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作孽践行第四天――允许孩子闹情绪

    孩子昨儿是孩子爸帮忙接孩子!孩子一回来就特别开心的说:妈妈,老师说明天要到学校把被子带回来,因为五一要放假了。“好,明天妈妈去接你的时候就带回来”“妈妈,什么啊五一劳动节”为了让女儿秒懂这意思,我想了一下“嗯,劳动节嘛,就是劳动的意思,劳动就是我们让的做工,像爸爸一样,每天为了生活在辛勤的工作,这个节日就是为了让辛勤工作的人放一天假,好好的休,息,陪伴家人”女儿似懂非懂。我继续问女儿“今天你是不是遇到什么开心的事儿了,可以跟妈妈分享一下吗?”然后女儿一直笑而不语。“那女儿你还有没有什么对妈妈说的,比如作业?”“嗯,有作业吖,丝,还有100到0的倒写,我先玩一会再写作业可以吗”“当然可以,妈妈对你说过,作业是你的事情,你自己安排”然后女儿自个儿玩去了,大概过了半小时,女儿说:妈妈,你带我上去做作业吧。“好”这时弟弟不肯,非要继续玩,然后我转过头来对女儿说:弟弟还要玩一会,我们再玩十分钟就上楼可以吗?“好吖”大概十来分钟后,女儿提醒,妈妈到十分钟了。然后我们都在各自意愿的情况下上楼了。

回到家。女儿一个人到房间写字,弟弟在给姐姐捣乱,弄得姐姐情绪有点暴躁。为了稳住儿子,只能给儿子看电视。女儿写到一半时,她的小玩伴过来找她了,女儿说:妈妈,我等下再写了。“好,你安排好就好,一会要记得啊!”一直到晚上8点后,小玩伴走之后才开始写作业。我与孩子爸在安装淘宝上买的实木布柜,安装过程中,孩子爸有了情绪,便催促女儿说:作业做完没?赶紧去写作业。然后又开始吼正在闹的儿子,然后一听。我的情绪马上就来了。我本来想对孩子爸发脾气的,但是后来想到老师说的静能生定,定能生慧。就这样,我让自己的情绪给平稳了下来,也并没有对孩子爸爸发脾气,只是看了一看他,因为我知道,他在安装这个过程中,因为这个比较繁琐,所以他有他有情绪是正常的,安装过程中,然后,女儿跟弟弟一直在闹,一直抢电视,一直哭一直闹,毕竟我们是在租别人的房子,所以呢这里的隔音并不好,这样我们家的孩子一吵就会吵到别人家的孩子,所以爸爸就开始发脾气,骂两个孩子,但是我当时也并也并没有阻止,后来,我们安装完柜子之后呢,已经是晚上10点,我让孩子洗完澡睡在床上,然后打开心扉跟孩子聊天,我说:女儿,今天爸爸是不是对你发脾气啦?你是不是很委屈,是啊,爸爸好凶。然后我给女儿说,爸爸工作很辛苦,他安装东西他不知道怎么安装,所以他会情绪不好,会发脾气,你要谅解。我说女儿,每个人都会有情绪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们应该学着去接纳。然后女儿似懂非懂的接受了,然后她说,妈妈,我的玩具什么时候奖励给我呢?本来约定好,我们是七天的期限,可以奖励一个滑板的,结果,女儿昨天的表现稍微差池。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女儿特别的磨蹭,因为我没有车接送她去幼儿园。所以我让女儿坐她爸爸的车去幼儿园,他爸爸不肯带她去,女儿也不愿意做他爸爸的车,因为女儿一直跟她爸爸之间的关系,就不是很好,对他爸爸持有恐惧感。这时的我情绪也上来了,心里特别的恼火,所以当时对孩子,就开始发了一点小脾气。最后我只有去借邻居的电动车,送女儿去幼儿园,在路上我和女儿说,今天妈妈跟你发脾气了,是妈妈的不对,你是不是受委屈啦?女儿说,没关系,你去给我买牛奶,还有早餐,好不好?我说好啊,但是她一路上一直嚷着要买牛奶,但是那条路上并没有,当时我的情绪又上来了,所有的事情都堆在一块儿,弟弟坐在车前面又一直闹一直闹。幸好最后我还是可以压制了自己的情绪。这就是幸福双翼的魅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