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日子,给我的小闺蜜!

我最最亲爱的女儿,娅娅:
今天是你的生日,首先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一生都平安、健康、幸福!

妈妈还祝愿那个能和你心心相印和你同频的男孩能够来到你身边,然后你们相伴一生再也不分开!

23年来,你真的长成了妈妈喜欢的样子,长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更重要的是你的积极、主动、阳光、自律和大爱,在国际班上也得到了印证。你和我说,友谊是跨越国家和人种的,同频的人无论在哪儿都能相聚!我更想说,亲爱的宝贝,你知道吗,你的意义并不在于你得到了哥大的研究生入学资格,并不在于你现在法国留学~

在于:从小成绩并不太好的你,到了大学才有了绽放;你的大爱到了法国才有了更一步的体现。

你自己永远会规划好时间,能“自燃”; 你知道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你的大爱让你收获了一大帮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朋友,你的成长证明了:任何一个普通的孩子都能从一个智商平平的人成长成一个有目标,有动力 ,有大爱的国际公民!

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的孩子,长成这样,妈妈真的知足了!

23年前的今天,体重8斤8两的你来到妈妈身边,第一眼看到你时,我是那么的惊喜,那么的不敢相信,这是我心心念念来陪我一世的小“棉袄”吗?说实话,那时的你皮肤黑黑的,头发又浓又黑,因为肚脐感染7天就住院的你,护士们给你起个名字叫“小黑孩”,妈妈真的对不起你,让你那么小就去挨了那么多针~

如今你虽然身处法国,但是妈妈并不孤单,尤其这几天感觉更甚,你就在妈妈身边,因为妈妈感冒耽误了治疗,每当我在医院点滴时总会收到你的或文字或语音的问候,回家后还要再打电话陪妈妈唠嗑,你的话语总是让妈妈放下电话后感动到哭~

想到你时,妈妈是甜蜜的,幸福的,温暖的。我想说,我是多么的幸福,老天派你来做我的女儿!你不仅是我的女儿,你思想的认知早已让我们成为闺蜜,知己!

我最亲爱的宝贝,依稀记得你成长的每一天:

还记得自己二个月时的样子吗? 那个时候妈妈每次给你换裤子时,你就知道屁股抬高配合我,我在想,这个孩子真懂事啊!

还记得自己一岁半时的样子吗?你在太姥家还得了一个“思考者”的绰号呢?

那年暑假,我们带你回到德州你太姥家,当看到院子里一大一小二头牛时,你问太姥爷,为什么只有牛妈妈和孩子,爸爸去哪里了?

太姥爷机智地回答说,打工去了?

你问,什么是打工呀?

到底做什么去了?

什么时候回来?

为什么不陪妈妈和孩子?

~~~

你不停地问下去,逗的家中的亲人们哈哈大笑,他们都夸你爱思考,夸你太姥爷回答的机智~

还记得三年级时过年前几天,你一高兴”闯的祸“吗?


毫无惧怕的你,毛笔一挥你在墙上写下了这道诗。可惜之前你写了那么多,妈妈都给弄丢了~

春节到,全家喜洋洋!

还记得初三那年你脚踝骨折时,那段特殊的日子吗?

那真是一段特殊的日子啊,近4个月的时间你自己在家学习,当脚真正伤愈后,你竟然离开拐棍不会走路了,这段特殊的经历,让你更会思考了,你知道了习惯的可怕,更让你学会了不逃脱,敢于去面对困难的勇气!

还记得高中时自己安心写作业时的样子吗?

这张相片是妈妈偷偷拍的,记得那段里,你的成绩很不好,但是我们始终没有放弃,专注写作业的你,真的好美!
记得不?你的梦想就是在那天生出来的吧,现在的你已经成为梦中人,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还记得你飞往巴黎前我们在浦东的时刻吗?

今年8月25日,在送你去安检的前一刻,我们照了这张相,你不知道,送走你后我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我们入住的就在浦东机场内的大众空港宾馆。妈妈是有点路盲,但是更多的是妈妈习惯了你在身边时,是你一直拉着我的手前行 ,妈妈太依赖你了!



还记得一个多月前,你发给妈妈这张相片时我和你说的话吗?

你不但在班级中受到同学欢迎,在社团中得到发展,而且连法国老师家1岁多的孩子居然每天喊着susan,你的英文名字,缠着老师要见你,所以有了你带着孩子玩时照的这张相,这样有爱心的你妈妈也喜欢哟~



现在的你这学期已经考试结束,几个小时后你的朋友们都会聚在你的小屋中畅谈,你走到哪里都有一大帮朋友,妈妈真的特别高兴!
现在我在听你18岁生日时给妈妈唱的隐形的翅膀,是呀,你有动力,有目标,有大爱,你在哪里妈妈都觉得你就在我身边!

妈妈最幸福的事,就是能成为你的朋友,你的成长的每一步里妈妈都在!
2018,我们一起剽悍成长!
爱你,我的宝贝!

爱你,我的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于淑坤的妈妈给女儿的信: 亲爱的女儿: 转眼两个礼拜过去了,这是你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家,妈妈也舍不得离开你...
    伏羲教育王建梅阅读 837评论 0 0
  • 一、如何催讨不当得利债务 不当得利人有义务返还不当利益,利益所有人有权催讨。在催讨这类债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小好阅读 888评论 0 3
  • 回忆一下,从小到大有多少决定是我们自己做的?有多少是父母给我们做的?父母给们做多了决定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影响,自己多...
    江智勇阅读 1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