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和小侄女之间的那点事儿(2)

刘星雨跟邹艳同是浙江某名牌大学高材生,毕业后又同是某政府机关的得力干将。二十多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夫妻俩结伴来太阳城旅游,想不到就在那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夫妻俩便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来。两人决定同时停薪留职,并一起到太阳城来闯荡。至于为何会有如此惊人之举的决定,听说是因为夫妻俩双双都喜欢上了这座美丽的边陲城市。喜欢这座城市的真正原因,不但是因为这里每年的日照时间特别长,而且还因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很放松,很休闲,很幸福,很阳光。我想,这可能也是这座城市为何会叫“太阳城”的真正原因吧。

女儿名叫刘芸娜,今年二十八虚岁,大学毕业后就给她爸爸当起了专职秘书兼驾驶员。名为当秘书,实为妈妈安排监视她爸爸的一个线人,因为邹艳担心刘星雨会在外面乱找小情人什么的。

也正因为出于这原因,以至于邹艳在女儿娜娜面前一直都是一副十分“讨好”的样子,这也算是母女俩一个心照不宣的秘密吧。

刘芸娜虽说是她爸爸的秘书兼专职驾驶员,可每天刘星雨去公司时她都还躺在那床上睡懒觉。因为就她这么一个宝贝女儿,父母都非常地心疼她,也不愿意将她早早给叫醒起来。所以每天上午大多数的这个时候,只见刘芸娜其实都是在家睡懒觉的。

刘星雨平时除了忙生意上的事之外,大多数时候也还是会按时回家来陪伴妻子跟女儿的。

夫妻俩平时很是溺爱女儿,也许是因为生下女儿娜娜对他们夫妻俩来说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因为妻子邹艳之前经常流产,38岁那年才生下女儿娜娜来。加之当时高龄难产,差点还要了母女俩的性命。随着女儿一天天的长大,感觉女儿也还算聪明伶俐,两口子自然是百般疼爱,倍加宠爱。至于宠爱到什么程度?我想可以用“溺爱”这两个字来形容。说真的,有时就只差将天上的星星摘下来给她了。

或许也正是因为从小便娇生惯养的原因吧,刘芸娜的脾气也养成得十分不好。动不动便生气,动不动便发火。就跟她的名字一样,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呀,随时都会发起火来。

这里顺便介绍一下她那名字的来历。其实她以前的名字叫刘“云”娜,因为他父亲的名字里有“星”和“雨”了,又住在“太阳”城,所以让她名字里带上一片“云”。可由于她生就一副火爆脾气,后来才改为“芸”这个字。说是想弄点草来压一压她那火爆脾气,想不到改来改去,却依旧还是压不住。想想也对,区区一根小草,怎么就能压得住那一大片“云”彩呢?

话还得说回来,因为刘芸娜家庭条件殷实,人也长得特别漂亮,所以找对象的要求也就特别高。加之她有一副火爆脾气,周围了解她的男人都不敢前来追求她。也至于拖到现在,都快满二十八岁的人了,却还连个正式的男朋友都没交往过。看到家里养着这么一个“老姑娘”,相对传统的刘爸爸和邹妈妈很是为女儿的个人问题着急。只要有机会,夫妻俩便会带上女儿出去交朋结友,以期让女儿多认识几个好男人。可事与愿违,每次夫妻俩认为很不错的一个“好男人”,女儿却硬是对人家不感兴趣。都说强扭的瓜不甜,女儿不感兴趣,夫妻俩自然不能私自做主。一来二去,夫妻俩便干脆不管女儿的个人问题了,后来就连她的那些三姑六婆也都懒得过问了。

要不是这一次小姑反复强调过,说姑父部队上那位余参谋是如何如何的帅气?又是如何如何的能干?我想刘爸爸跟邹妈妈那是一定不会让女儿出去约会的,因为每一次约会都注定是虎头蛇尾,没一个好结果。不过这一次也有点例外,因为就连刘芸娜听了小姑的介绍也极为心动,所以夫妻俩也都极力怂恿女儿去跟对方见一面。死马当作活马医,多见一次面便多一份机会,至于看不看得上,那就只能等见面后再说了。

一想到这些,尽管此时早已经过了约会时间,可刘芸娜却依旧还是决定前往一见。因为她在想:兴许对方还在等着自己呢!一来到时候好跟小姑有个交代,不然小姑又要责怪自己了。二来还可以趁机考验考验一下对方。如果对方很希望跟自己见上一面,那他就一定会等着自己。更何况自己今天确实也想去看一看,如果觉得对方还算满意的话,那就赶紧将自己给嫁出去算了,省得爸妈整天就在耳朵边唠叨,成天就担心自己好像是没人要似的。如此一想,刘芸娜倒是十分愉快地走出了家门。

话说杨金花的那位警察朋友名叫刘德柱,是太阳城某辖区派出所的一名片儿警,由于平时警务实在是太繁忙,所以根本就没时间去结识外面的女孩子。单位倒是也有好几位单身女民警,可想到警察这份特殊职业,倘若夫妻俩双方都是警察的话,那以后要是忙碌起来,怕是连家都没人照管了。就因为如此,所以刘德柱便发誓决不找单位的女同事做夫妻。

刘德柱跟杨金花是高中同学,也一直暗恋着杨金花,只是杨金花对他一直没那种感觉罢了。可暗恋归暗恋,好朋友的一番心意还得认真去对待才行。这不,为了今天这个特殊日子,刘德柱提前好几天作了工作调整,以保证今天能得以顺利前行。可事有凑巧,偏偏就在他快要下班的那一刻,却突然接到一个报警电话,说是某某小区发生了群体斗殴事件。按照所里“谁接警谁出警”的原则,他必须出完警后才能正式下班。

刘德柱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来到某小区,远远便看见黑压压的人群将那小区门口给围堵得水泄不通。好在大家听到警报声之后,很快便让出一条通道来。可尽管如此,现场依旧还有两队人马手持木棍且互相僵持在那里。只见一个个凶神恶煞,随时都有爆发冲突的可能性,而且大有“有你无我,有我无你”的“英雄”气势。

业主们看到警察过来了,便纷纷围上前来,且你一言我一语地纷纷诉说着老物管光知道收钱不知道干活的种种不是来。有人反映小区里经常有业主被盗,水管坏了也没人去修理。还有人反映保安动不动便找借口罚业主的款,且稍有顶撞便动手打人。大家被物业公司弄得怨声载道,苦不堪言。最后迫于无奈,只好通过民主协商,且全票通过要求更换了现有的物业公司。

今天本是新物业公司接管的大好日子,可老物业公司就是赖着不肯搬走。受人钱财,替人消灾。新物业公司收了业主们的钱,自然就得行使起具体职责来,于是便有了新老物业公司的保安互相厮打的情景来。

当刘德柱出完警后再回到所里,早已是上午十一点半钟了。看着早已过了约会时间,本不打算前往赴约了,可又想到老同学的那一番好意,更何况杨金花在电话里反复强调要他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出去见一面之时,刘德柱便决定还是前往一见为好。就算去了没能见着人,到时候也好跟老同学有个交代。

因为是周末,加之太阳城的街道本来就比较狭窄,此时又正值用餐时间,所以刘德柱乘坐的公交车一路上开得那是十二分的缓慢。缓慢得就犹如老牛拉车一样,没办法,因为几乎每一个红绿灯路口都在堵车。

刘徳柱坐在那公交车上,正在回想刚才出警时的每一个细节。想想有没有哪个环节处置得不恰当?有没有哪句话说得不妥当?正当这时,公交车开到一座立交桥的正上方时却突然停了下来。只见他下意识地朝前看了看,却发现前面的道路早已被堵得水泄不通,且所有车辆都停了下来,而且是“进退两难”。

眼看整整半个小时过去了,可那公交车却竟然没有往前再挪动一小半步,依旧还稳稳当当地停留在那桥顶上。只见刘德柱将整个出警过程都给梳理了一整遍,且感觉每个环节处理得都还算不错。可看着公交车依旧还停留在那纹丝不动,刘德柱自然是开始焦躁起来,且显出一副十分着急的样子。

约摸又等了十来分钟,只见那公交车依旧还是没有想要往前挪动一小半步的意思。车上的乘客们此时也都开始有些急噪起来,有的已经开始在哭爹骂娘了。当然了,我们的人民警察刘德柱也不例外,他也附和着发起牢骚来。

刘德柱看着手表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就那样过去了,内心尽管很着急,可车子依旧堵在那一动也不动。心里想着实在是不能再这样子等下去了,于是便叫嚷着要那公交车师傅开门让他下车算了。

只见那公交车师傅颇显为难地解释道:“各位乘客同志,公司没有中途让乘客上下车这规定。公交车在半路上是不允许开门下客的,否则出了事那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因为公司规定乘客一旦上了我这辆车,就等于是跟我签订了合约,而将每一位乘客都安全送达目的地,这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所在。更何况我们现在正好停留在立交桥的桥顶端,要是开门让大家都下去了,那出了事谁来负责呢?”说完这番话,也不管刘德柱怎样叫喊,只见那公交车师傅就是坚持不开门。

一个要求开门,一个又坚决不给开。就这样,两人为此很快便争吵了起来。车上的乘客有的趁机跟着乱起哄,有的却在责怪刘德柱,说他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才对。

看来光靠争吵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反倒还引来其他乘客的误解和鄙视。刘德柱见状,只好掏出《警官证》来,并说明自己确实有急事要办,甚至还表明:“在此开门下车,出了任何事情都不要任何人负责。”的态度。

刚才起哄以及责难的那一帮乘客,见刘德柱是一名便衣警察,此刻又都立即向那驾驶员说起情来。说什么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不能因为制度而耽误了警察办事。

那公交车师傅见状,迫于无奈,只好将后车门给打开。可那后车门还尚未完全打开呢,只见刘德柱早已敏捷地跳下车去,且大踏步地朝前飞奔而去。

或许是老天爷有意要作弄刘德柱,当他跳下车才跑出去三百来米远时,只见前方的车辆竟已开始缓缓走动起来。刘德柱见状,立即便在那公路边停了下来,而且心里还盘算着得继续坐刚才那趟公交车才行。

不一会儿,只见刚才那辆公交车远远地便朝刘德柱这里缓缓驶来。刘德柱见状,立即便朝那公交车司机不停地挥起手来。他的意图很明显,这是在示意那公交车师傅将车给停靠下来,他也做好了随时准备跳上车的思想准备。可那公交车师傅却根本不理会他这套,反而还加足了油门,且快速从他身边疾驰而过,一股黑烟也正好熏在他脸上,呛得他一连咳嗽了好几声。

那公交车师傅刚刚才跟刘德柱争吵过,自然还认得他这位便衣警察。老远便看到刘德柱在那招着手,心想:“警察同志,傻帽了吧?你以为公交车是随处都可以停靠上下客的吗?笨蛋。”只见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便满脸坏笑起来,且随即又加足了油门,自然是想“教训一下”这位便衣警察。

刘德柱被呛得直流眼泪,车没等着,反被戏弄了一番,心里极为气恼。只见他狠狠地朝那地底上踹了一脚,并自言自语地怒骂道:“妈的,现在怕是只有‘打的’才来得及喽!”骂完这一句,便气呼呼地沿着那公路又继续朝前走了一段路,一直走到一个十字路口这才停了下来。眼看着经过了好几辆出租车,可车上却都坐上了人。正当他失望至极时,远远又看到一辆出租车缓缓地朝他驶了过来。只见他立即招了招手,那出租车师傅看到他招手,便“嘎”地一声停了下来。

“砰”地一声,只见前车门已经被人给打开了,而且还迅速就有人坐了进去。可坐进车里的人并不是刘德柱,而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子。

看到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叫停下来的这辆出租车,竟被别人就那样给轻易地抢先坐了上去,刘德柱自然是十分恼火。也忘了自己还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未能控制住自己的愤怒情绪,便大声怒吼道:“哎!哎!哎!明明是我要下来的车,你怎么一来便坐了上去?”就在他怒吼的同时,也立即拉开了后车门,且迅速坐了上去。

话说抢先坐上车的那美女不是别人,而正是刘芸娜那小厮。她刚好走到路口便来了这么一辆出租车,因为想着要赶紧去约会,也就顾及不到他人的个人利益了。想想自己也是不对在先,当听到一位陌生人朝自己怒吼之时,心里也就没什么火好发了。反而还有些不好意思地微笑着央求道:“哎!帅哥,你看我现在有点急事儿,能让我先坐坐好吗?”

“谁不急呀?我还得赶着去约会呢。现在都已经十二点半了,约会时间也早过了,可我依旧还得尽快赶过去,要不然的话,对方可就等不耐烦了。”刘德柱依旧没好气地反问起来,但说话态度已明显缓和了不少,因为对方毕竟是个女孩子嘛。

刘芸娜微笑着歉疚地试探道:“咦!那么巧啊?我也是赶着去约会,也是来不及了,得尽快赶过去,要不然对方怕是早走了。哎!帅哥,请问你去的是什么地方呀?倘若要是顺路的话,不如我俩坐同一辆车得了,你看怎么样?”

俗话说的好,伸手不打笑脸人。看到一位美女被自己骂了还那样微笑着说话,刘德柱的说话语气也就跟着软了下来。不过依旧还是没好气地回应道:“我要去步行街,你去哪儿?”

听到刘德柱这样子回答,刘芸娜有点喜出望外,只见她吃惊地追问道:“步行街?我也正好是去步行街耶!那行,师傅,走,去步行街。”

喝完了冷饮,早到了用午餐的时候。只见余国豪招了招手,一位餐厅服务生立即便走上前来追问道:“请问三位要来点什么吗?”

余国豪指了指杨金花和翁美云,笑说道:“女士优先”。

杨金花笑了笑,率先回应道:“给我来份牛排,七成熟,外加一份三明治。”

翁美云也笑了笑,回应道:“也给我来份牛排吧,但我只要一成熟的就行。”

看着服务生一脸惊愕的样子,余国豪也担心道:“一成熟怎么吃呀?那可还是生的。”

翁美云笑了笑,回应道:“没事儿,我都已经习惯了。国豪你是有所不知,那样子吃才叫‘异域风情’呢!”

杨金花也宽慰道:“别担心,自打从我认识她那天起,她便一直就这样。”

服务生笑了笑,追问道:“请问还要点什么吗?”

翁美云想了想,回应道:“跟她一样,也给我再来份三明治吧。”

服务生看着余国豪,只见余国豪笑说道:“也给我来份牛排吧!不过我要十成熟的,外加一份西红柿炒鸡蛋饭。”余国豪从没吃过西餐,也从未将牛排当作过主食。在他看来,唯独只有大米饭才能真正填饱他的大肚子。

看到服务生正欲转身离开,余国豪及时又提醒道:“不好意思!再给我们来一瓶红酒吧?”

各自点要的东西上来之后,只见余国豪刚开始刀叉混用,不知该怎样动手才好?好在他年轻,又有翁美云在一旁“手把手”地指点,这让他很快便学会了用餐方式。而翁美云的牛排尽管只有一成熟,可她依旧吃得十分娴熟,而且吃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并未出现余国豪想象中的“满嘴鲜血”的可怕样子来。

一顿酒足饭饱之后,只见杨金花下意识地看了看手表,此时时针已经指向了下午一点零五分之处。看到翁美云跟余国豪两人眉来眼去,动作频频,她是既为翁美云高兴又为刘德柱而担心。

用完了西餐,就连冷饮也不知喝了多少杯,可各自要等的人却始终未露面。三个人各有心事,或许都有点失望,也或许都十分庆幸。因为单从他们的表情来看,三位年轻人今天聊得一定十分愉快,也十分投机。大家从天南海北聊到香港回归,又从香港回归聊到天南海北。不过看得出来,大家对香港回归祖国的自豪感和骄傲感均溢于言表。也不难看出,在约会对象始终未露面的这件事情上,余国豪跟翁美云想法完全一致,因为他俩都十分庆幸对方未能及时出现在现场。

就在三人准备起身离开西餐厅之时,邹艳此刻却正在聚精会神地接听着电话。只见她拿着话筒不停地解释道:“她已经出门了,这孩子,从小便娇生惯养的,从来都不知道事情的轻重性。哦!她没有开车,她说她要‘打的’过去。懒得管她,让她吃吃苦也好。好!好!那就这样啊!哎!那您不管谁管啊?嗯!嗯!好!好!”邹艳一边点着头,一边满腹惆怅地挂上了电话。

邹艳牢骚满腹地责怪着女儿,想不到刘芸娜此时此刻却正跟刘德柱在那出租车里聊得是天花乱坠。两人先是互相介绍了各自的名字和工作等,接着又互相留了家里或者单位上的联系电话。当然了,两人都姓刘,这自然又是他俩聊天的另一个绝好话题。

不知不觉中,只见出租车在那步行街的岔路口稳当地停了下来。刘芸娜还在为自己刚才那不礼貌的抢车行为而苦恼,正准备用“付车费”这种方式来略表歉意之时,想不到刘德柱却早准备好了零钱,且抢先付好了车费。好男不跟女斗,自己又是人民警察,还跟一位小女子计较什么呢?

刘芸娜摇了摇头,只好跟随刘德柱一起下了车,可脚跟都还尚未站稳呢,只见两人又都急匆匆地朝那玛丽亚西餐厅跑去。可事也真凑巧,就在他俩快要到达玛丽亚西餐厅的大门口之前,只见杨金花和翁美云已经缓缓走了出来。令人遗憾的是,两人都比刘德柱早到大门口几分钟,当刘德柱和刘芸娜来到那大门口之时,杨金花和翁美云此时却正好朝餐厅大门的另一个方向走去。她俩未能看到刘德柱,而刘德柱也顶多只是看到了两人的背影而已。只是看了个背影,可并不知道那就是杨金花,所以见面那回事儿也就无从谈起了。

话说余国豪抢先买了单,接着又在厕所里耽搁了几分钟,等忙完了这一切之后,想到让两位美女久等也不好,便急匆匆地跑下楼来。不成想却在楼梯转角处跟刘芸娜撞了个满怀,差点儿没将刘芸娜给整个撞倒在地。幸好刘德柱在后面及时扶住了刘芸娜,这才没酿成一场大祸。

其实刘芸娜当时也是低着头急匆匆地跑步上楼的,原本是想让约会对象看到她气喘吁吁地跑上楼去,以表示她十分重视的样子,想不到却被撞得人仰马翻,险些倒地。待她缓过神来,立即便又恢复了本性。只见她盯着余国豪,且恶狠狠地怒骂道:“跑什么跑?不长眼啊?差点儿就将老娘给撞倒了,你知不知道?”

想到翁美云跟杨金花还在下面等着自己呢,也认为自己是有些理亏,余国豪只好一味地赔笑道:“对不起!对不起!实在是对不起!要不我带你到医院去看看?”

看到双方都只是虚惊一场,却并没伤着哪里,刘德柱便示意余国豪赶紧走人了事。一边又安慰着刘芸娜,说她自己本身也理亏,得饶人处且饶人吧,更不能再说那些难听的话了。

余国豪已经下了楼,可刘芸娜却得理不饶人,依旧还在那不依不饶地叫嚷着。只是让她万万料想不到的是,刚才差点将自己撞翻在地的那个人,竟是自己大老远跑来想要跟他约会的人。而让余国豪也料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凶神恶煞的女孩子,竟是自己苦苦等了两个多小时也没等来的约会对象。

余国豪追上翁美云二人,又陪两位美女逛了一会儿街,因为时间关系,这才想到要尽快赶回部队去。杨金花陪着魂不守舍的翁美云,且跟着余国豪一路来到那公交车站台上。余国豪跟翁美云似乎还有许多话等着要说,可停靠在二楼的八路汽车此时已经到了站。余国豪见状,不得不急忙走上车去,并对翁美云和杨金花二人笑了笑,挥手再见了。

公交车已经走远了,而且很快便消失在两人的视野里,可翁美云却依旧还在那痴痴地张望着,依旧还在那不停地挥舞着双手……

看到翁美云一副如痴如醉的样子,杨金花拍了拍她的肩膀,并微笑着调侃道:“哎!哎!都已经走远了。怎么?已经喜欢上了?这么快便难舍难分了?”

只见翁美云笑了笑,并未直接回答杨金花那一连串问题,而是自言自语道:“世间真有这么巧的事情吗?倘若要没有的话,那我跟他怎么会长得如此相像呢?”

杨金花笑着摸了摸翁美云的脸,极为夸张地叫喊道:“哇塞!你的脸怎么那么烫?是不是发烧(骚)了呀?”

只见翁美云轻轻地捶打了杨金花几拳,且很不服气地回应道:“你才发‘骚’了呢?我叫你说,我叫你说。”说着,便想去掐捏杨金花的脸。

谁知杨金花动作比她快,早在翁美云的小脸蛋上用力捏了起来,疼得翁美云在那是“啊啊”直叫,并四处追赶着杨金花……

话说刘德柱四处搜寻着杨金花的身影,发现在一个偏远的角落里有个背影很像杨金花,于是便兴冲冲地走到那人面前一看,却被那人诅骂道:“看什么看?你神经病呀?”。刘德柱被骂得灰头土脸,转身却发现刘芸娜也正在四处张望着,心里不免就有点想发笑。

刘芸娜看到三号位置已是空空如也,心里失望之极。心想:“自己要见的人一定是早走了,天涯何处无芳草,自己又何必吊死在他那棵大树之上呢?又何必在此苦苦找寻呢?”刘芸娜一边如此自我安慰着,一边却又不由自主地走向了公用电话旁。只见电话“嘟嘟嘟嘟”地只响了几声,对方便接了起来。刘芸娜胆战心惊地拿起话筒来,且做贼心虚地招呼道:“喂!姑妈,是我,我是娜娜。”

听说是刘芸娜打来的电话,接电话的人立即发起火来,且随即便大声责骂道:“你这个死丫头,如此重要的事情你都有本事在家睡懒觉。你看看现在都已经几点了?人家还会在那傻乎乎地等你不成?你的事情我以后一概不管了,你就等着当老姑娘,等着嫁不出去吧。”说完,便“啪”地一声挂断了电话。

对方的电话早已挂断了,可刘芸娜却依旧还拿着话筒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只见好半天才对着话筒一脸不削地回敬道:“不管就不管,有什么了不起。”

刘德柱站在那里看着刘芸娜的这一滑稽举动,更是想笑得不行。可两人毕竟是“同病相怜”,嘲笑对方就等于嘲笑自己,如此一来,他硬是将那笑声给强压了下去。不过两人都心知肚明,于是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同时又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尽管倍感失落,可自己终究也还是来了,就算到时候老同学追问起来,自己也好有个交代。此刻看到刘芸娜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刘德柱便主动上前来安慰道:“嗳!美女,我看人是见不着了。要不这样吧!干脆我俩一起吃顿中午饭得了?反正也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了不是?”

刘芸娜是鸭子死了嘴壳硬,尽管嘴上说这事不要小姑管,可心里终究还是不舒服,很伤感。此刻见刘德柱如此安排,便欣然点头答应道:“好啊!反正今天来就是为了完成任务的,原本就并没抱多大希望,反正跟谁吃都是一样吃。况且能跟人民警察一道吃,也总算是件十分荣幸的事情。”

刘德柱想到反正也出来了,饭总得要吃吧?此刻有位美女陪着自己一起吃,自然也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想到这,于是便笑说道:“谢谢美女肯赏光。虽然吃顿饭算不了什么?尤其对于你来说,跟谁吃都一样。可对于我来说,那意义可就大不一样了哦!”

刘芸娜不明白对方话中有话,便好奇地追问道:“噢!怎么个大不一样法?说来听听。”

只见刘德柱顿了顿,突然显出一副垂头伤气的样子来,并委屈地诉说道:“今天出来约会,可是带着我们头儿交待的任务来的,让我今天务必得谈上一个,否则的话就别回单位了。”

看着刘德柱一副既认真又滑稽的表情,刘芸娜差点儿没笑出声来。便故意打趣道:“真的呀?有那么严重嘛?”

刘德柱却非常认真地回答道:“当然是真的啦!你知道的,我们警察平时任务繁重,受个人所支配的时间少之又少,每出来一次都实在是很不容易啊!而要在这短短的半天时间里谈上一两个那就更是难上加难了。你知道吗?就因为工作任务繁重,基层派出所便很是留不住人,每个人来所里呆上个年把两年,就得想方设法调到上级机关去。因为基层派出所条件实在是太艰苦了,而且事情又还繁杂,经常是吃力不讨好。”

刘芸娜点了点头,认同地调侃道:“人民公仆嘛!当然是忙喽。我想既然都选择了这条路,你又何必在那怨声载道呢?”

刘德柱有气无力地回应道:“哪有你说的那么高尚哦!还人民公仆呢,只是混口饭吃罢了。”

刘芸娜尴尬地笑了笑,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看到刘芸娜不说话,刘德柱突然笑说道:“哎!娜娜,你猜猜我刚分来时,我们头儿对我为什么那么器重吗?”

“哎呀,你叫得好肉麻哦!我俩才认识几个钟头啊?竟就这样称呼了。”见刘德柱称呼自己叫“娜娜”,刘芸娜一时不习惯,自然也就感觉特别扭。可对方既然都已经那样子叫了,看来要想叫他收回去那也是不可能的事,于是只好作罢。想了想,反正对方也没什么恶意,于是便反问道:“说说看,领导为什么会对你如此器重呢?”

“就因为我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呗。别人来所里都留不住,我来后,我们头儿便开玩笑说:‘哎呀!所里这下总算可以放心了,因为我们所终于来了个留得住(刘德柱)的了。’”刘德柱说完,自己倒先哈哈大笑了起来。

刘芸娜听完这番话,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笑了一阵子,这才追问道:“说了大半天,可跟我陪你吃饭挂不上什么钩呀?说吧,我今天陪你吃饭,对你来说,到底有什么特殊意义呀?”

刘德柱看了一眼刘芸娜,肯定道:“当然有了。你想想,你陪我吃了饭,回所后我便可以交差了嘛。如果美女要是还愿意陪我一起照张相带回去的话,那我们头儿不就更是确信无疑了嘛!”

刘芸娜笑了笑,打趣道:“嘿!真不愧是做警察的哈?就连约个会也要收集证据呢。”

刘德柱也笑说道:“那是当然喽!凡事都得讲求一个证据嘛!”

刘芸娜做出一幅十分为难的样子来,且两手比划道:“那我可不敢陪你一起吃饭喽。”

刘德柱以为刘芸娜真不愿意陪他一道吃饭,便着急地央求道:“别,别,千万别。求求你行行好,看在我俩今天都失约的份上,帮帮我这个忙,好吗?”

刘芸娜见状,忍不住地笑了起来。只见她自顾在那笑了一阵子,才又故意调侃道:“问题是我可不想只陪你吃这一顿饭哦。”

刘德柱一时尚未明白刘芸娜的意思,只得傻乎乎地追问道:“嗳!那你还想怎么样啊?”

“我想……我想……”刘芸娜为了逗逗刘德柱,有意不将话给说完整,一直就那样拖着。

刘德柱不明白刘芸娜到底想要说什么,于是十分着急地追问道:“你想什么呀?快说呀!你知不知道这样子我很难受的?”

看着刘德柱一副着急的样子,刘芸娜忍不住地笑说道:“我想天天都有人来请我吃饭。怎么样?你愿意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