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混蛋之前,你也曾是混蛋

那时候还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他曾以为自己是单枪不如水火不侵的齐天大圣,在感情的世界里,就算打千万场仗,最后的赢家也只能是他。没想到,他后来遇见了一个人,一不小心丢盔弃甲,最后落个一败涂地。

大嘴是我们圈子里最让我无可奈何的一个人,原因无他,因为我是个妹子,就算自认为是女汉子一枚,本质上我也有身为女性,看见渣男就爱打抱不平的侠肝义胆。

大嘴是个资深吃货,我们叫他大嘴就是因为但凡他去了某座城市,一定能在十天之内找到深藏在角落里最好吃的美食,然后带着我们一堆狐朋狗友去搓上一顿。

作为妹子,我实在看不惯他的那副嘴脸,不过作为朋友,他的性格又很对我胃口,所以我每次和他见面都是在自我矛盾的前后纠结中不断反省。

大嘴有他自己的爱情理论,那就是谈恋爱就像打仗,不管过程如何轰轰烈烈,激荡人心,结果一定要分出输赢。既然有胜负之分,那自己一定要做最后的赢家。

大嘴永远都会有一个正牌女友外加三四五六七个备胎选项,偶尔他带着正牌女友出现在我们面前,偶尔他带着备胎参加聚会,毫无意外每次站在他身边的都是不一样的人,或妖艳或清纯,或高挑或丰满,我们不知道哪个是正牌女友,哪个是备胎,哪个是刚刚转正,哪个又是即将要被抛弃,后来大家达成了一个默契,但凡是出现在大嘴身边的妹子,我们统一称呼为嫂子。

大嘴在男生圈子里就是神一样的人物,对于他如此会泡妞,大家是又羡慕又嫉妒。对于我们个别几个女汉子,他则是一副语重心长过来人的语气,告诉我们什么样的男生不可靠,什么样的套路最可怕。

我们对大嘴的态度,永远是又爱又恨,庆幸之余又带着点悲哀,那时候常常想,他要是能真心对一个人就好了。

真心对一个人,重点不是前两个字,而是后面的三个字,一个人。

他又不是上帝,怎么能博爱苍生呢。

大嘴就好像是暖男里的中央空调,对每个姑娘都牵肠挂肚,嘘寒问暖,念念不忘。

照他的话说,这些姑娘每个都有可能是他未来的老婆,不能顾此失彼,所以要对每个人都好。

每个心不甘情不愿和大嘴分手的女孩子,都念着他的好,说大嘴是自己这辈子最爱的男人,她们从来不会怪罪大嘴,总是说,是自己的原因,性格无理取闹,家庭不够和谐,甚至有些把命运都给搬出来了。

出现这种情况,无非就是大嘴确实对她们好,让她们即使分手都无法释怀。

说实话,有时候想想,我都觉得大嘴太拼了,他能清晰地记得每一任女友及备胎的生日,喜欢的东西,讨厌的食物,家里的境况,甚至是例假的时间。

好像没有大嘴追不到的姑娘,就算一开始没同意,不超过两个月,大嘴也一定能拿下。

我一直以为大嘴这种放荡不羁爱美女的性格要跟着他一辈子,不过最后还是终结在两个姑娘上,简称红玫瑰和白玫瑰吧。

大嘴当初看上特高冷的红玫瑰,努力了一个多月都没回应。有天红玫瑰大半夜两点钟发了条朋友圈,说是饿了,想吃家门口的灌汤包,当时红玫瑰在外地出差,大嘴看到后,去她家楼买下了两份打包带走, 连夜开车往她出差的城市赶,一大早打开门,就看到蹲在门口的大嘴,一脸疲倦,哈欠连天,嘴里含糊地说着:“刚好路过,看到你说想吃,就顺便给你带过来了。”

隔了一夜已经彻底凉掉的灌汤包固然不好吃,但红玫瑰硬生生的把两份都吃完了,还感动的稀泥哗啦。

和大嘴在一起之后,她由原来高冷疏离立马变成居家过日子的贤妻良母,角色转换之快让我们啧啧称奇。

记得当时我们一起熬夜看球,红玫本来对足球没有一点兴趣,她是那种文艺女青年,生活固定,作息规律,平时就喜欢写写歌看看小清新电影什么的。为了融进我们的圈子,愣是和我们一起熬了好几个通宵,后来的黑眼圈挡都挡不住。

红玫瑰没和大嘴谈恋爱之前,从没下过厨房动过锅碗瓢盆,看到大嘴经常点外卖就心疼得不得了,愣是学了一手好厨艺,因为这,我们经常去蹭饭,省钱又省事,不过红玫瑰从来不说什么,每次看见我们都笑嘻嘻的。

红玫瑰原来不喜欢存钱,属于享乐主义,后来开始攒钱,歌剧旅游演唱会都去的少了,只是偶尔逛逛街但也不像从前那样看见喜欢的东西就买,动不动就和大嘴说以后要买一栋什么样什么样的房子。

我们都看得出来,红玫瑰是真的打算和和大嘴过一辈子的。

不过红玫瑰这么好,大嘴依旧是出出撩妹,广泛撒网,今天这个女神,明天那个红颜。

那天大嘴约我出来喝酒,夜色弥漫,风吹到脸上有点冷,桌脚已经有一堆啤酒瓶。

我劝大嘴:“她颜值高,对你又好,娶回家过一辈子不是挺好的。”

大嘴叹了口气,悠悠地说道:“这个世界上最无奈的事情就是,人都是不会满足的。”

那时候不理解大嘴,不明白他定义的满足,只是心里遗憾,要是大嘴和红玫瑰闹掰了,我估计没地方蹭饭了。

一切隐瞒总会有东窗事发的那一天,红玫瑰无意中发现了大嘴手机里的聊天记录,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那天还接我们一伙人去大嘴家吃饭,她做了一大桌子好吃的,我记得当时玩真心话大冒险,她输了,我们要她主动吻大嘴一个,她没有丝毫扭捏,只是边吻边哭,大家都喝有点多,以为她是太尴尬了或者是醉了。

后来玩玩闹闹,我们都回家了,大嘴也喝的七荤八素,只是第二天他醒过来的时候,身边再也没有了红玫瑰的一丁点痕迹,仿佛凭空消失。

只言片语未曾留,大嘴那阵子突然很沉默,活动也少了,却试图在自己身上找出红玫瑰的痕迹,无奈什么都没找到。

一段感情的枯萎总是带着另一段感情的期盼。

大嘴也终于遇到了白玫瑰,像是他人生里的那一缕白月光,睫毛弯弯,笑起来干净纯粹。

大嘴拼了命的对白玫瑰好,秒回她的信息,删掉了那些数不清的暧昧对象,甚至不和我们群狐朋狗友出去泡吧鬼混,不知道是真的爱她,还是想把对红玫瑰的亏欠找个缺口填上去。

白玫瑰下课的时候,大嘴就去接她,两人手牵手散步。大嘴像是小心翼翼地把她捧在手心,怕她四下流离,怕她风吹日晒,怕她无处可依。

大嘴所有身心都放在白玫瑰身上,不再用原来的那些套路,不再有原来的那些暧昧,着急担心伤心吃醋全都摆在脸上。

姑娘生病了,大嘴急的像是自己得了癌症一样,冒着大雨往外冲,只是希望赶在药店尚未关门前买上药,好给姑娘送过去。

我们看着鼻涕眼泪一把流的大嘴,都大声哀嚎到,要是有人这样对自己,就是死了也乐意,大嘴一个抱枕砸过来,嘴里嚷着,“你们死就好了,我家那个可不能死,我两还要白头到老呢。”语气肉麻的,单身狗都想打人了。

这样的情况直到有天大嘴在马路上遇到白玫瑰和一个大腹便便的大爷拥吻,大爷的手还放在她的腰上,缓慢的移动着,当时大嘴就崩溃了,他蹲在地上抱头痛哭,甚至不敢走到他们面前。大嘴不断的安慰自己,这一定是误会,一定是误会,一定是认错了,认错了。

大嘴终究没能一直骗自己,白玫瑰摊牌的时候,白玫瑰说:“何必当真,玩玩而已。“

大嘴看着她,留下一一句:“你胃不好,少喝点酒。”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夜晚,同样的一堆啤酒瓶。

大嘴边喝边哭,然后说着:“人最大的悲哀就是,在应该满足的时刻,选择了贪得无厌。”

我们这漫长一生,会遇到很多人,错过很多人。但往往值得珍惜的时候,我们尚不懂得,等真正错过的时候,又追悔莫及。

喜欢一个人,用尽一切办法,想离他近一点,牵不到他的手,能摸到他的衣角也可以。只要他一笑,整个世界都亮了,愿意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他说想看看你的心,你就掏出来了。可即使这样,他依旧无动于衷。你突然就想到曾经也有这么一个人,对你掏心掏肺的好。

爱上混蛋之前,原来自己也是个混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