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只睡一个人,亏不亏?

电影《七月与安生》中,林七月问苏家明:家明,一辈子只睡我一个女人亏不亏?

其实这个问题道出了很多人共同的困惑和纠结。洪晃在谈到“女人一生睡多少男人算‘值’”时,给出了这样一个的公式:

零个=白活了;一个=亏;两三个=传统;三五个=正常;五到十=够本;十到十五=有点忙;十五到二十=有点乱;二十到三十=有点累;三十到五十=过于开放;五十以上=完全瞎掰。


按照这个理论来看,一辈子只啪一个人,简直亏大了!只啪一个人,就意味着为了一棵树放弃了整片森林。

大家都不是圣贤之人,凡夫俗子都有七情六欲。对比你的另一半,别的妹子胸更大,臀更翘,别的小伙儿脸更帅、人更好。你难道不会在心里暗暗抱怨“真TM亏大了”?关起门来说实话,我相信多数人都会有。

有的人一旦有这样的想法萌生,就会觉得惶恐不安,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我是不是变坏了”,但一个人如果一辈子都没有点“出格”的想法,那他的人生该有多无聊。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嘛:别人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在这个问题上,中国人其实挺典型的。有些人虽然不是初恋结婚,但结婚前的恋爱经验并不多,情窦初开的年纪,我们都在忙着学习,忙着考试,青春或是一片空白,或是乏善可陈。

而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又被父母催婚,匆忙进入婚姻,从“不许早恋”直接跳到“赶紧领证生娃”。

可一旦婚姻的新鲜期过去,内心的需求便开始觉醒,回头看看自己的性经历,再对比这活色生香的花花世界,很自然地会感慨:“我这辈子也太亏了吧!”

心中倍感委屈,思想蠢蠢欲动,于是开始四处聊骚,尤其是身处现在这样一个社交软件发达的时代,微信摇一摇,陌陌喜刷刷,想有一个与陌生人啪啪啪的机会真心不难。

下一步要么继续出轨,在婚外情中寻找“真爱”,弥补“损失”;要么干脆与现任撕破脸,“大不了从头再来”。

记得几年前看过一部电影叫《婚前试爱》,影片讲述的一对即将结婚的年轻情侣,在婚前各自遇到了自己心动的对象,这个心动对象只想发生一夜情,愿意绝对保密,而且永不纠缠,面对如此诱惑,这对情侣都选择了出轨。

人是社交动物,一生中会和无数人打交道。于是,人们总是在犹豫,身边的这个人究竟是不是那个将要陪伴自己一辈子的人。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个街采,问题是“人一生要睡过多少人,才觉得自己没有白活?”

有人说:至少要有两个,不然连个对比都没有。

有人说:+∞,人生在于不断尝试,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会带给你什么惊喜。

还有人说:睡到尺寸相配、身体契合的最值得,不过遇到这样的太难了,所以睡了一个又一个。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社会风气变成了只要听谁说“没谈过恋爱”、“只谈过一次恋爱”,就会感觉这个人没魅力;只要听说谁“有处女/处男情结”,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大肆批判……

那是不是一生只和一个人发生性关系,也会被人调侃和嘲笑?

一辈子只呆一座城,就不知世界之大。一辈子只走一段路,就看不到他处风景。一辈子只吃一道菜,就不知何为人间美味。

但一辈子只和一个人恋爱结婚睡觉,真的就是吃亏吗?

NBA球星张伯伦,在有限的63年生命里,啪过了两万个女人。这个数据,让很多男人都羡慕嫉妒不已。但如果有两个选择:啪两万个女人与啪一个女人两万次。还是会有不少男人宁愿选择后者。


你说谁亏,谁不亏?从情感的角度来看,就很难下定论了。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我更倾向于这是种幸运。“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换个角度来说,我第一次谈恋爱,就遇到了此生能遇到的最好的人,这难道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吗?

即便是性行为开放的欧美人,如果一对夫妻彼此都是对方初恋,也会觉得这是一件值得拿出来宣扬的美事。

有些人,一辈子可能啪过数十个,可是兜兜转转到最后,也没有找到一个真正相爱的人。有些人,一辈子也就啪过一个人,可那个人,就深爱了他一辈子。

有朋友跟我讲,他的爷爷是个讨厌封建迷信的人,就连回老家祭拜祖宗都是站着,从来不跪。后来,他的奶奶摔断了腿骨,住院了。爷爷回老家祭拜时,二话没说,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问奶奶,是什么让他们维护一份感情长达60年。奶奶说,那年代什么东西坏了都会想要修,现在什么坏了都想着换。

史铁生在《爱情问题》里,有这么一段话:每个人的心灵都要走进千万种价值的审视、评判、褒贬、乃至误解中去,每个人便都不得不遮挡起肉体和灵魂的羞处,于是走进隔膜与防范,走进了孤独。但从那时起所有的人都生出了一个渴望:走出孤独,回归乐园。那乐园就是,爱情。

很多人一生的感情经历都分为两个步骤,第一,和不同的人在一起体验不同的感觉;第二,需要找到一个真爱。其中大部分人的第一步都是为了实现第二步的终极目标。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和不同的人睡是为了找最后一个真爱。那么问题的答案就有了,就是一辈子和一个人睡是不是亏主,要取决于你是不是和你的真爱在一起睡。

最好的爱情,不是完美无憾。而是你来了以后,始终在我身边,再也没走。一牵手,就是一辈子。

现在,再回到最开始的问题——只和一个人发生过关系,你会后悔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