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你一百万美金你会做什么

看到这个题目是不是有点惊讶。貌似我们小时候就有做过这样的梦。总是在幻想我们以后如果有钱了,中了五百万怎么办?现在想想也是挺有趣的。

用美元说,大家看着感觉很少,就把一百万美元换成人民币吧。一百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六百多万呢。有这些钱我们要干什么?我要把这些钱分成两份。三百万用来投资,而剩余的三百万用来做平常的事情。其实我平常就在想,如果我有五百万会怎么办?现在,就详细说说我的想法吧!

第一个三百万中的一百万我要拿来,买车买房,娶媳妇。是不是很俗气,不过这事真的需要这样,不管现在这个社会怎么样,起码每个父母都想自己的儿女好一点,那这样女孩子家长的要求就不算太过分了。所以我要拿出一百万来买房买车,车就买路虎揽胜极光吧,喜欢这样的车,另一个原因就是喜欢的跑车这些钱也买不起。然后在县城里买一个150平方米左右的楼房,要四室两厅吧,毕竟平时也会来人的。里面的设计,就让同学来做,不是为了省钱,只是信任他。而另外的二百万,我要自己拿出一些来,和父母一起出去玩玩,然后把剩下的钱给爸妈,爸妈已经养了我们二十多年,其实自己算算,若是父母不是从小把钱花到我们的身上,那么我们的父母早就是一个富翁了,大家想想也应该是吧。所以我把钱给父母,给他们检查身体,并且让他们过过好日子,去过一下属于自己的二人世界,我们耽误了父母最为宝贵的二十年,不能再让他们去操劳了。有的时候,我们都太自私了,活了那么久,都是为了自己,而爸妈却为了我们辛苦了二十多年,毫无怨言,我们也该去想想怎么去孝敬父母了,到时和女朋友一起孝顺父母,让他们享享福。

有了六百万,不能等着坐吃山空,还要有一部分钱来钱生钱,不然给你再多的钱都会让你败光,那就是败家子了,和那些富二代也没啥区别,我打算用另外的三百万来开一间KFC和一个咖啡店。这两个店差异是不是太大了。其实一点都不,开一间平常的KFC需要上百万了,我在我们市里开的话,用个二百多万就能开出一间,有空没空就可以自己去转转,第二年就可以生钱了。然后,自己就可以安稳的过以后的日子了。而另一个咖啡店,就是纯粹的是因为自己内心的愿望,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不是吗。

一百万美元就这么分配完了,说实话,我真的感觉到很不够用。还有很多想要做的没有去做呢。不过等那三百万开始盈利之后,我就可以利用更多的钱了。

其实不论你有多少钱,也不论你是做什么的,关键是要学会把钱分开,总要有一部分来理财,都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所以理财很重要。说到这,又想到了一件关于这个有钱以后的事,有的人说,自己有了钱之后,要干啥,我以前好像也那样想了,但是现在想想,我们要这些钱,是为了细水长流,而不是为了要把钱一下子花完,前几天我在那里的时候,一群人全是谈理想,谈抱负,谈以后出局以后要做什么,他们还说做生意有人之后,就算是赔钱了之后,也可以每人借一万来重新翻身,我当时还真的被那么美好的前景给迷惑了,后来静下心来才发现,这还真有点不现实。

现在想那一百万美元要这样用,不知道以后还要怎么做呢,其实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没有太多的钱也要累积的,那就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嘛,嘿嘿。

我的一百万美元已经花完了,初步感觉,还真的很棒呢,虽然只是想想,有的时候确实该想想,不然以后真的有了,而自己从来没有想过,那不就悲催了吗。未雨绸缪,讲究的是一个提前量,我们好久没有为自己来打算一下了,只是单纯的来工作,挣钱,而每年都不知道钱去哪了,有空的时候还是要做一些理财的想法才好,其实最近再看有关方面的书,要是在上一年问我的话,我根本不会说理财,早就说玩和吃了,人要学着长大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