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猫咪一家

办公室猫咪一家

刚开学,有老师就发现,我们办公室增加了几位神秘嘉宾——一窝猫咪,还在学校QQ群打了领养广告。

军训完回到办公室,我第一次见到了它们:纸箱子里,一只大黄猫温柔地拥着四只酣睡的小喵咪,两只纯白,一只灰白,只有一只得到妈妈真传,颜色一模一样。

大家都跟我一样好奇,是啊,猫咪到是常见,但一窝猫咪就少见了,居然还在办公室里。大家兴奋地围着它们,又是指指点点,又是拍照,当然还赶快找来烟灰缸,给它们倒上牛奶,还七嘴八舌议论给猫妈妈吃什么好……

第二天,我们再看猫咪,纸箱里就少了两只小猫咪,大家看到猫妈从花园回来,我们这才恍然想起,猫妈妈觉得不安全,把自己的孩子藏起来了,也不知藏在了花园的哪个角落。据说有时猫妈为了安全,还会把自己的孩子吃进肚里,这也是它们保护孩子的一种方法,只是我们人类无法理解。

又过一两天,老师们不断给猫妈带吃的来,有大家早上吃的鸡蛋、中午在食堂吃的肉和鱼,说猫怕盐,还用开水洗了又洗呢……

猫妈终于想明白了,还是办公室好,有舒适的窝又有丰盛的食物,于是又把孩子搬回了办公室,从此再也没有离开办公室,直到被大家领养。

猫妈妈起初很警惕,不喜欢大家碰小猫,后来就变得十分大度了。大家总喜欢把小猫咪捉起来把玩一会儿,猫妈既不担心也不计较:你们爱玩就玩吧。看来猫妈完全懂得起大家的善意和爱心了,人和动物真的可以和谐相处呢!

办公室有了猫咪,大家真的是爱心泛滥了。老师们总记得给猫猫带吃的,知道猫咪爱荤腥,有从小卖部买油炸里脊的,有在午餐时特意留猪肝的,有从市场买鲫鱼的,有从宠物店买猫粮的,就是在外面聚餐,也忘不了给猫咪带吃的回来。更让人感动的是中秋假,Q师深怕办公室没人,从小卖部买了一堆火腿肠,这还不算,她还联系了毕业班的老师,利用上课的间隙到我们办公室喂猫,她要去省城的前一天晚上,还特意开车到这么远的学校给猫咪送吃的呢!

有只小猫得了眼疾,起初我们以为是瞎子,曾为它难过,觉得它的一生可能毁了,估计不会有人认领。后来有两位老师买了眼药水,天天给它点,居然好了!

有这么幸福的生活,小猫咪一天天长得飞快,它们早已可以跳出纸箱玩了,后来还满办公室跑,再后来还爬到办公桌上玩。大家每天会忙不迭地抢拍它们可爱的瞬间,学生也很好奇,言语神态间满是爱怜,还问可不可以带一只回家养。这么可爱的猫咪,大家都想领养呢,它们早已被提前认领,是名猫有主了。

可是,大家发现了猫身上有跳蚤,估计是从老鼠身上惹来的,领养的老师就犹豫了。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越来越可爱,也越来越调皮捣蛋,书和试卷都成了它们的玩具,纸箱和书堆成了它们的磨爪器,还有小猫洒的尿……办公室头儿看着大家分心,也有些不高兴了,规定在一天之内必须领走,否则他就要处理了。

结果老师只领走一只,看来真的是叶公好龙啊。我急了,赶快联系县城的弟子,她立即联系出租车师傅,要带走一只。我把小猫装在纸箱准备带走,谁知叫声被猫妈发现,我想搬走纸箱,猫妈跑过来咬着我裤脚使劲扯,多亏牛仔裤结实,否则我还有可能负伤也说不定呢。它飞快冲进纸箱跟小猫呆在一起,我们只好拿猫粮安抚安抚它了。看来今天带不走了,谁知出租车司机已到校门外,一听说带不走很生气,唉,都是钱啊!我只得让他等着,再想办法。后来趁猫妈在一边吃猫粮时,我偷偷抱走了小猫,然后打电话让办公室老师把纸箱搬出来,小猫终于坐出租车走了。我干了坏事,很是心虚,怕猫妈找我报仇,都不敢进办公室了。过了很久,我才紧张地回到办公室,还拿吃的去笼络它,它没过激反应,似乎已忘了仇恨,阿弥陀佛,谢天谢地,坏事真的干不得啊!

还是学生有爱心,不仅小猫被送完,他们连猫妈都要,遗憾猫妈可不是那么容易任人摆布,它抓得学生不敢抱它了,只有作罢。

国庆假,老师认领寄养的小猫被领走了,还一起带走了猫妈妈。

从此,我们办公室再也不会有它们可爱的身影了,当然大家也少了些烦恼:跳蚤再不会欺负捉弄我们了,书籍试卷再也不会满办公室都是,我们的桌子凳子再也不会被猫咪霸占了!

猫猫走了,有些失落,有些怀念……

看来,人与动物是可以和谐相处的,当然,也有很多不适应。就让我们在不同的世界里,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好好求生存吧。

感谢所有爱猫人士的爱猫义举,祝福猫咪一家在不同的地方安好如初,也让我们珍惜与猫咪一家曾经的缘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