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值得游

春节放假,没有家回,也不想就在城里待着虚度过去,于是决定飞去热带的岛屿一游。

几天的行程下来,我对海南还是很有好感的,这个省至少能改观一下我心中长久以来对中国何旅游区都存在的宰客行为的那种极度反感。没去之前都有种种疑虑和担忧,去到之后就消除了。当然,目前改观的也只是专对海南,对内地的其他旅游区依旧抵触。除了心疼钱包,这也是我一直都不愿意去国内的很多旅游城市旅游的原因。以下,从我个人所看到的几个方面阐述一下能让我对海南产生好感的原因。

行:

大部分人去海南都是乘飞机前往,海南有三个机场,其中最为繁忙的应该是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看起来非常繁忙,无非就是开通了许多通往内地的航线,确实,三亚并不大,但国内大部分机场都有直达三亚的航班,所以,乘飞机还是非常方便的,广东前往海南的航班就更多了。然而,即便航班够多,机票还是难买,主要还是前往的人比较多,节假日机票还涨价,凌晨的机票在票源充足时,票价也低到让人笑,从广东出发的凌晨票,能低到两百多。听到了一个关于三亚凤凰机场的比较迷信的说法,说降落三亚的飞机,都会在南海观音上空绕一圈再降落到机场,经查证,科学的解释是国内飞三亚的飞机都是南下的,而凤凰机场的跑道因为考虑到常年的整体风向设计成东西走向的,所以飞机到达机场附近时,降落前需要转个大弯以对准跑道,而转弯的位置恰巧在南海观音的上空~

如果不嫌开车累,自驾游应该是游海南最佳的方案。这里可以看到公路上很多车都是外地牌,估计也是全国公路上能看到房车最多的地方。一来是海南岛并不大,高速公路环岛一周约六七百公里,而且环岛高速和普通公路都很便捷;另外最值得全国学习的就是全省高速免费!开车自驾游比较大的开销应该就是比内地稍贵的油价了,如果是自己从内地开车去,还有一个费用,就是轮渡的费用,四五百左右。如果没有自带车,在海南租车自驾也不错,租车公司多,租车点也多,只是节假日的时候租车的租金会贵特别多。城市的公路建设规划也合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车道都有明显的规划,各行其道。非机动车也都有上牌,会走专用的车道,驾驶员戴着头盔驾驶就行了。城市大了就容易产生堵车的情况,但这边都还好,有小堵的路口就能看得到有交警在现场指挥疏导。如果没有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也不错:环岛的动车车次多,沿途车站多,购票方便,感觉方便得像地铁了;公交也可以说四通八达,个别先进的公交站台还有下一班车到站的倒计时,手机乘车码不会像内地个别个城市存在政策保护,深圳那么大的地方都不支持支付宝乘车码,海南支付宝和腾讯的乘车码通用;三亚目前在建设有轨电车也开通在即,会进一步便利公共出行!共享单车中做得比较好的“哈罗单车”也有布局到海口和三亚,在绿道上骑自行车也很惬意。当然,也有比较坑爹的地方,三亚和海口两座比较大的城市公共交通是相当的便利,但是东西线的小城市就难以保证了,就以我们去过的东线文昌市来说,公交车还是挺多的,但手机地图上居然查不了公交!这会让人不知怎们走!文昌相对来说都已经是比较大的城市了,那西线或者其他的小城市是如何就不知道了~所以这些小地方自驾还是保险得多。

住:

我们是春节假期前往,酒店并没有涨价,而且酒店的价格也真心不贵。可能考虑到整体的消费心理,大多数的酒店的档次都是经济舒适型的,高星级土豪酒店也有,只是没那么多。网上订酒店非常方便,选择多。因为沿海的优势,经济的房价也能住得到海景房。另外还有一种听起来高大上的酒店就是别墅房,在三亚有特别多,价格也是经济舒适的水准,据我猜测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房地产开发商开发了大量的别墅,却因为高昂的售价导致难以出售才租出去改成了酒店,三亚的房价,大家都知道的。

吃:

四面临海,这里的海鲜有多丰富就可想而知了,餐厅的菜式也多主打海鲜。海鲜本是让人觉得价格高昂的美食,但这里的价格绝对是你吃得起,可以放开吃的价格!标价明确,过称时老板会特地叫你看清楚一起确认好,不用担心像青岛大虾买单时变成38元一只!内地各个旅游区宰客的丑闻让人望而却步瑟瑟发抖,但却从没听谁说过海南存在过这样的丑闻!(最贵的可能就是曾经火了一阵的三亚“海天盛筵”的“海南鸡”了)而且相比内地,海鲜更生鲜、味道更美,体型更大分量足,除了海鲜以外的素菜,也只是十几块钱的正常价!可能受地段租金的影响,每家餐馆的海鲜价格会有差异。但有一点就是越是在市区的可能越差劲,不新鲜,味道不对劲,我们在三亚解放路步行街对面的某家自助海鲜餐馆吃了一餐,是吃完就绝对不会再去吃第二次的那种,价格偏高,用的海鲜个头小,而且很多都是死掉了的,口感一吃就不对劲!虽是旅游区,而海鲜却没坐地起价,实属非常难得,前几年我去过巽寮湾,道路两旁也全是大排档,当时一份小小的炒青菜就25块钱了!海鲜价格更是让你对着菜单发抖!

海南的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时间紧促就没有一一尝试了,加上春节假期,许多餐厅都打烊了,就在文昌的一家餐厅点了一斤文昌鸡,不知道是店家做法的问题还是原本就是这样,有点像广东的白切鸡,但很肥很腻,我们是觉得很难吃,然后就浪费了。

海南最有代表性的水果非椰子莫属,作为游客,不把椰青当饮料喝都觉得对不起海南。椰青即青椰子,海南街道上随处都会有卖椰青的地方,餐厅也会有,基本都是10块钱一个,即便是在封闭的收费景区里面,最贵也是15块一个,老板都会几刀给你劈好,插入吸管,清甜可口的椰子水,清凉解渴,甜度不高不会腻,还有阵阵椰香,喝过了就会让人留恋,后面还会继续买。只不过要知道自己的胃能装多少水,还要时刻留意附近厕所的位置,如果要维持自己淑女斯文的形象,一个人是难以一下喝完一个椰子的水的,一直抱着手就会累~喝完了水,里面白嫩的椰肉就不要想了,青椰子的椰肉都不会很厚,只有椰子老了里面才会有厚厚的一层椰肉,很有嚼劲的那种。由于椰子都是本地采的,都很新鲜,不像内地超市里面买的,总容易买到味道怪怪的,其实那可能是长期运输和储存变质了。听说中国的椰子,过了琼州海峡的椰子味道就大打折扣了,所以只有海南产的最正宗。除了用来喝水,椰肉会被现代化的企业加工成各种食品,就成了特产超市里的各种手信了,比较出名的就是“春光”了,回来逛楼下超市时发现一个货架上居然有大半都是“春光”的产品,估计内地的大型超市都会有卖,价格也不会比海南本地贵到哪里去。

除了椰子,也盛产一些热带水果:菠萝蜜、大芒果、火龙果......只不过价格也还是小贵的。

玩:

内地的旅游区,很多收费都很高昂,而且收费的旅游区里面又有各种收费的项目,让人望而却步,比如深圳的东部华侨城,如果不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得以玩了一圈,平时如果不是带上很喜欢的妹子,我真舍不得买它的票~而在海南所买票玩过的景区,就没有一个是超过一百元的,也不知道是我们没遇到玩到,还是真没有。即便玩的时候又觉得门票还是有点亏,但至少不会一开始就因为高昂吓跑人。所以即便是春节期间,各地前来旅游的游客也是非常多,个个景点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熙熙攘攘摩肩接踵。

大部分的景区也是沿海,以沙滩为主题,收费的沙滩也极少,免费的沙滩也比深圳收费的大小梅沙美,卫生更好,沙子更细,海水更干净。眼前的大海,不像大亚湾那样长成一个湾区,三周都是山,直接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可以看到日落时太阳染红一片海后沉入海底的画面。

乐:

找乐子的地方我就不清楚了。我可以骚,可以浪,但不会骚浪,夜店那种地方从未涉足,也找不着路。以前三亚“海天盛筵”事件挺火,郭美美还借机出演了一部电影。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全世界都一样,越是多异地人流经的地方就越有市场,够骚浪的老司机无论去到哪里都可以闻着骚味找到路。

海南,基于自己旅游的定位,整个省的建设都围绕着旅游主题进行,公共厕所比加油站还常见,便利的交通,合理的物价,干净的卫生环境,市容秩序都整理得良好,风景够多,空气够好,没有排外和专宰外地人的思想(毕竟外地人都是衣食父母、上帝),让前来旅行的游客倍感惊喜,也让它自己更具魅力和吸引力,同时也因为这些便民利民的基础条件足够好,也使得它在排除房价和收入不协调的因素外成为相当宜居的地方!

马云之所以能成为伟大的企业家,不喜欢钱还活该被钱包装成亚洲首富,是因为他公司的产品都利国利民,改变生活、改变世界。旅行不能缺少的阿里系软件包括支付宝、飞猪旅行、高德地图,出行有他们会很安心很省心!机票火车票车票酒店景区门票都能在飞猪搞定,所有的支付、看电影骑单车租车支付宝可以搞定,高德地图使用体验不比百度地图差。

由于返程机票的原因,初次的行程十分局促有限,只挑了几个地方游玩,许多期待的地方都没去成,留下遗憾,但这些都足以让我产生了足够的好感,所以以后有机会还是一定会再去进行一次认真的环岛游的,也希望那时候不慌不忙不赶,开着车子,副驾坐着心爱的妹子,后排不需要其他人,我俩红尘作伴策马奔腾,停车坐爱椰林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节放假,没有家回,也不想就在城里待着虚度过去,于是决定飞去热带的岛屿一游。 几天的行程下来,我对海南还是很有好感...
    刘忙busy阅读 168评论 0 1
  • 如果你还在 这样的天气 被你抱在怀里的感觉一定温暖极了 有你在 我便不会讨厌整日的无聊 有你在 我便不会一到周末就...
    Ms_Vivien阅读 70评论 0 0
  • 内容运营 什么是内容运营?内容消费者--消费-->内容<--审核、采集、组织、编辑、呈现--内容运营者<--提供-...
    sam的奋斗日记阅读 224评论 0 4
  •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要使用到归纳论证,为什么呢?因为人类的生活太复杂了,如果沉浸在这个案例当中的话,有时候就会迷失在...
    我来自金星阅读 171评论 0 2
  • 指针的类型是什么: 将指针的名字去掉即可 指针指向的是什么类型: 将指针的名字以及指针左边的*去掉 指针指向了哪里...
    剧情简介第一天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