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西藏》(十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到拉萨了,我们似乎都失去了耐性,无心一路的美景,看了这么久的蓝天白云,也有点审美疲劳,一门心思只想快点到达拉萨。我们五个人一致同意,到车站坐车直达拉萨。

     话说在西藏上厕所的确是件很尴尬的事件,很多路边的小店就是一个麻袋往空地上一放,当然四周还是围几块纸板的,硬生生把很多人逼出了便秘和前列腺炎。快到拉萨时,前面有辆大货车翻了,堵了三四个小时,车上的人都下来聊天,或是方便。放眼望去,别说石头,连棵树都没有,男士可以去河边,我们没法跟他们抢地盘。个个都成了“中华鳖(憋)精”,有个女孩子憋得要哭了,我提议大家把外套都脱下来,几个人背靠背拿着外套围成一圈,还真是个办法,一会这个简易的移动厕所就排起了长龙,早知道就收费了,还真是个生财之道。

       晚上八点多,终于看到了拉萨河,长河落日圆,又大又圆的太阳挂在天边,拉萨河被余晖染成红色,我想起仓央嘉措的那句诗:来我的怀里,或是让我住进你的心里。我把脑袋里所有的诗词句都翻出来,都不能形容此情此景的美丽,只能深深的叹息:真TM漂亮!

     拉萨,我来晚了!

     拉萨,我终于来了!

    雪顿节即将到来,所有酒店客栈全部住满,十分感谢红叶给我们找的住处,许大队晚来一天就只能在楼顶搭帐篷。在拉萨每天的生活就是凌晨两三点睡觉,因为八九点太阳才下山,给我们的错觉就是天才黑还早着呢,早上十点后起床,许大队每天早上买来牛肉包子鲜牛奶,然后叫我起床,然后我们就到处乱晃。

      八角街晃腻了,博物馆也去了,布达拉宫的黄牛票被炒到六百一张,跑去哲蚌寺,只能远远瞄一眼,要晒大唐卡了,武警特警比我们人多了去;布达拉宫门口广场上在排练节目,可以混进去跟演员合照。拉萨的公交路线图绝对考验智商,我跟许大队两人愣是没看懂;一个人打的,是没有司机会带你的;在八角街,你是会遇到很多熟人的;满街的甜茶和炸土豆,十几块钱是可以坐一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顿节前,哲蚌寺不对外开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玄奘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唐卡的匠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练的小朋友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忽略许大队的胖手)

      房东是广西人,当过法官,在丽江开酒吧,听人说拉萨,关了酒吧,一车骑到拉萨,租了个小别墅,白天开客栈,晚上去酒吧唱歌。他的客栈叫路过蜻蜓,我经常在客厅里翻他的书架,他说厨房可以用,但要收费,洗衣机也可以用,也要收费,还好看书不要钱。当然,他弹吉他给我们听,也不收费,但仅限在客栈,去酒吧,一首歌要50,他看我的脸色变了,又补充一句,你点不收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残害我鞋子的凶手)

      于是,为了不收费,我们晚上决定去酒吧,费帅在办签证去尼泊尔,白天见不到他人,晚上正好他在可以买单,奸诈的许大队一见他,就说我们做朋友吧,他的土豪气息真是横溢。

       话说,前法官驻唱的那个酒吧在拉萨还小有名气,拉萨地图上都有介绍。一进去就有人拉我们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佳佳说她玩不起,就坐一边喝牛奶,在酒吧喝牛奶,就好比在青楼立贞节牌坊。

       我们很快就成了全场的焦点。

      首先是许大队,他的大冒险是说服酒吧所有人看他勾引墙壁,对,你没看错,勾引墙壁。他把裤腿往上撸,露出雪白……不对,是黝黑的……大腿,以狗撒尿的姿势搭上墙,双手紧贴着墙,脸在墙上摩挲:人家想死你了!那画面……辣不瞎你!

      阿菊有点背,她的大冒险都是跟男性有关,一会走到这桌,询问人家:帅哥,我可以看看你的内裤是什么颜色吗?不……不……不用脱裤子,别……别……也不用解皮带,只要拉一点点边出来给我看就可以了;一会走到那桌:帅哥,我要向你三分钟告白……

      费帅说他宁可喝酒跟买单,前法官唱了一晚上的许巍,我们拒绝了N次拼桌的请求……

      在拉萨,你穿什么做什么,都不会有异样的眼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吧出来看到的,许大队说这个一定要拍照)

      迷乱,54321,二胖他们全部都到了,大家好久没见了,猎人要请客,我们选了雪域餐厅,我特意点了青稞酒,有点坑,不好喝,大家看起来都比较开心,但心里很清楚这也表示很快就要分开了。

      红叶跟熊二最先离开,他们要赶回学校,这两个人居然是老师,我说是教体育的吧,熊二说你怎么知道。

      太明显了。

     红叶走的时候,叫我:御风,来抱抱!我跑过去抱他,他在我耳边说,一定要来大连玩,我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张熊二的照片)

      二胖要看晚上的布达拉宫,我不想去,因为臭美买了一双高跟鞋,跟许大队去趟博物馆,脚后跟就被磨出几个大水泡,迷乱说没事,你不能走,我们几个轮流背你。

     于是,猎人背了我50米,许大队背了我30米,迷乱背了我……10米,剩下的全是我拎着鞋……光……脚……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次不经意的回眸 你的面容缠绕着我的梦香 梦中的惊醒没你在身旁 让我好像被遗弃的孩子 心中的慌张无处安放 我需要你...
    孤独且灿烂阅读 207评论 0 0
  • 20161122塔罗冥想共修群签到。“第二张阿卡纳代表的其实是意识的二元性—它的自发活动与反映;要将纯然的作用力转...
    9875a59cf4af阅读 110评论 0 0
  • 《往事二三》 舒婷 一只打翻的酒盅 石路在月光下浮动 青草压倒的地方 遗落一只映山红 桉树林旋转起来 繁星拼成了万...
    小王子的狐狸先森阅读 175评论 0 0
  • 椰林呐阅读 114评论 0 0
  • Service是标准应用组件之一,适用于长期运行,且无需用户交互的任务;或者提供可供其他应用使用的功能 类型 No...
    yuansip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