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段时光,为你祝福

2017年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在京隆重举行。周三上午,我们齐聚会议室观看直播。

班主任工作多而杂,填写各项表册,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牺牲自己的课堂,学生开始填表按手印,终于赶在规定的十二点前,把表册交上了。

下午又忙着交费签字,写教案,备课,语文组研讨。赛课抽签,我运气很好,上去就抽到了第一名。现在,想来今年一路走来,什么都很顺利。

乡读书会的筹办逐渐有了一个清晰的思路,人员分工,一一到位,等这一切安顿好了,已经到了深夜十二点。

明明记着烟烟妹妹的生日却忘了祝福,今天看到她发文才知道生日已经过了一天。

留一个机会等着给你惊喜,捉一刻闲暇为你储藏祝福。

那风吹的铃铛给我的暗语,是你想我。

那白云装饰的蓝天代表我的祝福一定会留给你的。

你文字的句句珠玑,情感剧的曲折动人,让我润湿了面颊,哭红了双眼。

无数次在文字的那头,我读懂了你那沁人心脾的香甜。

当你生日的礼物如雪花般呈现,我为你祝福,只是因为遥远,你无法看见。

那天你说,在竹桃苑我们相识一场值了,我一夜未眠。

那天,我心情很糟……

你要我一定告诉你,你说喜欢为我分担。有了你的陪伴,我品尝到了生活中的甜。

那天,你要参加考试,却仍不忘赶在进考场前写文,我既感动又心酸。

竹桃苑进新人,你第一个要求爆照,在你的感召下,所有正能量的人都齐聚文坛。

你是谈情说爱审稿主编,你是简书签约作者,你是简书粉丝追逐的对象,但你从不张扬,更没有骄傲。什么时间见你的照片,你都似出水的芙蓉美丽纯净,让人记忆永存。

你的生日恰逢十九大召开,想忘记很难,曾经猜想你的身世,你一定出生在书香世家,若不然,怎会有那么多美文横空出世。曾经为拥有你而温暖整个冬天,从没感觉到天气的酷寒。在这个秋风萧瑟的日子,却不能忘记你的生日是哪天。这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大脑却清晰地提醒着我一定要牢记这天。

我在等众多祝福声消失时再为你祝福。

我在等别人都忘记时再提起,我想独留一寸光阴为你,再次给你带来一丝的惊喜。

我等待着你的黑发穿过我的手幸福,等着听你为我讲解如何捕捉写作灵感的欣喜。

我站在简书的外面双手合十,对你祈祷幸福安康永远!

书有风儿赠送,礼物有好友相送,你什么都不缺,就缺一个一直陪着你的人。

假如我是男生,我一定伴你左右。

看你的笑,欣赏你的美,读你的文,幸福的与你相守相依一辈子。

假如我是你喜欢的人,我一定倾尽所有为你,承受你的哭,你的闹,还要时时学着逗你笑。

烟烟妹妹,只因为我是姐姐,只能用心去帮你寻找那一个属于你的人,假若你遇见你喜欢的人,一定第一时间告诉我,别让我再为你担心,你结婚做新娘是我的期盼,你幸福快乐是我的心愿,今天,我给你的生日礼物是我的一颗永远关爱你的心。

妹妹,生日快乐!

永远爱你的鸣鸥

2017年10月19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养一个娃的难处,简直一言难尽。小小的人儿吃喝拉撒全靠爹妈,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踏平医院门槛到辅导班资深陪...
    归途行者阅读 1,216评论 4 2
  • 与人说话初识让人有乍见之欢 或是相得甚欢固然好 但要长时间把握分寸 不让人讨厌这很难做到 我们喜欢听一个人说话 两...
    一枝花吧阅读 195评论 0 1
  • 你说它还会好吗? 雨过天晴,马路上的雨水顺着两边流向河里,好像家门口突然多了条小小溪,我是万万不会错过这个...
    桑葚葡萄车厘子阅读 119评论 0 0
  • 前天,动儿说起改做职业竞技的事儿,妈妈曾提起要给动儿换个手机,动儿回应那会很贵的,不知动儿是心疼妈妈的钱,还是觉得...
    小可以之动阅读 720评论 8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