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世界的你

在我身上,发生过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是自己的幻觉,还是真实存在的。

二十几年来,它都一直令我很苦恼,我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我不相信鬼神,却无法解释出现在眼前的东西。

后来有人说,那是平行世界,我懂了,原来那是平行时间的你。

一个,为我而存在平行世界的你。



1.

八岁那年的暑假,我回了外婆家游玩,这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外婆会做许多美食,我和弟弟两个小馋猫经常守在外婆的锅边等待吃的。

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外婆的家相当于住在河里,很凉爽,最适合这种季节来这里避暑了。

饱饱的吃了一顿饭,妈妈叫我去写作业,我搬了一个小木桌放在靠河边的木板上,阳光打在木板上,映射出金黄色的光芒。

我把小木桌放在被树遮挡的地方,这样不会那么热。

写了一会儿,一阵阵微风吹过来,夹杂着河与花树之间的微香,本子被吹到了地上,我不想捡起来,而是舒服地躺在了地板。

然后,仰望着一朵朵蔚蓝云朵与一片白色相间的天空,树缝里的太阳有点刺眼,我用手挡在眼睛的上方。

这时,天空的云朵渐渐变了形状,然后,越变越快,越变越快,形成了一个人形,但等我还没看清,就被一阵风吹散了。

我被惊的站了起来,再仔细地看了下天空,完全回归了平静,令人感觉刚才所发生的一切都像是错觉。

我懊恼地收起了作业和小木桌,进了房间之后,妈妈来叫我吃饭了。

嗯?我刚才不是吃过了吗?!

我瞥了一下时钟,十二点十三分。不对啊,刚才是快要一点吃的饭,然后我去写作业,写了大概半小时就躺木板上了,然后现在不应该是二点多或者到三点了吗?

我抬起头,挂在墙上的日历显示着七月六号,可是今天明明是七月五号,难道我是昨天中午吃的饭。

不过也不对啊,难道我昨天晚上没吃饭,然后也没回去睡觉,在木板上躺了整整一天吗?

我跑出去问妈妈,妈妈莫名其妙地看着我,然后回答说,昨天一天都有看见我,下午的时候发现我在木板上睡着了,就把我抱去房间睡觉,然后晚上就起来吃饭了,然后看了几个小时的动画片就去睡觉了。

我感觉到不可思议,后背有些发凉。吃了午饭之后,妈妈问我作业写好了吗?我说还没。可是去翻看了作业本之后,上面密密麻麻地写了一堆字,可是我昨天只写了一点点而已,怎么……怎么会这样?

可上面的的确确是我的字迹。

我害怕极了,哭着找妈妈说了所有的经过,她也不相信,觉得那是我的幻觉,但是看我哭得那么撕心裂肺,就一直安慰我,应该是晚上做的梦,然后我把它当真了。

后来为了安抚我,外婆带我去附近的庙里拜了佛祖,还找道士为我驱邪,辟邪。

我有一段时间不敢离开妈妈五米的距离,也不敢一个人上厕所,更不敢一个人睡觉。

而离开外婆家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这种现象了,没人提过之后,也渐渐地忘了这件事情,只当是自己做了一个梦。



2.

十四岁那年,学校组织春游,我高兴得晚上睡不着觉,结果第二天上了公交车之后,没多久就靠在座位上睡着了。

窗微微开着,风从窗外吹进来,吹得头发乱飘,却很舒服。不一会儿我就进入了睡梦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问到了一股熟悉的花香,正想着花香是从哪里闻过来着,车好像转了个弯,耳边一阵巨响,我不受控制地摔了下去。

睁开眼睛之后,却发现车平稳地行驶着,车上的同学没有半点影响,好像刚才是一阵错觉。

坐在我身边的朋友看见我摔了下去,急忙问,“你怎么了?”

“我……”我不知道怎么解释,“刚才你听到一声巨响了吗?”

朋友仔细地回想了一下,“没有啊,怎么了?”

我回到座位上,叹了一口气,“没事,应该是我做梦了。”

我平静地看着窗外的风景,道路的旁边种着许多花草,仔细地闻了闻,就是梦中的香味。

我突然想起了八岁时的场景,到底是巧合,还是幻觉?

就在此时,路边站着一个人,准确地来说是一个身穿黑衣的人,他的帽子盖住了整个头,我完全看不到他的脸。

我摇了摇身边的朋友,急忙问她,“你看见了吗?那个穿黑衣服的人?”

她顺着我指的方向望过去,“哪里?”

“就在那里啊,你看不见吗?”我把窗户全部打开,站起身来指着那个人。然而却在一瞬间,那个人消失了,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惊恐地张大了嘴巴。

“你今天好奇怪啊。”朋友抱怨地说。

公交车一阵急转弯刹车,车上的人大多都被甩下了座位,许多人不明所以地问怎么了,老师让我们先不要下去,然后司机大叔开了车门下去查看情况。

我站起身来,公交车的前面一阵黑雾,看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司机大叔走上前,然后他就拿起手机,好像是在呼叫110,他跑回了车里,告诉我们千万不要下去,前方发生了大型车祸,原因不清楚,但是看样子很严重。

警察来的时候,让司机大叔如实说明情况之后,就让他先带我们这些学生回家,就这样,第一次春游结束了。

回到家之后,我简单跟爸爸妈妈说了情况,他们松了一口气,万辛司机及时刹车,不然就危险了。

但我却觉得不是,那个黑衣人清晰地蹿入我的脑子里,他到底……是谁?

第二天看见那篇车祸的报道时,爸爸妈妈紧张地想调其他频道,我对他们说没事,但眼睛却一直盯着屏幕,似是要戳出个洞来。



3.

我总是能看见奇奇怪怪的东西,突然漂浮眼前的建筑物,五颜六色的雪花,随机形成的冰川地面,还有……那个无时无刻飘着奇异花香的年轻人。

我渐渐地习惯了他的存在,虽然他从来不说话,但只要他在身边,就什么都不怕。

我不知道他的姓名,不知道他从哪里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出现,他就像一个天使,来去匆匆。

我们不曾说过话,却似相识了很多年,我的思想,内心,下一步要做的事情,他都知道。

不仅如此,他还能预测未来,只不过只能预测我一人的。

我知道我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的,可能还会被人当作疯子,所以我把他埋在心里,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这种感觉也还不错。

4.

可是有一天,他突然不见了。

我慌了,不知道为什么。

我问了很多人有没有见过一个黑衣人,但结果总是不如人意。

我彻底颓废了,每天不是大哭就是发呆,家人都很着急,怀疑我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

差一点点……就差一点点……就进了精神病院。

某一天我突然回神了,像是回光返照一样,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每天上班,回来吃饭,看电视,然后睡觉,精神也好了很多,像之前一样会闹会笑。

只不过,再也没有提过那个黑衣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