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山人海,你曾在我心上

如果有天让你一无所有重来你愿意吗

说愿意是假的 说不愿意也是假的 

因为,我本就是一无所有,都说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我才知道我原来也喜欢过一个人六年,一个初中和一个高中。最近和一年未见的好友聊天,他告诉我他想成为一个作家,想听我的故事,我也曾经想过成为一名作家,最终没有坚持下去。

我初中喜欢你们班的z,很久

喜欢他?那他知道吗?

怎么可能,我哪里敢告白呢,他一直都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过

我还记得我初中的样子,或许那是我整个青春最丑的一段时光,我觉得像一只仓鼠一样,一样的呆,胖,笨,胆小。顶着一个平头,那种很土的衣服和裤子,那种让人恶心的娘,那种胖,总之想一想也觉得自己也有过不堪回首的时候,可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喜欢了很久,对于我来说很久,我的初中在喜欢他,高中在回忆他,我觉得他才能算我真正的喜欢过的一个人吧,他是唯一的

你喜欢他多久啊?

很久了,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第一次见面就喜欢吧

那你还喜欢他吗?

怎么说呢,如果他再出现在我面前,我的心依旧不能平静,应该也是喜欢的

那你有遗憾吗

当然会有,我一句话都没说过,他连我是谁都不知道,我也为他做过一些蠢事,现在想真是搞笑死了

比如?

不记得了,挺多的

我记得很清楚的,只是羞耻与告诉他,当时的少不更事和顾及,让我成为真真正正的暗恋,当身边的朋友聊起他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笑着说,你会为他改变你的生活习惯吗,我会。我确实这样做了,为了他换一个食堂,和他排一条队的时候,跑到另外一条,为了可以更好的看他,下自习等他一起回寝室,偷偷的跟他,和他走一条路,打听他的事,知道他交的女朋友。或许每天的改变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用我现在的思想来评论,就是一个傻逼,我也有这么傻的时候。得不到 ,对一些人来说, 是渐渐流失的期盼,对另一部分人而言, 就是个欲罢不能的魔咒。我也不知道我是流失了期盼,还是心里依然想念,到了快要毕业的那段时间,我数了他名字的笔画,折了714的千纸鹤要送给他,我在想反正要毕业了,就算告诉他,也没有人会知道,后来,我把千纸鹤都倒进了垃圾桶,因为我不敢去告白,我觉得可能比死还难堪,看着垃圾桶里的千纸鹤,我也不知道我的心情是怎样的。也许他知道我,或者他不知道我,过去的一两年里,我知道他去当兵了,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也不知道他长高了多少,有没有痘痘,这些我也猜想过。我应该还是喜欢他的,如果他出现在我面前我心里还是会紧张会开心,也会感慨,我想给我再见一次他,那一秒钟里我会觉得我人生圆满过,遇上那个人时,好像露珠在花上,那种喜悦卑微,这种轻佻无力,我们都无人幸免。

在这世上 ,每个人都活得这样辛苦 ,我曾经羡慕过的人 ,我曾经向往过的人,我曾经嫉妒过人,最后我才知道,他们每一个人 其实都和我一样 ,活得千辛万苦。

无能为力的年纪让我碰到了想要陪伴一生的人,一张嘴就是他的名字,一闭眼就是他的样子,到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每次跟他有关的事情都想一遍又一遍,可想象与发生的不一样,原来要捧出爱给一个人也会缺乏路,老天已经给我关了这扇门,我没有机会,我找不到窗,是注定不会抵达的遥远, 我知道这个秘密我永远不能说出口,我的世界太过荒芜 有人在我的生命里驻足过一段时间然后离开 ,比如你,比如其他人,没有人远赴千里来见过我 ,我却跑过几百米的跑到上过五楼的楼梯以求偶遇你,最后时间告诉我只是为了经过你,我再也回不到自认为最单纯最愚蠢的那个时候,可我我还是知道,我唯一能说喜欢过得只有你,如果真有时光倒流,我还是无能为力,还是一样的渴望和期盼,或许唯一不同就是,有勇气告诉你我喜欢你,我觉得已经够久了,再不说要憋死了。说一句:zs,我也多想变成你喜欢的样子,来像他们一样一样的喜欢,一样的爱。或者让老天眷顾我一次,让我现在和他说,我已经比从前好看很多了,瘦了很多,听朋友的话,改了穿衣风格,可是我觉得还是配不上你,但真的想把这个困扰过我的秘密告诉你,到现在为止,你才是我唯一喜欢过的人。

千山万水总是伏笔,你总会遇到姗姗来迟满意的自己,就像以前的我遇到现在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排序 排序算法:http://baike.baidu.com/view/297739.htm 冒泡排序法:http...
    Fern16阅读 3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