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坚强


猪猪开学后,立刻从宅男切换到陀螺的模式,脖子上挂着钥匙,一放学就光速朝家里赶,放下书包就没影儿了,不到天黑不回家。

他最近交了几个朋友,同班的馒头和馒头的妹妹,还有蚊子。

馒头和妹妹的爸爸妈妈在郊区工作,每天爸爸也是天黑才能回家,所以馒头除了每天接送妹妹上下学,还要带妹妹吃饭。妹妹刚上一年级,校服的裤子有点长,每天都戴着那只粉色的发卡,如果馒头或者猪猪不管谁但凡弄乱了她的发型,她可是毫不犹豫就把他们推翻在地上,而且还不住嘴地大声嚷嚷。

猪猪喜欢馒头,不喜欢馒头的妹妹,因为她喜欢乱跑,一扭头的功夫就不见了,馒头一见不着妹妹,撒手就得去找,猪猪是条仗义的汉子,于是也跟着大呼小叫,满世界犄角旮旯里跟着找妹妹。

可是几次三番地跟着找妹妹,猪猪烦了,就去求助大人,大人总是有办法的。猪猪找到妈妈,猪猪喜欢妈妈,有什么事第一个先想到妈妈,妈妈总是笑眯眯地听猪猪说他的事,不插嘴也不打断。

妈妈正在写东西,听见猪猪说让帮忙,就问猪猪要帮什么忙。猪猪说,就一个小忙,帮他在淘宝上买半根尼龙绳。妈妈听了觉得很奇怪,停下手里的事,问猪猪要尼龙绳有什么用。猪猪叹了口气说,唉,找妹妹找妹妹,自己都没时间玩了,妹妹太喜欢乱跑了,买个尼龙绳,把妹妹套起来,她就不能乱跑啦!

妈妈听了以后哈哈大笑,猪猪觉得莫名其妙,这有什么好笑的?

尼龙绳没买成,猪猪只好继续跟着馒头找妹妹,可是就算时不时地找妹妹耽误了时间,他也还是学会了骑自行车,在这之前,他只能和妹妹跟着骑自行车的馒头跑,结果被外公和外婆看见了,猪猪扭头就跑了。

猪猪不喜欢外公和外婆,他们不让猪猪出去乱跑,还让他吃很多的饭,明明已经都吃不下了啊!猪猪跟着馒头瞎跑,像个野孩子,他们很生气,很严厉地训斥猪猪和妈妈。猪猪很不服气,偷偷看妈妈,发现妈妈的表情跟馒头的妹妹一样,差点笑了。妈妈是支持猪猪交朋友和出去玩的,前提是去哪里要先跟大人说,而且妈妈不怕猪猪把衣服弄脏,总是告诉猪猪衣服脏了妈妈可以洗。

猪猪喜欢的东西,妈妈也很喜欢。猪猪的朋友来了,妈妈都很欢迎呢!猪猪每天都跑得满头大汗地回来,妈妈一点儿不嫌猪猪脏,亲他的小脸亲不够,除了叮嘱认真完成作业,似乎看他哪哪都可爱。

蚊子家也离学校很远,中午吃小饭桌,小饭桌的孩子很多,蚊子觉得很吵,看馒头来猪猪家,他吃完饭也来找猪猪。猪猪很开心,如果蚊子来得迟了,他还要出门去迎。

这段时间,猪猪的话题离不了馒头和蚊子,他似乎在考虑很多事,总和大人探讨一些问题。

一天中午午休,蚊子在猪猪家里看漫画,猪猪睡着了,蚊子听见邻居的孩子出门上学的声音,来喊猪猪,可是左摇不醒,右晃猪猪还是纹丝不动,最后还是蚊子吹爆了一只气球才炸醒了猪猪,当然上学就迟到了。老师分别给两个妈妈打电话说了孩子迟到的事,蚊子的妈妈很生气,不让蚊子中午去猪猪家里了。

妈妈担心猪猪难过,她看见猪猪扁着嘴,既有点委屈还有点不服气的样子。可是妈妈还是对猪猪说,蚊子本来在小饭桌有老师管,可是你把他招到咱们家来,你就得负责任,不但要督促大家按时完成作业,还不能迟到。

猪猪听懂了。

而且,蚊子的妈妈也同意了蚊子继续跟猪猪在一起玩,只是要答应不能迟到和按时完成作业。

现在,猪猪每天中午和蚊子一起吃饭,看漫画书,吹泡泡和气球,一起上学。下午放学后,跟馒头和妹妹一起做功课,骑自行车。放小长假的时候,分别去他们各自的家里找了馒头和蚊子,最疯狂的时候天天去找,有一天没见着蚊子,一连去了三次。

偶尔,和大人探讨探讨人生,表示有点儿迷茫。但对未来还是相当向往的,比如下一个生日可以单独跟馒头和蚊子过,大人隐退就好;比如下一辆山地自行车,可以骑去更远的地方,像一条真正的汉子那样;再比如下一场足球赛,自己更精彩的进攻和防守,像只机灵的猴子那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为了补贴家用,妈妈在上班之余,每年还要养几只猪,不大的猪圈,最多时候,养过六只猪。 有一年,妈妈买小猪仔回...
    园丁鸟阅读 275评论 0 0
  • 车站、地铁、商业街,看着来来往往地俊男美女,我只身一人站在中央;我在人群中张望,期待着“只在人群中多看一眼”的你出...
    一本正经地写阅读 983评论 5 2
  • 财经关注的市场数据,前年和去年年初,猪肉价格持续攀升,被市场戏称“猪坚强”,A股市场上也掀起了温氏股份、牧原股份 ...
    翟雲天阅读 143评论 0 0
  • 我与田德良老弟合作转眼已过十几个年头了,2005年田老弟第一次到蒙城来推广平衡蛋白饲料,通过实验发现这确是...
    张雨田_1de7阅读 637评论 0 1
  • 【新识相】发起的【丢书活动】又成了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大意是:参与者把自己的书丢在地铁上,让捡到的人去阅读,阅读完...
    秋子城阅读 29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