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

胖子是我家一只喵,笔名猫姐,来我家满打满算四年了。

我们家原先养过几只草狗,第一只白狗是朋友不想养转送我们的。养它是因为想帮草籽解开心结,他小时候被邻居家的狗咬过,之后就有了心理阴影,在外面一见到狗便条件反射的心生恐惧。为了帮草籽克服这种心理障碍,便趁机通过养只狗来慢慢帮他驱除去心魔!小白狗原名叫臭臭,来我家后仍旧叫臭臭,它一直很乖很听话,草籽那时才上小学不久,在我的鼓励下接纳了臭臭,(我不厌其烦的跟他讲臭臭昨天做了什么,今天又有什么表现)每天跟他讲臭臭的故事,使他慢慢的放下戒备再慢慢地喜欢上了臭臭,还把它当成家庭的一员。每次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便是和臭臭玩,连写作业都抱着它、摸着它,相处久了之后便有了感情。我也成功地帮草籽从那个阴影中走出来了,外出遇到其他狗时不再害怕了!

但好景不长,一次,在我们带它去超市购物时粗心大意把它弄丢了,由于超市不让狗进去,(实际臭臭害怕不肯进去)便粗心的把臭臭独自放在门口,并关照它不要乱跑。我们高估了它的听话,也高估了自己对它信任的自信,待我选好物品结完账出来时它便不见了,我们到处找也没找到,它跟我们的缘分就这样像动听的音乐因停电突然戛然而止的终结于那个晚上!

几个月后,草籽无意中又想起了臭臭,拿着他和臭臭的合影无声地泪流,那是一个小男孩对失去爱宠的无助与心疼。后来,某天从锦江乐园玩好回家的路上,草籽被地铁站附近路边售卖的小狗吸引住了脚步,怎么也不肯走。我于是花钱买了回来,并关照他对爷奶讲这只狗是花大价钱买来的,不然,会被送走。这只小母狗就这样来到了我家,我们叫它花花。一开始,我很用心的养育它,每天给它吃只鸡蛋,因此它被我养得非常强壮。它也在我们的宠爱中变得特别霸道,霸道的不许任何人进屋,无论是熟人或是陌生人来访,它一律用分贝很大的吠叫抗议,以此宣告它的领土不容侵犯!

因为它的这份倔强,又因为它的吠叫扰民,常被邻居被告发,我们企图重新教育它、改变它,但已无力回天。我便想了个办法,把它放到清洁管理站,(农夫的工作单位,他那时刚进去这个单位)每天给它送吃的过去,之后逐渐减少次数,直到后来不再去给它吃的。但每次顺路去看它时它都表现的特别兴奋!后来,它挣脱了绳子,自己跑了回来,我们一次次把它带回去,它一次次故伎重演继续往家跑。看着实在栓不住它,便将它安顿在天井里,但它又不安分,得寸进尺要求在室内过夜,整晚在门口吠叫吵闹着要进屋,吵得草籽整夜睡不好。再后来,它离家出走与一只小短腿私奔一天一夜之后便怀上了狗崽。那一窝一下次产了六只狗崽,它从此护崽心切,变得更加霸道和狂躁,对一切靠近它的人怀着深深的防备,眼里是满满的威胁,连我都不允许靠近。我的弟媳和侄女都在这个时候被它咬了。它已经成了家里的危险分子,为了避免它今后继续伤人和制造没必要的麻烦,草籽爷爷就把它装在笼子里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放生了!可能是太远了,也可能是它的心实在是被伤到了,觉得我们因嫌弃而放弃了它,它因此再也没有回来过!花花与我们的缘分就这样不得善终。

后来,又有过几次再养只狗的想法,由于有了花花的教训,草籽不想继续养狗,只想养只猫。一再的向我提出,我犹豫再三之后,还是妥协了。

并通过朋友去外面讨了只喵回来,便有了猫姐,一同来我家的还有猫弟(猫弟是喵届的陈世美,在猫姐坐月子期间一个月黑风高的深夜,随某只不知那来的野猫远走高飞了)。记得那次,我一眼便相中了猫弟,猫姐是后来我犹犹豫豫之后左挑右选才选中的。

两家伙到我家之后一如我想象的那样,将各自的性格表现的淋漓尽致。不安分的猫姐活泼好动,刚来那段时间特别顽劣,经常三天两头肇事闯祸,不是打翻了花盆就是弄破东西。因此常被我批评和教训,但它依然故我,继续接二连三的闯祸,继续状况不断。而安静的猫弟却始终表现的很乖巧,但草籽对它喜欢不起来,当然也不讨厌。却没有想到,在它那乖巧的外表下面隐藏着一颗不安分的心,在适当的时候它还是做了叛逆的那只猫。要知道,在它出走前,它连大门都不肯出,草籽曾企图抱它出去,还没到门洞它即快速的逃回屋。那速度那架势,仿佛一出了这个门便回不来;又仿佛,门之外的世界是危险的,是令它感到无比恐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初面对猫姐我又爱又恨,为了治治它这顽劣的臭毛病,也为了培养它的适应能力,在小心翼翼圈养了半年之后,在确定它不再排斥我们和不再有外逃之心之后,我开始抱着它一点点走出家门,从家门口到小区门口,从小区到另一个小区,范围逐渐扩大。却始终抱在怀里,不肯也不敢放下它!!!

一开始,它很害怕很害怕,一听到车鸣笛声就直往我怀里钻。为了让它适应外界的声音,我开始抱着它在小区门口的马路上听车笛声,直到把它独自放在石墩上。那个时候它在逐渐适应了之后还挺享受的,每次像只石狮子一样坐在那石墩上,像个老衲气静神闲的目送路上的车或极速或缓慢地从跟前驶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抱着它出去的次数多了之后,它已经熟悉了我的操作模式,也因此听懂了我说的简单词组和命令,更因此熟悉了周围的地形地貌。在我不再抱它出门的时候,它一点点试着靠自己走出去,就是不肯自己回屋,每次都是我威逼利诱之下抱回屋的,它肯自己回屋是在我大病之后开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家养病的那段日子,每天会围着楼房慢慢转悠,那时实在没法弯腰去抱它,但它已经习惯了每天随我出去溜达,回屋是个问题!由于我没法抱,它居然鬼使神差的像只狗一样跟在我脚边随我转悠,然后再跟着我走回屋了!那一刻,我惊异于它的猫通人性,也惊喜于它的突然转变!一直以来都是我带它出去再带它回屋,草籽是极少会带它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中,它已经熟悉了我们的生活习惯和周围的环境,尤其是小区,它想去就去,不想去就安静的在屋里陪伴我们。草籽在家就陪着草籽,草籽上班时就陪着我,无论陪哪一个都是静静的在一旁不吵不闹,像个安静的守护者。有时闷了会求我们关注或抚摸,有时会像个人一样用它的喵叫有默契的与我交流或吵架!

它最喜欢做的事便是在早晨或睡前为我们按摩(奶踏),或是与我们做短暂的互动。有一段时间我醉心于手工制作,因此冷落了它,它也不恼,始终默默地陪伴在侧,实在闷了才主动蹭过来求我和它玩。虽然它只是一只田园猫,不是什么名贵品种,但它也是一只有格局、有原则、有自尊的猫!它有它的脾性、爱好、操守。就如昨天,它的铲屎官__农夫偷懒,没尽职尽责将它的厕所清理干净,已经好几天没铲的屎,令厕所里面的气味实在臭不可闻!它忍无可忍之下便当着草籽的面,在马桶一偶的地漏处无所顾忌的放水!

因此,农夫被我和草籽结结实实批了一顿,讲他这个铲屎官不该偷工减料,还讲它不如一只喵讲卫生,把农夫羞得无地自容,迫于全家舆论压力之下才乖乖滴将屎铲干净。猫姐一开始并不受农夫欢迎,曾被农夫狠狠的踢过、打过,那时它以为农夫嫌它是只只吃饭不干活的喵,于是,一口气去捉了两只麻雀来,以此向农夫证明自己能养活自己,就这样用自己的智慧让农夫从此向它缴械投降__不再嫌它是吃白饭的。这次还是用自己的智慧又一次战胜了铲屎官。

随着时间推移,此时的它早已逐渐褪去了最初的顽劣。它外形圆润、端庄稳重,安静时像个贵妇般优雅迷人,活泼时又像个孩子般可爱灵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