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未来的“职业”

对于我来说,未来的职业可能一辈子只会是国企单位的一名普通员工。每天按时上下班,每天任劳任怨的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每天重复着昨天的事情,每天又能学到新的东西,每天又能长很多新的见识。总之,就是尽心尽力的工作,开开心心的生活。

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职业。

人类从事的职业多如繁星,但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所以不管在哪高就,或者做什么谋生,首先得先做人,德行是人之本性。有德有才为上等人,有德无才为中等人,无德无才为下等人,无德有才会害死人。

谈的范围有点大,还是说说我自己吧。

最近朋友圈流行一段话“我是一个妻子,我是一个妈妈,我是一个女儿,我是一个媳妇。。。,我是一个闹钟,我是一个厨师,我是一个女佣,我是一名侍应,我是一个保姆,我是一个护士,我是一个杂工,我是一名护卫,我没有周休假,我没有病假,我没有年假。。。我的工作不分昼夜”。


与生俱来的“职业”:我是一个女儿。

从小到大没给家里惹过任何麻烦的我,却让父母到了花甲之年还是对我百般牵挂,不放心。也许是父母越来越老了,也许是我经常不能陪在他们身边的缘故,我总觉得父母对我这个女儿,溺爱到了极致。像我这个年龄有的已经撑起一个家,照顾一家老小,但在我身上却是,周末一回到家,父母忙着做我最爱吃的饭菜,不让我做任何脏,苦,累的事情。其实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女儿已经长大了,是应该我伺候他们,他们享福的时候了。

都说在父母眼里,多大的儿女还都是孩子。我作为一个女儿,不求给父母带来多少钱财,但求父母有一个健健康康的身体。

父母生病的时候,我能及时带他们去医院;父母寂寞的时候,我能经常回家陪伴在他们左右,父母有事想和我商量的时候,我也能拿着电话耐心听完他们说的每句话。

每个父母都望子成龙,但他们更希望儿女能常回家看看,而不是因为工作忙,会议多,忙挣钱,忙应酬,时间都给了别人,却吝啬给予父母。

天生赋予的“职业”:我会是一个妈妈。

去年4月,我亲爱的妹妹,顺产,喜得贵子,她荣升了妈妈,我也名副其实的当上了大姨。

在妈妈伺候妹妹坐月子的那段时间,我真正看到了当妈妈的艰辛。

当初妹妹虽然已有身孕,也一直坚持上班,几乎每天挤中巴车上下班。问她累么?她说累,但是累的值得,因为孩子是她的宝。

等到肚子大的很明显的时候,中巴车司机都嫌弃她,躲着她,在她面前都不愿意多停留一秒钟,她只好每次打的上下班。问她每天打车不心疼钱啊?她说心疼,但她更心疼肚里的孩子,不管用什么办法,都得保护好孩子的安全。

她只是伟大母亲中微不足道的一个,但母亲的伟大却是永恒的。

我的母亲更不用说,为了自己的女儿,为了女儿的儿子,她拼着命,充当一个闹钟,一个厨师,一个女佣,一名侍应,一个保姆,一个护士,一个杂工,没有妈妈不操心的事情,也没有妈妈抱怨的事情,勤勤恳恳,不分昼夜。有的时候,累的妈妈,饭都不吃,直接坐着就睡着了,让人很心疼,很心疼。

今天的我所写的职业肯定比不上其他人的远大抱负,也许明天,或者明年我也会给自己规划一个更好的职业生涯,但是昨天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只想说这些,也只想写这些。。。

推荐写作班第二位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色弥漫、姑娘相伴. 头发要乱、俗世不堪. 这长路漫漫、也不辞长安.
    风雪夜归人__阅读 164评论 2 2
  • 小蛮姐/文 三生三世太长,不如朝朝暮暮。 世事无常,风云变幻。一世于凡人来讲便已是沧海桑田,更别说是三生三世。 素...
    小蛮姐阅读 794评论 1 7
  • 读了刘都的《和母亲最后的55天》,泪一次又一次涌出,喉咙憋胀的难受,鼻子也不透气了!读着他的文字感受到的是彻骨...
    快乐舒馨阅读 1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