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不养,是为人父母最大的恶

前两天看到台湾南部,一名1岁多的女童疑遭虐待死亡的新闻,痛心不已。新闻报道说,女童被送到医院时,已无呼吸心跳,全身遍布大面积淤青。

尸检报告出来后,检查官表示,女童全身可用体无完肤来形容,头部甚至出现颅内出血,疑似被抓头撞墙或是撞地板,前额、后脑均有撞击迹象。

看到这样的尸检报告,检察官一度哽咽不已。

警方调查说,女童是由未成年母亲抚养的,女童母亲薛某和26岁堂姐、28岁堂姐夫,还有出租车司机李某,同租住在某公寓大楼。

薛某称,女童弄倒了牛奶,自己只是一时气愤,才用木条殴打。但是尸检报告出来的却不是用木条殴打那样简单,此时其他人才承认,都曾因女童不乖,而出手管教。

而作为一个妈妈的我已经愤怒到,说不出话来,一个一岁多的孩子,还没来得及看看世界,就被虐待致死,参与虐待的人,都是畜生吗?

如果不想好好的养孩子,为什么要带他来到这个世界?

如果没有办法好好养孩子,为什么非要自私的生下孩子?

生而不养,还不如不生不养。俗话说,生而不养,鸟兽不如。

生而不养,是为人父母最大的恶。

小时候,某天村里来了一对夫妻,女的已经怀孕7个多月了。

男的说,他们在老家欠债了,来这边躲债,想顺顺顺利生下孩子。村里人同情他们,给他们送吃的,喝的,还有用的,在村人帮忙下,他们在村口一个破房子里安定了下来。

后来,女的生了一个女孩,然而月子还没出,夫妻二人就把女婴卖给了邻村一家没有生育的夫妻。

据村里人说,卖了三万刚好够这对夫妻刚好回家还债。

卖了孩子的夫妻两人很快就收拾了东西,离开了我们村。

被卖的女婴,那家女主人长期没有生育,所以刚开始对女孩很好,确实是当自己亲生孩子来养。

好景不长,女孩五岁时,她的养母竟然怀孕了,还生了个男孩,一家人喜出望外,对男孩疼爱有加,而对女孩就觉得有点碍眼了,再想想又不是自己亲生的,对女孩越发冷淡了。

女孩七八岁,就要一边上学,一边帮忙做家务,女孩初中毕业,她的养父母就让她辍学了,理由是女孩子读书没用,不如嫁人。

就这样,女孩在家长的十六七岁,她的养父母就决定让她嫁人,要是嫁的是个正常男人,或许女孩会乖乖听话嫁过去。

但是,女孩养父母为了贪图彩礼钱,竟然让女孩嫁给本村一个三四十岁的老光棍,女孩不愿意,她的养父母就把她锁在家里,因为彩礼钱已经给儿子盖了房子。

后来,结婚前,趁养父母忙碌之际,女孩逃了出来,大半夜一个人往外跑,养父母发现她逃跑之后,连忙带人追。

被追赶的女孩,惊慌失措,刚跑到村口的大马路上,就被迎面而来的大卡车,当场撞飞,卡车司机一看撞死了人,迅速开车跑了。

等养父母赶到的时候,女孩已经死了。

因为女孩在我们邻村,而当时她的生父生母又曾在我们村住过,所以我们都很感慨,都骂那家养父母不是人,买了女孩,还不知道好好待孩子。

诚然,那家养父母不是东西。但是女孩生身父母,又何尝是个人?他们生她,只是把她当商品,从来没有当做是自己的孩子,卖了她还了债,就再也不闻不问。

生而不养,比那些孕期堕胎的还要可恶。

你带孩子来到这个世界,给他的不是爱与关怀,而是遗弃与冷漠,让他在这炼狱般的人间活活受罪,还不如当初直接不要。

据有关调查显示:“民政部在本世纪初对全国儿童福利院收养的孤儿与弃儿的数量统计,结果50590名。每年全国各地都会发现大量被遗弃的婴儿,而遗弃地都会选择在马路边、火车站、医院里,甚至荒郊野外。“

今年入冬以来,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某地出现弃婴一名,尤其是寒冷的北方,有的人狠心的把出生不久的孩子,就那样抛弃在冰天雪地,完全不考虑,孩子会不会冻死?

或许在这些人眼里,孩子只是他们不要的东西,并不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

看看这一条条触目惊心的新闻:

“2019年1月12号,阜南县医院发现一弃婴。”

“2019年1月12号,陕西一工人在零下6度的公厕捡到3月大弃婴:娃娃被冻得惨哭“。

“2018年12月30日,黑龙江塔河县零下28度,一位路人捡到了一个2个月大的婴儿,婴儿被冻得脸色苍白。“

“2018年12月27日,福建街头,惊现一名弃婴,寒冬中光着身子,离开了人世。“

那些,只知道生孩子的人,有没有想过,那些孩子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而不是随意抛弃的物品。

或许那些人,根本不懂得敬畏生命,以为孩子就是自己的私人物品,想要就要,不想要就扔。

朋友给我推荐是枝欲和的电影《无人知晓》,我看了一遍,却用了三天才接受。

这部电影以当年轰动日本的“西巢鸭弃婴事件“为原型,一个女人跟一个男人结婚,生了一个孩子,男人最后却离开了她。

这之后,女人又跟不同的男人生了三个孩子,都由自己的长子照料,而女子总想找一个好男人结婚,后来认识了一个男人,就留了下钱,抛下了那些孩子,独自走了。

女人的长子只好照顾其他的三个孩子,但是女人留下的钱越来越少,他们没钱买米,没钱交水电费,过着地狱一般的生活。

而女人的长子在外结识了一群混混,带到家里玩乐,却因为怀疑妹妹偷吃泡面,把妹妹活生生打死,被打死的妹妹被抛尸野外。

后来,房东报警,警察来了之后,才发现房间里一股恶臭,地上污水横流,几个孩子骨瘦嶙峋,身上又脏又臭。

这个女人最后被遗弃罪判刑。

真的判的好,这种不负责任的女人,却还要一直生生生。

在她抛弃孩子,去和新的男人一起生活的时候,还声称孩子们是自己追求幸福生活的负担。后来,长子无力养活弟妹的时候,给她打电话,她竟然无情表示,不要他们来打扰她的新生活,就挂断置之不理。

像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做母亲,当妈妈?只能说判刑盼的还是太轻。

网上有一首感动无数妈妈的小诗《挑妈妈》 :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说,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儿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

第二天一早,

已经在你的肚子里。

而那些被抛弃的孩子,你们在天上挑的妈妈太糟糕了,如果有下辈子,希望你们可以擦亮双眼,挑一个好的妈妈。

所以,那些养不起孩子或者不想养的的男人女人,不要自私的把孩子生下来,你带他来,却让他受尽人生苦难,还不如不来。

ps:这篇文章,写的不够理智。写的时候,告诫自己理智一点,但是无法控制愤怒,平日里我吼女儿一次,都要后悔好几天。看到这样的新闻,这样的事件,真的忍不住泪流满面。

孩子又有什么错呢?如果说错,那就是错投胎到哪些恶人的肚子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