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夏了夏天

01初夏

      那年他刚回老家,她刚到公司任人事上班不久。她约他面试,于是故事开始了。

      “你好,我来应聘市场部经理”

        “你是?”她心想我今天没约80初的人呀~这大哥是哪里来的,不管啦~反正送上门的我就接了~

        “我是阁戈,应聘市场部经理”

        “你好,阁生,我是人事部的夏天”妈呀,怎么还有90后长得这么着急的~夏天心里打着小算盘,闻名不如见面。作为一名砖业的人事不能以貌取人不能这样~(中国好声音也确实见证有的90后长得着急的)

      紧接着填表面谈,嗯,不错,从zg回来的还是有把刷子的,就把他推荐大老板了~搞定了部门经理其他再来布局~

      隔天,大老板“阁弋啊,欢迎你加入我们团队,但公司不允许员工间恋爱,你要娶夏天等夏天阅人无数再说”。“……”夏天无声尬笑,“老板说笑了”阁戈笑笑说

        市场部布局前期,阁戈每天都和夏天一起筹划部门人员架构,约饭,送搭车回家,每天必找夏天。夏天觉得这是因为部门前期筹备需要没多想依旧冷漠脸。

        有天阁弋休息间在播放医生的歌,夏天是医生迷,阁戈开口唱俩句,夏天崇拜了几分,发现新来的市场经理有了共同语言,不再是扳着人事冷漠脸。

          有天,阁弋对大老板提出申请人事部增加人手,哈哈哈~夏天拍手叫好!可惜大老板不通过……后来大老板说那是阁弋不忍心看夏天那么累(呵呵)

      年会,业务部业务经理都喝得醉醺醺,男女不分通杀,阁弋在业务楠魔爪申到夏天跟前时抓住,笑笑说喝醉了别吓到人事。夏天感激了一回。结果,心里感激感刚有,阁弋送夏天回去楼下就在离开时转身伸出手摸摸夏天的额头,说发烧了,快回去休息……夏天愣愣的,没反应过来虽然自己知道自己是姨妈来加上年会策划筹备太累不小心又感冒了,但他怎么知道自己不舒服,好歹自己也是他姐凭什么摸自己的头?搞得自己像他妹一样,心里一点也不感激了!


02预热

年后开工,夏天和大老板们开会通宵制定年度规划。当天晚上,阁戈在手机里陪了夏天整晚,而夏天没发现自己连洗澡时间也在和阁弋回信息……

      隔天,夏天上午没上班,下午上班时阁弋询问他们部门的人何时到位,手却摸上夏天的额头,夏天这次反应过来躲过了,办公室业务的嘴巴可大着呢,就等着抓人事的小尾巴,这阁弋要闹事也别抓她啊,她已经对他们部门够上心啊……

      “我就想看看你眼睛还好吗,会不会肿得不舒服”……夏天说小阁呀,姐姐挺好的,你们部门的人会准时到位的。

        几周后,业务和其他部门有风言风语了。业务部的老业务林说夏天姐,阁弋哥身体不舒服没来上班你怎么没有电话慰问,他对你那么好,你不该这样对他……“你们别乱说,我对你们不好啊?我对公司每个人都一样的”

    3月初始,”阁经理,我们和客户约好时间现在该出发了“市场部助理说。“我想看看你再去谈合同”阁弋走到夏天位置上对着夏天说,市场部的人都看到了(同一层楼的格子间办公区)。。。那天,夏天被阁弋吓到了,她不知道怎么去回应,只能说别这样乱开玩笑,别瞎说让大家误会……那时她知道是有误会了。其实也不是误会,这是后来夏天才知道的事,只是夏天自己迟钝而已。

    3月中某天,午餐后散步回公司路上, “夏天,你知道吗?我有个盆友对他老婆是一见钟情,本来只是去应聘试试自己水平不想去跳槽的后来为了追他老婆放弃了高薪资的工作和她老婆同个公司,追了一年到手结婚后就离职”“哦,见识到了。你可别打这主意,我们公司漂亮女生多但你们可不许恋爱,你们恋爱了我手心手背是肉叫我辞谁呢,别找事我做啊”。“我没打他们主意,我打你主意”

      “阁生,姐不是开玩笑啊!”“我也不是开玩笑”……“我们不一样,我们不是你那位盆友”

      招聘会前天,”明天我和你去招聘会,看看我们部门的面试者“”当然,不过你行程可得安排好,我可不能让大老板说我工作拖了其他部门的行程“

就在阁弋准备就绪要出发时大老板一个电话,阁戈得出差去zg谈合同,阁弋再次被大老板看穿了……当然夏天是不知道的……

03升温

      一个月后市场部人员到齐,阁戈却和夏天说他要辞职了,这里没有同事爱……夏天做了一堆挽留,她可不想公司启动一个项目就这样耽搁延迟了……可惜,再过一个月,阁戈还是走了……夏天少了一个似友的同事。

        但阁弋不似其他离开的同事,依旧和夏天保持联系。每天雷打不动找夏天。大老板不知道哪抽筋,调侃夏天是不是和阁弋恋爱,夏天否认连连,没有的事。大老板笑笑说,阁弋人不错,考虑考虑。

        每天从工作到吃饭,护肤,到老妈子,他们无所不说, 夏天对阁弋有一定依赖性和深厚信任感,只要阁弋说的她都信,工作也好,外出也罢,只要夏天发信息给阁弋,阁弋都能立即回复,夏天有时怀疑他是不是上班都偷懒啊,怎么都能随时回复信息。。。有天外出办事迷路了,打了黑车夏天心有余悸发信息给阁弋,阁弋要夏天微信定位后叫她原地等他。。。夏天心想幸好下班,不然她欠他人情可大了。。。。。。

      夏天为了回报阁弋搭救路痴之恩,请阁弋吃饭。阁弋送夏天回去路上说好想每天都能和你一起吃饭,每天都能见到你。夏天笑笑说,哟,没喝酒就醉了,说胡话了啊~阁弋说,没喝酒和你一起就已经醉了。夏天没再说话,宿舍楼下,夏天说我是你姐,记住了哈。

      夏天对阁弋什么都信只是不信他们适合……犹如那首歌唱的,我说了所有的谎你都信了唯独不信我爱你,阁弋很无奈,鼓动公司某个部门和夏天要好的主管说情,夏天依旧不接受,已经快一年了……

04夏末

      后来,和夏天要好的主管辞职回家养胎了,原本的三剑客剩下夏天一人。虽然联系依旧,但夏天觉得少了什么……

        又到年底,阁弋走后新任的市场经理不错,市场已经旗开得胜,在开始赢利。夏天又开始筹备年会,只是这次没人再问他累不累,没人再帮她做后续工作,没人陪她回家陪她通宵达旦,她慌了……

        于是过年,她准备去旅游了,躲避家里结婚问题。在出发前小心翼翼发信息给阁弋只是阁弋没有之前那么快回复,夏天说想去旅游,问阁弋要不要和他们一起?这次,阁弋说太穷了没能一起去……夏天心里空空的,唱句好可惜。阁戈说什么歌,夏天说好可惜……

        对,明明开始是你开始的,结果却是你先跑了。夏天知道,他们走远了 ……



最美的自己是追寻,最美的人生在路上,美丽从来不是刻意的。那些年,匆匆路过,不曾看见路边的落叶飘飘,像是一个个小精灵样的舞动,也许就是生命最后的辉煌。也未曾听听寒蝉凄切,对长亭晚,只是匆匆而过。

很多很多的美景,只能矫首暇观,那些年,已匆匆而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