《大话西游3》还是来了,现在“黑”韩庚唐嫣太早

一直盼望着《大话西游》能够有续集

却又怕狗尾续貂

我们总是这么矛盾

《大话西游终结篇》又发预告了,导演还是那个导演,只不过,至尊宝变成了韩庚,唐嫣化成了紫霞仙子,看完,八姐心中的怨念正在发酵……

八姐是看港片长大的孩子,对周星驰这个名字和《大话西游》是很有感情的,当然,相信很多人都是。

年少时,还看不懂当年《大话西游》在那个年代先锋而前卫的穿越和时光倒流,觉得星爷的片子怎么不好笑还难看了;

再大点,惊艳于紫霞仙子的一颦一笑,也感动于并幻想着盖世大英雄带来的爱情;

如今,看懂了至尊宝一次次时光倒流想要改变事情发展却无力的一切,看懂了片中的遗憾与珍惜。

于是,当得知《大话西游》系列的导演——“菩提老祖”刘镇伟要拍《大话西游3》,而至尊宝和紫霞换成了韩庚和唐嫣,我们愤怒了。

八姐只想说,刘导,一辈子出个经典不容易,给观众留个念想不好吗?尊重下自己的作品不好吗?放过这些经典不好吗?

那个桀骜不驯的死猴子、那个灵气满满眼睛会说话的紫霞仙子,如今却变成,一个台词含糊,演技还在努力中的新至尊宝,一个美瞳狂人的傻白甜紫霞。

其实,这已经不是刘镇伟第一次炒冷饭吃老本捞金了。

2005年的《情癫大圣》,当时就已经打出了“《大话西游》终极篇”的宣传语。不是都已经终结了吗?!!!

2010年《越光宝盒》,已经到了让人忍无可忍的地步。

而名字都要沾个边的《大话天仙》,基本上已经没法看了。甚至,刘镇伟后来自己都不承认《大话天仙》是自己的作品。

不光是大话系列,自己其它的经典,刘导同样没放过。

《东成西就2011》,从名字看就能想象是个什么鬼。

近些年,香港导演北上,两岸电影融合,香港电影已无当年辉煌。这其中原因很多,水土不服、找不准定位、盲目适应或炒冷饭,按句时髦的话说,过度开发IP,都是香港电影衰落的原因。

让八姐想想以前叱咤香港影坛的导演还有几个现在还在好好拍电影的?到底是时间改变了一个人?还是以前的成功都是巧合?

不能够啊!就拿刘镇伟来说,《大话西游》的概念、故事、人物设定都是他导演的,才气满满。短短时间拍出的《东成西就》绝对彰显着一个天才型导演的灵气。而星爷后来自己导演的《功夫》,其监制也是刘镇伟。

老拍烂片希望自己被打脸?

这个可能性太低了吧。

刘镇伟称,“大家不是很喜欢解读《大话西游》吗?不是很喜欢问我这个片子里这样那样的情节吗?所以我《大话西游3》这个故事里我会把所有的疑问为观众解开,同时也是另外一个角度的《西游记》。”

也许,这是一个解释!

然而,由于原作的经典,尤其是人物塑造的经典,不管刘导怎么解释,在大家看来,你都不应该再拿“大话西游”系列说事。

别人家的意见——

“看阵容直接给1星吧。”

也难怪,虽然《大话西游》的导演是刘镇伟,但周星驰在片中对孙悟空的颠覆性经典演绎,不但让片子熠熠生辉,也让《大话西游》成了他的绝对标签。

人们都知道周星驰是个好演员,而这之后,变身导演的他,《少林足球》、《功夫》、《西游·降魔篇》,也都依旧表现了星爷的才气。

星爷在进步,刘镇伟在退步?

《大话西游3》又会是下一个《越光宝盒》?

实在让人捉急又担心。

其实,话说回来,《大话西游3》还未上映,现在就定义它是烂片未免有失偏颇。新作能否被承认,还是应该看其本身的质量,也许不应该在一开始就因为传统而被否定。

而大家最不爽的换了人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八姐想说,这部电影,不管谁演都会被吐槽。

八姐时常在想,除了周星驰,到底找谁来重演至尊宝才不会被黑? 我想,除了星爷,其他人来演都会被黑!

真的,唐嫣和韩庚竟然敢拍,这就是要被吐槽的,而这二位也都是易招黑体质。

据说当初韩庚拒绝了该片约三次,唐嫣也拒绝了一次,他们心里的恐惧和压力可以想象。

稍微能庆幸的是,这部《大话西游3》并非翻拍而是续集。

经典难成,刘镇伟哪里来的勇气再拍续集?

没有星爷的《大话西游》终结篇,到底怎么样?

也许,我们也不应该太紧张!

现在,连林青霞、朱茵等女神都出来参加综艺节目拉飞机了,对于隔了十多年要再拍的“大话西游”还要说什么好呢?

星爷那么多经典角色,至尊宝也只是其中之一。

而如今的星爷,即使自己导的戏,也不再出镜。家庭幸福美满的朱茵,也多了许多烟火气,却又是一种动人美丽。

生活轨迹、心境、境遇都已不同,已经相忘于江湖各自安好的这两人,如果真的再重逢在大银幕上,遮不住的皱纹和岁月的痕迹,非要让他们演绎昔日的角色,对影迷来说,才是最残忍的吧!

想想《西游·降魔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宣传语,星爷解释说,“日子过得太快了”。紫霞仙子变成了段小姐,在月光下翩翩起舞的舒淇,也另有一番风情。

所以最后,我们对《大话西游3》也许还是应报以观望的态度!

嫌践踏了情怀的,直接不要进电影院了!无所谓的,就当看个还不知道好不好笑的喜剧片,明星还是挺多的!

非要在这片子里也要找一找情怀的,

嗯,白晶晶依旧是莫文蔚扮演,

就当去看看久违大银幕的晶晶姑娘了。

勾搭八姐,微信公众平台labayul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