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嫁给爱情的姑娘,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文/黛拉

在大一愚人节那个细雨蒙蒙的早上,胡娟在室友的怂恿安排下,撑着油纸伞,遇见了迎面而来的大卫。两人一见钟情,从此深陷爱河,不能自拔。

1. 初恋,分手

大卫长着一张明星般的脸,情商极高,幽默风趣,温柔体贴,极尽绅士之风度。

摘一根狗尾巴草能变出个戒指,周末带她回老家县城给她讲童年的故事,对她的朋友热情照顾又不失分寸,这种魅力对女生而言是致命的,尤其是对于刚进大学还从未谈过恋爱又渴望爱情的18岁胡娟。

认识一个星期就确定了恋爱关系,用胡娟的话说,那段恋爱的时光,感觉好像置身于梦中,幸福地有些恍惚。玫瑰热烈,终将凋零,再热烈的爱情,也抵不过平淡的日子。

半年后大卫借由一次她耍小性子的机会毅然决然提出了分手。

当时胡娟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

颓废了一段时间之后,理性回归。时间不一定能帮你解决问题,却能冲淡情感,让原本重要的人,变得不再那么重要,那些放不下看不开的事,也终于能坦然面对。

2. 重逢,复合

三年后,各自谈过对象,又重回单身。

三年后,两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偶然一个问候的电话,发现彼此的内心依然火热。

那时候胡娟已经毕业,在另一个城市的某大型企业有着稳定的工作,而大卫则留校继续读研究生。

失而复得的爱情,两个人都更加珍惜。趁着年底,胡娟交接好手头工作,跟领导提出了辞职,她要回到大卫身边,从此二人世界,只羡鸳鸯不羡仙。

当时有人说,爱情不能当饭吃,胡娟固执地认为,自己的爱情会不一样那些婚姻平淡的老阿姨肯定从来没有体会过爱情的幸福,才会拿自己失败的情感经验给别人泼冷水。

胡娟在大卫学校附近,租了房子,重新找了份工作。下班两个人一起买菜做饭,饭后再去校园散散步,周末偶尔加个餐或者出去下个馆子换个口味,生活虽然不富裕,但心里觉得很满足

古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只要两个人感情深,任何困难都是可以一起克服的。

虽然还没有领证,两个人也是奔着过日子去的。双方家长也都见过,周末有空大卫还会陪着胡娟一起回家,深得准丈母娘的喜欢,每次知道大卫要过去,杀鸡买肉,好酒好菜,让胡娟都觉得仿佛自己是个外地媳妇,大卫才是爸妈的亲儿子。但爸妈这么喜欢男朋友,家里一片和谐,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3. 怀孕,生娃

谈了一年多,胡娟意外怀孕了。几经商量,两个人最终决定留下这个孩子。

可是老公还没毕业,自己在一个二三线城市,拿着单薄的固定工资,每个月除了房租生活,所剩无几。眼瞅着生娃之后有一段时间又不能工作,没有收入,双方的家庭也没有能力帮衬他们,经济成了他们最大的问题。

那时候她还年轻,怀着喜悦的心情充满期待地度过了漫长的孕期。

大卫对她更加照顾了,帮她洗头吹头,家里水果不断,除了不会炒菜,其余的家务几乎全包。

生产的那几日,正好赶上最寒冷的时候。她本来是准备顺产的,因为剖腹产的费用对他们来说太高了。

但是后来她实在痛到受不了,进了三次产房都没能生出来。她差点就要跪到地上求医生给自己一刀,但是医生,她老公,她妈妈都不同意。最后硬生生给顺出来了,但这段经历让她对生孩子充满的恐惧和痛苦,到现在娃都3岁半了,她还没缓过来。

因为当时她妈妈说如果顺不下来,就不照顾她做月子,不帮她带小孩。她说,但凡如果有钱的话,也不至于要糟这个罪。如果不帮,大不了就请个月嫂。

4. 求职,买房

结婚生娃让小两口应接不暇,再也没有闲情逸致去感受爱情

大卫毕业顺利找到了工作,可以带家属,胡娟自然一起跟过去了。她说,从此老公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孩子一点点长大,爱情从美丽的泡沫,变成实用的养分,滋养着这个家庭。日子照样继续,只是胡娟说,如果再给她一次选择的机会,一定不要像现在这样,真的太辛苦了。

爱情终究会消逝,感情却是可以培养的。

当你为了一套房子的首付焦头烂额的时候,别人在市里一套在县城一套,想住哪儿住哪儿。

我们可以自我安慰说,人嘛,不要活得那么物质,那么现实,不要跟别人去攀比。但是娃马上要上小学了,没有房子就没有学位,就上不了好的小学,苦了自己也就算了,还要小孩也跟着辛苦吗?

大概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不想结婚的原因。理想和现实,总是难以平衡。

但是,爱情依然是美好的,值得期待的。

无论还有没有力量,我们多少撞一撞南墙,当时那奋不顾身的爱情,证明我们曾年轻过。

不谈爱情的婚姻是危险的,只谈爱情的婚姻是肤浅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ccess: the right or opportunity to use or benefit from s...
    芒果酱紫阅读 698评论 0 0
  • 练习 我把自己横放 让文字开始练习直立行走 那薄如纸片儿的黑色小人 摇摇晃晃在一望无际的白里 没有面容 平滑...
    嘉禾全人成长阅读 297评论 0 2
  • 暗恋从来都是寂寞的,犹如黑暗中开出的花朵,独自芬芳。 有人说,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的短篇小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
    我是魔眼睛阅读 698评论 2 16
  • 《致时光*我的情人》 我曾为你明眸素衣 也曾为你偷光窃影 还有那些 欢愉的独唱 誓言你可曾给过我誓言 哪怕是以为 ...
    梦的水月星空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