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结良缘,百年合好

文/亦梦

人生四大喜事:

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

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2018年11月25日,农历10日18,今天是个好日子,良辰佳日。在随州口福大酒店,这里将举行一场温馨喜庆,典雅别致的婚礼。

今天天气晴朗,尉蓝的空中飘浮着朵朵白云,一团团白云簇拥着一朵轻盈曼妙,洁白无瑕,形影俏丽的云朵在小城的上空飘荡,仿佛一群仙女出阁傲游云海。

暖阳柔柔地照在大酒店的楼房上,整个酒店金壁辉煌,沐浴在柔软温暖的冬日暖阳中。大地洒满阳光,酒楼披上盛装,暖阳给今日初冬的婚礼送来温暖。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万事俱备,只待佳人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十时许,迎亲车队载着新郎新娘缓缓驶入酒店。新郎新娘在进行迎亲、发亲、入新房一系列娶亲环节之后,顺利来到婚礼现场。

新娘梦吟小姐端庄秀丽,一袭白色婚纱恰到好处地勾勒出她曼妙的身材,娇态如斯,圣洁若雪,亦如她的职业,像一个白衣天使,又像一个含羞如花的白雪公主。

新郎典哥温文尔雅,英气逼人,眉宇间露出幸福的笑容。喜庆的气氛时时让新郎新娘莞尔一笑,甜蜜的一幕撩到了围观的宾客,客人们为他们送上热烈的掌声。新郎细心地呵护着新娘的裙摆,新娘轻挽着新郎款款步入婚礼主场。

与此同时,新郎的父母徐先生与易女士,新娘的父母张先生与杨女士,也同时抵达酒店,盛装出席儿子女儿的婚礼。

在洋溢着热烈而又温馨的气氛中宾客们陆续到达,至此,整个婚礼现场高朋满坐,谈笑风生。门德尔松的《婚礼进行曲》循环播放,整个大厅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正午十二点整,礼仪司仪小姐手握话筒,宣布婚礼仪式正式开始,刹时现场一片安静,来宾举目看向婚礼舞台。

在司仪小姐的解说和祝福声中,新郎站在了婚礼的舞台中央。新郎看着铺满鲜花,红毯另一端的新娘,他激动万分,眼里噙满了泪花。这一刻终于来了,他感到幸福是如此近如此真,只需要走过去牵起梦吟的手,梦吟就是她的新娘了。

此时红毯这边的新娘梦吟挽着父亲,依偎在父亲身边。她注视着红毯另一端的新郎,看到了他眼中的泪光。她知道他盼这一天盼了很久,并为这一刻的到来作了不懈地努力。他们相知相爱,走过春夏秋冬,历经曲折,终于迎来今天的牵手。这个愿望今天终于可以实现,这是他的幸福也是她的幸福,是他们共同的期盼。

在婚礼进行曲中,新郎手捧鲜花坚定稳步地走向新娘,深情地注视着岳父和新娘,请求岳父让他牵过梦吟的手。新娘父亲张先生把女儿交给新郎,并饱含深情地叮嘱: “女儿梦吟是我的掌上明珠,是我的生命,我爱她胜过我的生命,希望你真心待她,爱她胜过我爱她!”

新郎激动地几近哽咽,向岳父保证: “您放心,我一定视她如同我的生命,爱她胜过爱生命,爱她胜过您爱她!” 说罢与岳父深情拥抱,现场宾客为这一幕感动,激动地长时间送上掌声。新郎再次拥抱岳父和新娘,三人合体拥抱,场面更为感人,掌声经久不息。

接着舞台上新郎新娘深情地相视而立,婚礼进入二人世界。新郎手捧鲜花单膝脆地,向新娘求婚,请求新娘嫁给他。美丽的新娘接过鲜花,向新郎表示:  “我愿意!”,并在新郎额上留下深情地一吻,留下一个红红的清晰的唇印。这是爱的印迹,爱的承诺;这是幸福的源泉,生命的延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新郎牵手新娘走向舞台的中央,在司仪小姐的主持下,婚礼进入宣誓环节。

司仪:“新郎,你愿意娶新娘为妻吗?”

新郎:“是的,我愿意。”

司仪:“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新郎:“是的,我愿意。”

司仪小姐转向新娘。

司仪:“新娘,你愿意嫁给他吗?”

新娘:“是的,我愿意。”

司仪:“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

新娘:“是的,我愿意。”

司仪:“好,现在请现场来宾见证,我宣布:新郎新娘结为夫妻,现在新郎新娘互戴戒指,夫妻对拜,新郎亲吻新娘。”

随后在新郎亲吻新娘时,司仪小姐极具煽情地邀请现场宾客互动,倒数十个数,“十,九,八……”,现场情绪立即沸腾,彩花缤纷,新人热吻,掌声雷动,将婚礼推向高潮,达到白热化状态。

接下来是新郎新娘接受双方父母祝福环节,在司仪小姐引领下,双方父母上场祝福新人。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父母为新人送上礼金与祝福,爱心柔善似碧海,感动全场,父母之爱心难以用文字描述。

父母的祝福,殷切的期望,感动新郎新娘,他们喜极眼泛泪花。

最后双方父亲发表总结祝词,其中新娘父亲张先生讲道:  “女儿女婿,你们从相识到相爱,到此刻结为秦晋之好,是缘份,也是你们相惜相爱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真诚地祝福你们!相爱容易,相处难,希望你们彼此珍惜,互敬互爱,白头到老,幸福到老!”

张先生继续讲道: “各位来宾,各位亲朋,感谢你们的光临与祝福,你们的光临是我们的荣幸,请大家尽兴吃好喝好,若有不周,敬请包涵,谢谢!”

最后在司仪小姐的提议下,全场起立,共同举杯,为新人新婚干杯!为父母的祝福干杯!为来宾的恭贺干杯!在一遍又一遍的祝福声中又一次将婚礼推向高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随着晚宴结束,婚礼顺利、圆满、成功地落下帷幕!

至此,新郎新娘既“金榜提名”之后,又完成了人生的又一大喜事:烛房花烛夜。

至此,新郎新娘双方父母特送寄语:

婚姻是神圣的,需要呵护和经营,无论贫穷和富有,疾病和健康,都要不离不弃,爱心保驾,责任护航,将爱情和婚姻进行到底,白头到老!

至此,新郎新娘借此文特别鸣谢:

感谢双方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双方父母为筹备婚礼付出的精力和财力!

感谢双方亲友团为婚礼所作的一切工作和支持!

感谢所有来宾亲朋好友的恭贺与祝福!

最后,笔者为新郎新娘送上祝福: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祝福新郎新娘喜结良缘,百年合好!

祝福新郎新娘新婚快乐!早生贵子!幸福永远!


                                  2018年11月25日  晚  撰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女人,则无物以助生之诞,则无生之乐,亦无死之慰也。——德茹伊(法国政治家与作家) 多年以前,广东是一片蛮荒之地、...
    湘南徐工阅读 545评论 0 0
  • 概念隐形“蚕丝”面膜 定义:概念隐形蚕丝面膜采用天然植物纤维,经过世界先进的有机溶剂纺丝工艺,使其具有良好的弹力和...
    f2792cd23ef7阅读 217评论 0 1
  • 白色狼,是一只孤独的狼,它的心如同像它的毛发一样善良,一张白纸未接触世面,我就如同它一样。渴望着外面的世界,期待着...
    白色狼阅读 297评论 0 0
  • 最近的距离叫千山万水 最远的距离叫肌肤相亲 滚滚红尘风流债 滔滔江水不绝情 偶一凝痴从你梦中滑过 此刻的心性才是最...
    楊孜阅读 574评论 1 1
  • 年味渐淡 ——文轩 深夜,独自一人瘫躺座椅,望着窗外漆黑又无声的夜……灯,还亮着;作业,还开着;人...
    文轩L阅读 9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