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争吵

1

回想起曾经的片段,我们经历了无数的争吵。吵架就像是一个战场,当你把自己再一次置身于那个争吵的战场中,依然感到硝烟四起,战火纷飞,两个人都披盔戴甲,战斗结束后却是丢盔弃甲,一地狼藉。

一开始还能双方对阵,你来我往的开战,也许是一阵厮杀,双方都遭到惨败;也许是你一路刀枪剑戟的就杀出一条血路,让对方无处可逃的败下阵去;也许是殃及无辜,战场上能够得到的杯子碟子盘子都在这场战争中粉身碎骨的遭殃,满地狼藉。

这样的争吵最起码你还有个战场可以发泄,后来你发现很多时候你吹响进攻的号角的时候,对方却偃旗息鼓,鸣金收兵。任你怎么叫嚣对方就是不出战,实在忍不下去了就摔门而去。留下你一个人在那里不停地运气,差点憋出内伤。

2

我们听了太多的童话故事,故事的结尾总是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谁知道呢,也许王子和公主的痛苦生活才刚刚开始。

童话故事里,公主吻了一只青蛙,结果青蛙变成了帅气的王子。

现实生活中,我们吻了我心目中的王子,可后来发现他变成了青蛙。

于是很多女人抱怨,我当年怎么瞎了眼看上你啊?当年你不这样啊,怎么变了呢?当初你对我言听计从,现在怎么什么事情都要和我争吵?

我们为什么要吵架?我们吵架的目的是什么?我们这么样可以减少吵架?我们怎么样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和谐?

今天的文章我会解决你以上的问题。

3

我们为什么要吵架?

在我们彼此认识的过程中,其实我们都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对方。有意的或者无意的,我们会隐藏自己的缺点,展现自己的优点。在彼此的眼中,当开始交往的阶段,对方的优点在你眼中是放大的,对方的缺点你却是忽略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女人充满着丰富的想象力,她会把这优点放大想象,对于缺点又总认为自己有能力可以改造他。

随着彼此的深入了解或者是结婚后,彼此的缺点在琐碎的生活中展露无疑,那些优点仿佛消失不见了,那缺点却是越来越多,越放越大,于是争吵开始。

还有是彼此对一件事情的看法不同,对一件事情的观点不一样,对一件事的处理方法不同。因为观点的不一致会出现争吵,都希望对方能听自己的,能按照自己的意见去做,彼此无法说服的时候就出现争吵。

4

为什么会有无效的争吵?

男女大脑结构和思维方式的不同会导致在这场争吵中两个人的点不一致,于是经常得不到有效沟通。

比如妻子向丈夫抱怨工作上老板太苛刻,总要加班,丈夫却说一定是你工作效率太低了,不然怎么不能在规定时间完成工作呢?由此就能引起一次争吵。

其实在这样的争吵中,女人只是在发泄一种情绪,而男人往往注重于解决问题的方法。他们往往就你提出的问题直接告诉你哪里做得不对你应该怎么做。而妻子其实需要的仅仅是你的认同和理解,道理她都明白,你只要说:哇,碰上这样的老板你好辛苦啊!这样的争吵根本就不会发生。

5

女人在争吵中想要什么?

很多女人说其实我也不想和他吵架,可是他一点也不在乎我。

没错,很多女人吵架只是为了得到男人的关注,因为她觉得自己不受重视了,因为她感受到男人的注意力不在她身上了,她觉得自己受冷落了,于是她会发动战争,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再次证明自己是被爱着的。

很小的事情都会引发争吵,比如:你为什么不回我的信息?你怎么不接我的电话?说好了今天晚上出去散步你怎么不出去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引起争吵,甚至一些事情小到让男人觉得这个女人简直不可理喻。

当男人心里有这样的想法的时候,面对女人的争吵,男人会采取不理睬的态度,而这种态度让女人觉得自己再次受到冷落,心里更加的委屈,就会发起更大的进攻,她只是想让男人重视她,但男人偏偏读不懂女人的心思。

女人在心里说,我只想让你抱抱我,你一个拥抱就可以化解所有的战争。而男人却是沉默,逃避,冷战。

6

为什么我们会大声的争吵?

两个人在争吵的时候,声音总是会很大声,不知道你发现没有,当两个人的心的距离远了,说话声音就会大起来。当两个人的心的距离很近的时候,说话声音特别的柔和细小。所以两个人甜言蜜语耳鬓厮磨的时候声音很小,第三个人都听不到;而两个人吵架的时候,声音大得房顶都快掀掉了。

我们很大声音的时候是怕别人听不到自己的说话。吵架的时候我们能听到彼此歇斯底里的声音,却听不到彼此心灵的声音。

很多时候我们只是成了一时的口舌之快,语言就像一把刀子一样一刀一刀的扎进彼此的心里。

7

男人为什么总是在争吵中逃避?

很多时候吵着吵着男人就不说话了,女人像一挺机关枪一样继续哒哒哒的猛力开火,但对方已经撤退了,子弹都落在空战场上。

为什么争吵的最后留下女人一个人独自在风中凌乱?

男人的这种做法其实是一种自我保护模式。在从小的教育中,女生可以哭,女生发泄情绪是可以得到某些东西;男生被教育为不可以哭,他们发泄情绪会失去一些东西。他在心底希望你赶快停下吧,但是他说一句,女人就会说十句,于是他选择闭口不言。

男人以沉默来结束一场争吵,但是女人认为问题根本没有解决,于是会追着男人继续争吵,直到问题解决为止,于是一个追,一个逃。

男人面对争吵最常用的方法就是逃避,沉默,冷战。因为他对你的情绪根本没有什么办法,于是他逃出去了。女人面对男人的冷战通常很伤心失望,他为什么不来哄我,他为什么不向我道歉?

女人心里极度的不平衡,为什么每次都要我主动示好,关系才能和好,女人觉得很委屈。男人主动示好的时候通常是又一场争吵的开始,当他发现这个问题之后就干脆不去招惹,男人在等你自我消化情绪,他发现你自我消化情绪之后就可以回到从前的状态了。

8

争吵要避免哪些问题?

争吵的过程中,我们往往会吵得不可理喻,吵得不可开交,吵得天昏地暗,以至于到了最后都不知道为了什么而争吵。

争吵中最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刚开始是因为对一件事情的看法不同,可吵着吵着就变成了人身攻击,攻击对方的缺点,攻击对方的父母,攻击对方的家庭甚至祖宗十八代等等。

争吵中切忌什么都敢说,什么都能说,吵架的姿态要好看,以免吵完之后结局不可收拾。有些语言想锋利的刀子扎在对方的心上,是会留下痕迹的。

争吵中就事论事,只提这一件事情本身,不要涉及其他,不要秋后算账,不要陈芝麻烂谷子都拿出来了,越吵越大没完没了。

9

怎样争吵之后更和谐?

吵架不是为了争输赢,而是为了更好的解决问题,吵架是彼此增进了解的一个途径,一个方式,吵架是为了以后不吵架。

吵架在于交流,是为了明确彼此在一个问题上不同的观点,是了解彼此内心的真正想法,吵架是为了更亲密的关系。

吵架的过程中,你要看到听到对方的声音,要做到你说我听,而不是两个人冷战。冷战意味着不再交流,意味着心死。

无论怎样的争吵,事后一定要有沟通和交流,如此才能有更和谐更亲密的关系。

两个人可以在平时有个约定,比如我们争吵的时候你想主动示好,你就去给我削个苹果,我就知道你的心思,我们就结束争吵。

比如妻子在不停的争吵的时候,丈夫倒一杯水递给你:你都说了半天了,喝口水润润嗓子,再继续说!你觉得妻子还能继续争吵吗?一旦她笑了争吵也就结束啦!

抛弃你脑子中那个笨蛋

请关注公众号心语灵上  xinyulingsha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猪说,你有好几天没有更新你的公众号了。算一算,已经有两个星期了。这两个星期来,我都在忙什么呢?忙着应付工作上的变动...
    简福_Jane阅读 285评论 0 0
  • 题目 Implement wildcard pattern matching with support for '...
    Al73r阅读 204评论 0 0
  • CentOS 7.3.1611 安装 yum install vsftpd 配置 准备好ftp目录,假设有 jin...
    Eraz阅读 5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