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来,持续做(周回顾10.14-10.27)

上周的周回顾一直拖着没有写,是因为好像自己一直都没有时间,于是我在思考为什么没有时间写出回顾,晚上9:00开始睡觉的时间,我几乎都想娱乐一下,于是就没有写周回顾。但是因为没有写回顾这个事情,在我心中压了很长时间,我觉得特别的不爽,于是今天晚上虽然很晚了,但是我还是想把上周的回顾给写上。

因为写好后没有时间修改,所以就变成了两周一回顾。

精力

精力方面,这两周没有什么改观。其实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时候还是想要玩。

为什么想要玩,因为觉得自己的生活很辛苦,所以想要放松。

玩=放松?这个概念让我想要好好的思考。能让自己身心舒爽,在放松之后能让自己获得力量,或者说至少可以让自己觉得不累,不那么烦恼。而玩,有的时候是一种逃避,让自己逃避开这世界的烦恼,并没有让自己解决,甚至在玩了导致睡眠不够,精神不好后的压力感更大,所以以后在自己想玩的时候问问自己,这个玩法能不能让自己放松,如果可以,那就尽情的去玩会,如果不能甚至还有反效果,那就要停止,不能逃避。

在运动上,这两周也不乐观。没有让自己去保持运动,准备在包里随时带一根跳绳,有空的时候去跳一跳试试。

育儿

这两周是婆婆在这里帮我带娃,没有了妈妈在学习上的助攻,我感觉自己明显吃力很多,每天晚上回家要检查孩子的作业,而且等我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除了帮孩子检查作业让孩子订正之后,孩子就要睡觉了,也没有办法帮他补缺补差。

在这个周末我开始思考当我应该怎么做,能全面建立孩子学习的体系,除了平时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要发现孩子学习上的一些需要加强的地方,然后做针对性的练习,而不是什么都去做。更重要的是在学习之外,还要保证孩子有尽可能多的时间去玩,因为毕竟还在小学一年级,我非常不希望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很厌恶学习这个事情,身边很多小孩家长在小学的时候就给孩子做很多的作业,几乎没有时间玩耍,孩子看起来的确很优秀,但并不快乐。我们家的孩子,很普通,我觉得是我们要接受自己是一个普通人,生活能让我们热爱,让我们觉得快乐,丰富,而不是单一的学习;我希望他能够爱上学习这件事情。就像他很喜欢看书,那么我希望他能够达到的是爱上阅读,并且阅读能让他内心平静。如果能将书中所说的东西为自己所用,那是最好啦。其实事实上是我自己都很难做到这个,而我又如何去教会他做这个呢?

其他

读书

我不知道大家是用什么写字,一般我先用语音来手机上写一个底稿,然后会在电脑上修改,因为我不太喜欢手机上修改的这种模式,也不知道是因为在我的认知当中电脑比较方便,还是我不太会操作手机。

因为需要电脑这个工具,所以我就一直拖一直拖,觉得我没有电脑可用,所以不想写。加上稻盛和夫的读后感那篇文章,我一直都没有在电脑上把它修改出来,我就一直觉得这周没有什么进展。

我读书的方式是这样子的:阅读的时候挑出对我来说有触动的这样的句子,在旁边写上我自己的感受,然后我会把这一章节画上一个导图,然后第2天我希望自己能够把前天自己所思所考的东西整理到手机上,整理成一篇读类似于读后感这样的一个文章。于是我就会对工具有所要求,不知道为什么,我有时候会非常的不想拿出手机来,对我而言,我更愿意手打字,但是手打字的坏处是什么?是我的办公电脑是一个内网电脑无法用外网,我必须用U盘拷回来拷回去。,那么这样子的情况就会多了一个介质,就让我对这样的一件事情又多了一个抵触的心理,所以最近这两周的阅读其实是停下来了。

工作

1、关于我给自己定的45分钟-10分钟这样的一个工作时间,我一直以来实践的是45分的工作10分钟的休息,而这个休息时间我可能会玩会手机,看看看微博这样的。但是事实上是我45分钟有时候事情太多,我已经非常非常的疲惫了,这个时候看手机其实是不妥当的,而且特别的有负担,因为眼睛会受不了,但是这10分钟我又不知道如何去放松,所以我有时候看看书,但是看书10分钟会让我也会有压力感和不放松的感觉。,我就在想寻找一个不用摸手机也能放松的方式 去认真的对待我这来之不易的10分钟休息,而我每天要给自己一个45分钟让自己或者阅读或者做跟阅读相关的事情。

在寻找中,我找到了几个方式,我想下周开始实践一下,*出去走走*、*做一个面部的按摩美容*、*和同事聊聊天*、*练字*、*找一个老友打个电话*,先试试再说。

2、我一直都说我自己没有时间学习,没有时间成长,但事实上每天的工作当中,我并不是100%的投入精力的,很多时候我也是有抗拒的心理,也是有觉得想要放松的感觉而去玩手机,和同事们一起去聊天的时候,所以我想要在下周开始将这些东西,通通都减少。把时间留下来,每天给一个在单位的45分钟,这个时间让自己学习。

3、上周遇到的一个问题,我曾经跟补拙沟通过,就是我突然间被总行下了一个差错,那个差错是由于我没有想到这样的一个事情而出现的,我也跟他表述了我当时的情绪愤怒沮丧,然后还有对自己一点点的小失望,我认为在每一个情绪发生的时候,我都应该去面对。所以在那个当下,我完完整整的看到自己的情绪,我害怕领导对我失望,觉得我不过如此,我觉得自己有点无能,这个事情我没有考虑到,然后其实我我在那个时段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沮丧,非常不开心,然后我问我自己,我要一直这样沮丧下去嘛,肯定是不能,那么下一次我要如何做来避免这样的问题,可当我思考完之后我还是不开心,于是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不开心,我要怎么去解决。于是我就和补拙沟通了一下。其实和他的沟通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起到什么积极的作用,可能时间会抚平一切,到了第2天我已经完全觉得没有什么事情了,后来我在机器猫的微博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他写的一篇文章,说我们要抓大放小,就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是万能的,我们要抓住大的方向点,有些小的东西不要那么强求,自己每个人都不是万能的,都会犯错误的时候,要允许自己去犯错误,于是在这样的一个思想下我很释然的接受了自己犯的这笔差错,我告诉自己我要做的只是下一次我该怎么去预防这件事情,我没必要纠着这件事情不放来让自己闷闷不乐。

但这件事情让我加深了一个非常深入的思考,那就是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我的目的是什么,其实这样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命题,我甚至很难去思考去给出这样的一个答案,但是我很努力很努力去想了。于是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如果这一刻你死去你愿意吗?我的回答是我不愿意,那么为什么不愿意,因为我觉得我还希望陪孩子过这一生、还希望去尝试这个世间更多的事情、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那么对我而言,我想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去做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感受美好,和孩子一起成长,这应该就是我生活的意义。其他的做什么事情之前都要想一想是不是为了这个目标做的,如果不是,那么赶紧撇开,别耽误了美好的人生。

家庭

最近这一周我很明显的感觉到自己情绪上的变化,原因是我发现自己有些跟以前不一样的行动,我开始变得爱看抖音而且我对抖音上有两个视频,非常的认同,甚至于我还愿意和同事交流之类的问题,那两类的视频其实唱到的是女性独身的这样一个观念,就说当我们女性自己有工作,能够什么都会做,那么我们为什么要结婚那么多的这一个人,他是来给我们鼓掌的吗?还是他连鼓掌都不鼓,还需要你去给他善后?

当我意识到自己这样的状态之后,我发现我自己的问题是我应该是和老公之间有了一些问题,于是我在某一个晚上和他聊了聊。再聊到最后的时候我跟他说,我感觉我自己好像是缺爱了,我每天像一个战士一样忙忙碌碌,就感觉被很多人需要,但是事实上是我也很需要别人关爱。

虽然这一次的聊天我们并没有达成什么共识,我只是单纯的把自己的内心感受和他说了说,但是我很高兴,我自己能这样迈出一步,跟老公主动沟通我自己内心的状态,因为我觉得如果不说那么我们之间会在后面会有问题,我不说出我的感受,你就不会知道我的感受,那么我的感受只给我一个人感受,那么就会生出这样一种思想,我一个人就好,我为什么还要你呢?其实我们之间应该是共同扶持相互依偎的,所以我们需要经常的去分享自己内心存在的问题,可能需要的一些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诞删了直播,一直有一段我录音的李诞的直播,这段直播是我快乐的源泉...已经听过很多遍了,李诞难道不知道他的直播是...
    什么你再说一遍阅读 193评论 0 0
  • 2017.01.10 - 计划 调用摄像头拍照取景 完善打卡功能 外包项目开发文档 - 实际完成 调用摄像头拍照取...
    I_am_Cynthia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