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薛之谦

其实第一次买你专辑的时候纯属巧合。故事有点儿俗套,且听我慢慢来讲给你听。

十多年以前,还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就挺喜欢听音乐,那时候网络也不发达,常会往音像店里钻,总是期待每天都有意外之喜。到现在还记得买你专辑那天本来是为了买某张之前卖断货了的周杰伦的专辑(周杰伦是我第一个喜欢的歌手,不得不说到现在也是我的最爱),结果店员说还是没有货,然后很意外得听说几天以后有你的签售会,买专辑还能去看演唱会,我就毫不犹豫的奔向了你的那张专辑。当时只听过你的一首《认真的雪》,而且是只闻其声未见其人,因为当时感觉跟风看选秀节目好傻所以一直没看,还下意识得问了一下可不可以签第一张专辑,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于是我开始做思想斗争了:

可是我也只听过他一首歌,虽说真的很好听,每次听都泪流不止…

可是不敢保证新专辑这么多歌质量也都那么高,况且指着一首歌唱十几年的也大有人在啊…

这钱是好不容易攒下来用来买周杰伦专辑的,这样买了薛之谦的真的好嘛…

可是看封面专辑还不错啦,而且歌名看起来也很不错的样子啊…

《苏黎世得从前》这歌名起的有水平…

能见面能签名能看演唱会啊…

买买买!!!

然后,我就兴高采烈的把专辑买回家了。进家门的第一件事是听专辑,作为一个单纯的小学生我只想知道我的钱有没有白花了,还特意上网查了“苏黎世”这三个字是什么意思。一直到现在,我都感觉苏黎世是世上最美的地名。听完整张专辑以后感觉每首歌都挺好听,看《你过得好吗》那首歌的mv 还止不住的掉眼泪,又来又思前想后的在考虑要去看人生中的第一场演唱会要不要做点儿什么准备,于是想学会每一首歌一直都放着专辑,一直单曲循环一首歌学会了以后再听下一首,放到后来我妈都以为我出了什么问题,我还要说是跟人家借的CD 听完了以后要还的。

转眼到了签售那天。记得那家音像店的门面还算足够大(现在早已改头换面),但是那条街道并不宽敞(现在依旧乱七八糟的),白天商业街晚上摆夜市那种。签售那天人好多,上午我去的时候有点儿晚,排队几乎都属于末尾了,那时才意识到人多真的好可怕。我刚去不久,你的车也到了,被人围的水泄不通,虽然我隔得远看不到什么人影,但是大家激动的尖叫声让我一阵悸动,也跟着叫,可能也就是恍惚在人头的缝隙中看到了你一眼。不得不说排队的过程是漫长而无聊的,像我这种等人多等一分钟都嫌多的急性子那真真儿是煎熬。签到一半的时候我以为快熬到头了,有店员说签售有时间规定,后面签不到的就不要排了,那是我几乎是崩溃的,还好坚持到了最后,感谢让我遇到你。签售之前想着到底该说什么要不要准备台词,可不可以拥抱还是连握手都不让,一直纠结到面对你的那一刻。你一抬头冲我笑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暖暖的,估计是宣传档期太满让你的黑眼圈重的跟熊猫一样,你跟我握手说谢谢的时候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少女心满血爆棚,从站到你面前到离开也就几十秒,却让我脸红了一两个周。签售散场的时候据说有人跟你拥抱了,我一听脸都绿了,那叫一个后悔,心心念念着少发呆两秒钟估计你拥抱的那个人可能是我啊。回家以后我还拿着你签售那天的照片说我以后就要嫁给这样皮肤白白嫩嫩能捏出水来的大双眼皮男生,也是让我妈笑了好久。


演唱会在签售那天晚上,于是中午又回家超认真听专辑背歌词,为晚上做好准备。怕像上午一样迟到,于是下午早早就到了,心跳莫名的加快,一直坐在座位上看着周围闹哄哄的一切等你出现。拿到你的应援荧光棒感觉特兴奋,第一次学会了那个要使劲甩开才能发荧光,高兴的不得了。不得不说听你唱现场就是一种享受,越用心越听得出你的深情,当时甚至感觉你现场唱的要比专辑还要好听。还有一个梗是你的问答环节,作为一个烟台人啊,也可能真的是还小不懂事儿,我那时候第一次知道原来烟台名吃是“海鲜焖子”,到现在我都没吃过海鲜焖子。

后来就慢慢开始关注你的歌,出的新歌都会听,毕竟会唱歌能入我心颜值还这么高的不多。一直到《丑八怪》那首歌出来以后我开始意识到你要火,心里想着:完了完了,你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了,你要被好多别的人所喜欢了。当你小众的时候我会抱怨着这么有才华的创作歌手为什么还没遇见伯乐,可是你真要有了点儿起色,我好似怕你被抢走了,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再后来发现你成了段子狗,让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深情款款的唱情歌的你却要在微博来这么一出,后来在你微博看的多了,除了听你做的音乐,也开始对你这个人越来越来兴趣。突然有那么一天,你上了微博热搜头条,终于霸占了榜一,原本是一件挺让人为之庆幸的事儿,就像你微博置顶的文章里写的那样,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音乐人第一次上热搜竟然是因为他离婚了,而且还被扒了个人隐私。过了三天后,你发新专辑了,发现关注音乐的人远远不及那些围观八卦看热闹的多,宝宝你心里一定是很苦的吧。那些你说不出来得心路历程,就都融化在你的笑容里吧。新专辑跟之前相比传唱度应该很算不错了,现在《绅士》和《演员》也算炙手可热的,各种地方都有听到这两首歌。

庆幸的是那一次偶然让我遇见了你,才能让我义无反顾的坚持着等你发每一张专辑,现在是,以后也是。

其实我还是喜欢认真做音乐的小众的你。


文/Joy

微博_@JoyForAnotherDa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