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约终成行,下次再会!

外面又下起了瓢泼大雨,在风的作用下,雨注自然是极度倾斜的,一眼望去,白花花的一片。

适逢换季,旧疾复发,身体的疼痛自然也引发了情绪的低落。手头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论文尚在搜集、阅读资料之中。看着办公桌上的这一沓参考资料,白纸黑字、密密麻麻,即便是专业所学,亦难掩枯燥无味。

无聊中,翻看手机,想起两周前的泰山之行。尼采在《漂泊者及其影子》中言:“如果你一心一意地只想要攀登顶峰,那沿途再美的美景对于你而言也丧失了意义”。在登山的过程中,见到的往来游者大多气喘吁吁,低头攀爬或者疾步下山,很少有人做到悠然自得、享受风景。当然,我也不例外:第一次登山,自然是以克服困难、徒步登顶为目标,沿途的大部分风景自然而然就被忽略了。这是初次登泰山不可避免的,也是一种遗憾。然而遗憾是可弥补的,因为还计划着下次的泰山之旅。

这次旅程,微单基本上是被挂在肩上,手机也基本上放在背包里,但在触动心底的那一瞬间,我想我没有偷懒。

岩石壁上的生命

by 云飞燕_vera

整个登山过程,会不时遇到野花,叫不上名字来。有的很高,只能仰望。这一株很例外,因为它就生长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漫山的绿中出现异色,还是蛮让人兴奋的。一只小蜜蜂顾自采蜜,不晓得是否知晓我的到来。我小心翼翼的踏上脚底的石头,拿着相机左右开拍,不敢大幅度,只怕惊到了它。整个花株完全是在石头缝里生长出来的,可叹生命的顽强!

你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历史


by 云飞燕_vera

很显然,这是一株枯树,一株没有枯枝烂叶、只剩筋骨的枯树。我虽不知道你以如此模样经历了多少个年岁,却知道你的存在不止惊艳到了我。你没有绝美之姿,但筋骨之力却散发开来。也许你是被暴风雨摧残至此,或许还经历了雷电击打,你到底经历了什么,我不得而知,但毋庸置疑的是你见证了所有虔诚的朝圣之心。

那一瞬间寂静无声


by 云飞燕_vera


by 云飞燕_vera

你想到了什么?是不是小学课本上的《挑山工》?是呀,好久远了,以为忘却了呢!当看到挑着矿泉水的大叔从身边走过时,那一刻,周边瞬间寂静了下来。大家自觉让路,很多人不由自主地举起了手中的相机、手机。轻装上阵尚是挑战,何况还挑了这么重的物品。黑黝黝的皮肤,是阳光照射所致,纤瘦的身段是常年累月的挑担打造。路上不止遇到这一位“挑山工”,他们或许是因生活所迫选此行业,但结合泰山景区矿泉水的良心价格,他们这一担应该没有多少报酬。没有人问他们,因为他们不曾停歇;没有人故意挡路,因为大家心底尚是柔软。他们在为生计拼尽体力的时候,也在传承着一种快被遗忘的文化!

年年岁岁松迎客,岁岁年年客不同

by 云飞燕_vera

虽然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但此时此刻如果没有相机则会心生遗憾。还好,我带了。山下晴朗清新,山上细雨蒙蒙,到南天门时已是大雨滂沱。远处的景早已在缭绕的云雾之中若隐若现。喜欢爬山,曾惊叹于秦岭山脉的雄伟壮大。泰山身为五岳之首,风格还是秀丽了些。

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by 云飞燕_vera

泰山十八盘,没想到自己也能拍到,微单已经尽力了。好希望当时能有架单反,效果会更好。再次感叹手机暂时还取代不了相机。发现取景处,是因为有位帅哥拿着霸气的专业相机在咔咔咔,其实没有声音啦,是我自己加的。当时的我正疾步前进,因为天气不好,身边还有早已疲倦的长辈,所以急着下山。还好自己多看了一眼,没有错失美景。所以说,还是要有一颗不急不慢的心。美景就在身边,要善于用眼睛去发现。

泰山,我们下次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课 现代文进阶技能:对文章内容表达心得 我们比较熟悉,在一篇现代文阅读的最后一道题目时,经常会见到由文章主旨延...
    田源ty阅读 327评论 0 0
  • 小刺猬想开一家店,但想不出卖什么好,于是去请教狐狸。 小刺猬找到狐狸后,问道:“狐狸大哥,我想开一家店,卖什么好呢...
    怡然自得66阅读 445评论 0 4
  • “我的头,我的肩,这是我的胸;我的腰,我的腿,这是我的膝盖。小小手,小小手,小手真可爱,上面还有我的十个手...
    雨后彩虹_4603阅读 2,951评论 0 1
  • 问题:知乎上有很多暗恋时做过的最心酸的事情之类的,我喜欢一个男孩子,但是,我觉得我却不会做那些事,也许会有那么一两...
    击木长歌君阅读 3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