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我只是你生命里的一个过客,但你不会遇见第二个我。

前几天我做了一件挺傻的事,以至于我后来萎靡不振了几天。

起因源于一篇文章。

故事的主人公在微信里发了一条朋友圈,写着我想吃牛肉面。

然后十分钟后有人敲门了,然后我就被虐狗了。

对,没错。你猜对了。我效仿故事里的主人公的举动。

我发了一条私信给我的峰峰,很怂的我成功发送完就卸载了微博。当天晚上,我寝食难安,早上忍不住想知道峰峰到底有没有回信的我,又很怂的重新下载了微博,等待下载微博的时间,我感觉我打开微博时的那一分钟像一个小时般那样漫长。

故事的结果当然是不如人意啦。

这件事里的傻傻的我,让我想起了很久很久的那些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现在我想起来还是忍不住会用枕头打自己的头,当时的我怎么那么那么傻,诶……

青春大概就是明知道错了,偏要任性到底。

大一刚开学,就军训。军训的时候,那太阳,真不是一般的亲切,天天出现,都不带休息的。

军训期间很无聊,幸好有各大社团纳新活动,才增添不少的乐趣。

故事也就在这里拉开的序幕。

那天中午,我们去食堂吃饭。途中到处都是师兄师姐在派发传单,还有各大社团的师兄师姐在展示才艺。

人山人海,载歌载舞。

我就是在这样情况下遇见了他。

没有像电影情节那样两人不小心撞到,产生化学反应;也没有像电视情节那样他在展示才艺的时候,心生好感;更没有像小说情节那样,浪漫感人。

只因为那天阳光正好,而你刚好路过。

那时候有一个朋友问我,那天那么多人,你怎么就只看上他啊。

我说,因为,因为,因为他好看。

我朋友说,恋爱的女孩智商为零啊。

事实证明,我还没谈恋爱呢,我智商就不仅为零,而且还是负数。

为了他,我努力认真面试通过了他所在社团的面试,只为和他认识,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可以认识他了解他的机会。

面试的时候还是军训期间,为了给他一个好印象,我还穿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衣服。那时候军训结束到面试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我要吃饭洗澡换衣服还要背自我介绍和面试要说的话,而且我宿舍在六楼。

我还记得我面试的时候有师兄问我一个问题,如果你通过了两个面试,你会选择这个部门还是另一个部门,而你只能选一个,你会选择哪一个?

我的统一标准答案是,我会选择这个部门,因为我想学习关于这方面的知识,我想认识这里的师兄师姐。

其实不是的,原因只有一个,只是因为这个部门有你啊,我想认识你。

为了他,社团的每一个聚会和活动一定准时去。只是为了多看他几眼。其实与其说我看他,其实我更想他看我,看为他打扮的我。

为了他,我努力学习PS软件。可是我天赋不够,没有让你眼前一亮。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你。

我记得有一次五四晚会,我被师兄选中当负责人,我好开心,我觉得,我终于可以在你面前好好表现给你看,我在这里学习到的东西,你上课教给我的知识,我是怎么利用这些知识好好的制作海报的。

幸好那次的晚会没有被我搞砸,我们完成的很好,很精彩。

为了他,我每次出门必定洗头穿衣打扮,就怕那次出门就偶遇到他,怕他看见不完美的我。

为此,我天天去食堂吃饭,就是为了多制造见面机会,但是我每次去都没有看见他。直到后来我问他,他说他很少去食堂吃,都叫外卖。

为了他,我还不怀好意的接近他的朋友,套取有用的消息。以至于后面发生了一些超出我预算的事,我无法掌控事态的变化,于是,我只好做出我认为对的选择。这位朋友真的非常抱歉。

为了他,我在平安夜还送过一个苹果给他,什么也不敢写,就只写了平安节快乐,我连名字都不敢写,生怕他认出来。最后我让我同学送到他宿舍,后来竟然发现宿舍号搞错了。

听到一些事,明明不相干的,也会在心中拐好几个弯想到你。

为了他,我还写过一篇文章。是一篇以他为原型写的短篇小说,但是当时我很怕他发现,我改了又改,小说改的完全看不出他的影子我才放心发给负责人,小说的内容虽然被我改的和初稿完全不一样,但是小说的名字始终没变——《人生若只如初见》

那篇初稿现在我也不记得放到哪里去了,有缘的话可能找的到吧,也有可能再也找不到了。

为了他,我参加我们都认识的师兄毕业照的时候发的朋友圈,因为他没有点赞而非常难过,以至于我发朋友圈说,我再也不玩朋友圈了。当时我是真的很伤心,感觉真的要放弃了。

后来到他毕业了,我们社团的师妹师弟们准备了一本精致的本子,里面要写对师兄师姐说的话时,我不记得我写了什么,其实我挺后悔当时的我没有用手机拍下来的。但依稀记得我好像有吐槽过他竟然不给我点赞,还能不能愉快地当朋友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竟然发现他偶尔会给我朋友圈点赞了。

为了他,我去参加了属于我们社联的十一周年晚会。

因为我从其他人那里知道他在上一届晚会中也参加了表演,所以我一冲动就报名参加表演了,因为我也想去看看,试一试,这个他参加过得晚会,有什么不同,有什么不一样。

我记得那天晚上我还有一场考试,我提前交完卷,就跑过来。我跑过观众席的地方时,我看到了他,他也看到了我,我们四目对望。

当时的我其实有很多话想说,比如,你怎么在这,你是来看我的表演的吗,比如,我等一下唱的那首歌是想唱给你听的。但是我没有,我什么都没有说,我就只是看了他一眼就跑去后台了。

我没有想到我会遇到他,一如当年我没有想到我会对他,一见钟情。

那天晚会我表演的节目是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哪天幸好我是最后一个,不然我就赶不上了,我的努力那几周就白费了。我唱的歌的是《死性不改》。我记得我唱第一句时我因为太紧张还破了音,希望他没有听出来。

爱情有如佛家的禅——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就是错。

为了他,我在大雨天的时候去参加他的毕业照。忐忑地和他拍完单独照,集体照,单独照,集体照,我已经不记得那天拍了什么,只记得我好紧张我好紧张,表情动作什么的都不知道怎么摆放了。

我的紧张不仅仅是因为和我拍照的是他,还因为,他女朋友来了,在为他系领带。

没错,他有女朋友了。

他的女朋友很漂亮。好吧,我承认当时的我真的没注意看她长什么样了,我都紧张死了。

其实我在很早之前就知道他有女朋友了。

破坏别人爱情会被牛踩死的,为了我的小命,破坏有情人的事我可不削于干,但是我不得不说我会祝愿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终成兄妹。

所以我没有告白,所以我什么也没和他说,所以他根本不知道我的心事。

我为他做的任何事,都只是我一个人剧本的独角戏。

他什么都不知道,他也不用知道,因为我打算放弃他了,毕竟他又没有峰峰高,也没有峰峰帅,更没有峰峰演技好,所以,没办法啦,我只好移情别恋了。毕竟在李易峰和他之间,是人都会选择我家峰峰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我只是想到那个曾经的我,那个不求回报的我,那个只是想抒发自己情感的我。看着这样的我,我就心软了,所以我把她写了下来。

虽然没有任何人知道你做过这些事,但是我知道啊,不管未来怎么样,我都会支持你,我都在你身边。

喂,那个故事里的他,我和你说,现在的我很幸福,很快乐。你也要幸福哦,虽然你很不幸运的错过了我,但是你放心,我不会因此而瞧不起你的。我也不会后悔遇见你,更不后悔我曾经喜欢过你。

因为我相信上帝是公平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玲一大早打电话告诉我,林峰有消息了。林峰是秋玲的老公,已经离家出走半年多了。我还没来得及向她表示祝贺,她又幽幽地...
    静听花落阅读 613评论 1 4
  • 文/张安琪 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小区二楼住户李先生发现楼上有渗水情况,且水中夹杂着血腥味...
    张琪琪_长安阅读 687评论 4 9
  • 如果,我们还是一无所有的年纪;如果,我们奋不顾身的勇敢,我多想不顾一切的跟你走,去天涯海角,哪怕是漂泊。 ...
    诺诺妈FAIRY阅读 947评论 5 51
  • 和你的初遇,是一张报名表。这是我这个没有特长的女生唯一能拿出手的技能了吧。欣喜地贴上照片,认真地写上自我介...
    为了去码头整点薯条阅读 211评论 0 0
  • 问3:10岁男孩子,脾气很急躁,一写作业就发脾气。昨天听了老师的建议,问他自己的想法,他说想看十分钟故事书。同意了...
    Vicky_0220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