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九月份

图片来自网络

我的九月份,注定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九月份。尽管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欣喜的好消息,但是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可悲的故事。

参加中式享调培训班

我从来没有下过厨?如果就下厨单纯就是煮东西而言,我算是下过厨的。我用电饭煲煮过饭,用奶锅煮过水煮蛋;炒过蛋炒饭,炒过番茄炒鸡蛋。我印象当中最深刻的一次是为出差回到家的妈妈炒了一盘腐竹,结果因为不知道要加水,炒出来的颜色和锅底一样黑,味道又咸又硬,妈妈还说好吃。等我长大点了她告诉我,真的很难吃。

我们参加这次培训是国家免费提供的。我事先接到了一个电话通知上课时间和地点,当天就准时到场了。教室里边坐满了陌生人,没有位置了,我就自己到讲台上拿一张事先准备好的小板凳,和别人搭个桌勉强挤一下。

校长给大家介绍培训注意事项。共开设三个培训班,分别是茶艺、面点、和中式烹调。

我当初填写培训意向的时候肯定不是茶艺,好像也不是面点,不记得是不是烹饪了,好像是,是还是不是啊。结果校长说没有关系,以此次报名的为准,我感觉烹饪比较有亲切感,我就选择了它。烹调培训班授课黎老师说,这个课中午有饭吃。我终于可以不用早餐中餐就着一块吃了。



图片来自网络

头三天上的是理论课,黎老师选出一男一女两个班长让他们建群方便联系、下发通知。结果选出的正班长第二天就没见到人,女班长不太会操作微信建群的相关东西。所有培训班的统一班主任高老师也一直提到这个建群的问题,连续问了三天,我终于按照签到簿上的联系号码全给加了一遍。并把自己的昵称改名为“协助班长加群”。算是小小的做了一把好事。

老师每天上完理论课后,我们再统一到隔壁厨房进行实操,我在旁边观摩得比较多。这个烹调班大多数都是男同胞。现在男同胞可强多了,又是煮饭又是切菜又是炒菜的。大厨子的锅都很重,我想要单手举起来根本就很困难,一看就是很生疏的。

我的考勤是全勤,很认真的记笔记,很认真的在看炒菜,很认真的模仿炒菜架势。我意识到,这不是十天半个月就能掌握的了的。先看看老师的刀功,切丝切方形,切段切平行,切块切菱形,没有那么简单,倒不是像普通家庭里的随意乱切,怎么方便怎么切,而是要切的整齐,切出形状。

我们的月末考试由笔试和实操两部分组成。我实操的部分在同学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了。实际上煮菜自己多花点时间功夫去琢磨,炒出几道像样的菜还是可以达得到的。

这次培训很难得,我看到了自己对于厨房的另一种可能性。


图片来自网络


关于“晨读感悟”&“每日话题”&“每日剽悍”

1、晨读感悟

我还是坚持了每天写一篇晨读感悟的节奏。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最佳勋章,我是想得到的,这毕竟是对自己写作的一种肯定。没有得到,说明写的不够好。我文章的阅读量很少很少,几乎没有人看,也少有人点评。我看到群里有很多小伙伴,他们的文章都被推荐至了简书首页,快速获得阅读量、关注度、曝光率什么的都有了,说实话我也很羡慕。有小伙伴问我怎么不投稿?我不是不想投稿,而是我感觉还没有准备好,写的不够出色,没有足够的自信和把握能够得到读者们的认可和喜欢。

我能够根据实际的情况,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是好的。磨刀不误砍柴工,也许把手中的这一把刀磨好了,磨锋利了,才能砍好柴得到更多的收获。 我们形容文字运用得心应手,叫做下笔如有神。写下去,即使现在不出色、出彩,总归是有帮助的。我热爱文字,拼命讨好想要和他们为伴,时间久了终将会被感化的吧。

图片来自网络

2、每日话题

每天一个新的话题,开启一个新的思维角度。有些问题是我从来没有意识到、也没有想过的。当我参与其中的任何一个话题,我就会回忆,就会反思,就会反省。

回答的问题有时候感到很简单,但是提问的好坏是需要有一定水平的。我们通过回答这些高质量的问题,自己也会从中受益。

我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会回答。比如说一些我不愿开口提及的话题,还比如说问我对于某次大咖分享的听后感悟,这个我是回答不出来的。我需要及时补听复盘,不能浪费了老师的良苦用心,不能浪费了小灶群给我们提供的宝贵资源。



图片来自网络

3、每日剽悍

这个所有的输出形式中最简单也是最不简单的。

因为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意,总结一天当中的所得所想,可以是因为一件事情,一本书,一个片段,一个遐想,怎么样的都可以。想到什么说什么,十分随意。

说不简单是因为,要想入选猫叔的饭团,不能盲目自嗨,如果自娱自乐,读者未必知道你想要表达的什么,更谈不上对别人有所启发和产生共鸣。饭团需要提供对读者有帮助的内容,读者认同才是目的。这个就要从读者视角看待问题,归纳总结。终归是要让人看的明白,想得透彻。



图片来自网络

九月份是很普通的一个月份,我不小心上了个烹调培训班,顺便拿到了个烹调结业证书。我原本以为从来没有下厨的我会通不过考试,原来尝试过后,凡事皆有可能。

九月份已经过去了,期待十月份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通常由于iptables问题和selinux问题解决方式 官方原文:Disabling SELinux by ru...
    带马界的神秘人阅读 5,483评论 1 2
  • 想想人生有时还真是可笑…… 就像一直抱怨着上一秒,却忽视了珍贵的当下一秒,忽视了具有创造性和能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这一秒!
    Sunny_ke87阅读 128评论 0 1
  • 住在city那么多年从来没有在河边跑个步,今天在Chris等人的怂恿下,参加了一次夜跑。本想是感受一下雨中跑步的感...
    大岚_7f37阅读 216评论 2 2
  • 风,刮吧。再大我都不怕。 雨,下吧。淋湿我的脸颊。 八月的柳树,以不在浮华。 ...
    A文氓阅读 306评论 0 1
  • 小树同桌进小进 打卡10/30 在群里发了,忘记在简书打卡了,现补上并附上群内打卡截图
    鲁班木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