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随笔

做个自律的人,我们现在谈论这个话题就是在强迫自己接受自律的观念,因为你还不是一个自律的人,所以做一个自律的人让你感觉好。

静静想一想你在自律背后想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是自律这个词让你觉得感觉到舒适,感觉到可以让自己好起来,可是怎么变化,如何实现你有具体的计划吗?

其实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去思考如今你需要的是什么?每一天的公众号推广额大量的文章给你,A、B、C主人公的逆袭故事,看完后就感受自己已经完全接受这样的故事,并认为自己也能做到,于是就没有然后了。

前段时间我从每天的早起溜达,无所事事,到早起后利用早饭前的半小时瑜伽,开始了一整天的生活,我开始发现自己的臀部线条开始紧实,身体开始变得比以前更加柔软,那种肌肉在紧张后的放松状态让我感受到我的身体终于被我知道和善待。

这种好的感觉是可以延续的,身体的微微发汗,早起的痛苦变成了身体唤醒的前奏,每一天都可以用身体感受更多的变化,将头脑的想法,很多的我缺乏都赶走,,原来精力你花在哪里哪里就会有好的体现给到你。

摸着自己厚重的背部也开始慢慢变薄,身体的曲线慢慢被雕琢,原来你能掌控的你能每时每刻拥有的只是你自己,每一天的记录会变得不一样回馈给你,每一天,每一时刻让自己的头脑或身体变得越来越好是特别重要的主题,当然静坐也是不可缺少的。

说到静坐我的感受就是整个人变得很澄清,每一个念头的起落都会被觉察到,可以轻易分辨出自私或是贪念,前几天在打坐的时候我突然进入到一种特别愉悦的状态,无法用言语表示的感觉,会让人不自觉就会露出微笑,没有任何事情发生,甚至没有念头的起落,却能让你在空无中生出本自具足的状态,自然而然你就是幸福开心的。

静坐能安神,夜晚睡前的片刻静坐可以帮助你更快进入睡眠。失眠都是因为心神都没有安定,还在思考头脑里,过往中存在的事情,你的脑袋停不下来,怎么停下来,就是强迫自己先闭上眼睛,不要躺着或靠着,就是静静坐在凳子上,你会发现当你关闭你的眼睛时你的心神就开始回位,你能更真实触碰到自己的心。

我自己通过静坐有想通很多的事情,其实不是刻意在静坐时思考,只是这些事情在静坐时自然就出现,想必也是困扰我内心已久,所以才会静坐时出现,我就顺着这个想法去呼吸,那个答案就会出现,仿佛垂杨柳随风轻拂一般,自然摆动,没有一丝刻意的痕迹。

自律和内修应该是一样的,都是一场和自己的“战争”,这场战争的对手是过去的你。每时每刻都在转瞬即逝,抓住过去不放,或是用过去的想法去做当下的事情都在无限延续你的过去,这条直线没有变化,它都只是在过去基础上的延长,如果加一个时间,那么若干年以后除了相貌上有岁月的流逝,你的心智,你的未来几乎不会变化,甚至更糟。

人最难得就是不断反省自己,内修就是不断反省自己的过程,你的眼中只会通过看到外在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心境而不会想去改变任何人,这是一个特别勇敢的变化,找外界和他人的原因很简单,信手拈来,可要第一时间看到自己需要改变的地方,这个很难,当你可以做到凡事反观自己,把外界都当成镜子一样自省的时候就会是你飞速成长的时候了。

曾国藩从资质平庸的书生到,影响后世万代的圣人,他的一生里做得最多的就是自省。

谁都有年少轻狂,不知愁滋味的时候,不过这在年轻时都无关紧要,说不定也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体验和经历,但人到中年还是鲁莽行事,自我为中心就会出现人生的大问题。

自律应该从一开始的自我要求转变为生活中的自然,顺应自然规律的自然,早起,调整精神状态,上午能将思路整理清晰,做规划,给自己加足动力。夜晚一切归于平静后,安神,早入眠,于自然天地同频,这其实并不是自律,而是顺应自然之道产生的人对应的行为本身。

天长地久,天地无私而生养万物,顺应天道也是在和人与生俱来的自私,懒惰做抵抗,时间久了这样的抵抗会变成习惯,而这样的习惯又会给你带来更好的状态。简单到一句话,该吃饭好好吃饭,该睡觉好好睡觉这个要做到真的不简单,特别是现在这个年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