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歌

  长安街,你打花纸伞

  我笑着,跑到你面前

  那时你,用温柔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从此我,住你心里面

  

  长安街,雨打花纸伞

  你轻轻,抚摸我的脸

  转瞬间,你的身影消散如烟

  徒留我,枕边泪一点

  

  长安路,雨打青石板

  我匆匆,走过这一段

  你的笑,穿越这茫茫人世间

  狠狠地,击在我心田

  

  长安路,繁花开满天

  我淡淡,漫步花丛间

  你早已,从我的身边消失不见

  我努力不去想从前

  

  你出不出现,回到我身边

  旧誓言,你已不实现

  因为很想念,就算再不见

  我依然,将你记心间

  

  长安春,你书信一笺

  我默念,一遍又一遍

  你的血,一点一点漫出指尖

  我的心,又死灰复燃

  

  长安夜,我住塔里面

  我哭着,跪在你面前

  求求你,跟我走出这无边黑暗

  从此后我们两不相欠

  

  长安遇,一别已千年

  我梦里,早已寻不见

  那时你,与我相见只有一面

  为何我,依旧将你念

  

  长安散,一曲广陵散

  你绝弦,摔琴我面前

  从此后,恩怨两清两不相见

  再见时新仇报旧怨

  

  你破琴绝弦,我们不相见

  旧誓言,权当做没听见

  就算很想念,也再不相见

  我和你,再回不到从前

  

  长安念,何以念长安

  没有你,长安非长安

  这长安,有你天空才明朗一点

  没有你,世界都黑暗

  

  长安念,满目空念远

  登青山,西北望长安

  我看见,长安城头大雪漫天

  你的背影越走越远

  

  长安忆,风景旧曾谙

  往事般,浮现我面前

  我拾起,一片一片记忆碎片

  轻轻地,埋进土里面

  

  长安恋,湮没人世间

  世人言,大雪掩长安

  千年后,已无人谈起这段誓言

  只把浮生作笑谈

  

  满纸荒唐言,凌乱不成篇

  作别旧时王谢堂前燕

  寂寞空庭晚,恩怨两难断

  我和你,再无法见一面

  

  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

  你永远,都在我心里面

  因为很想念,再回到你身边

  我多想,再看看你一眼

  

  飞雪连天见,化作霜满天

  为谁言,何谈见与不见

  因为很想念,大雪飞满天

  化作你,凝固的誓言

  

  长安春,你足尖一点

  你的血,遍布花丛间

  我触摸,心凉了一点一点又一点

  霎时间天昏又地暗

  

  长安雨,梅花落山前

  我撑伞,离开这长安

  往事都在风中,慢慢消散

  从此后无挂也无牵

  

  长安雪,雪满人世间

  为谁怜,又为谁想念

  这世间你会不会,再次出现

  我就在等待那一天

  

  长安晴,桃花开满天

  我努力,记住你笑颜

  如果有那么一天,再见面

  我再也不要说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