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常用库 总结这些优质开源库供快捷开发。如果您有其他优质库可以到这里提Issues。

框架类

网络AFNetworking轻量级网络库。

网络图像SDWebImage支持缓存的异步图片加载库。

图像GPUImage基于GPU的图像、视频处理库。

ModelMantle快速建立Model层的框架。

ModelMJExtension字典模型互转框架。

ModelJSONKit性能很好的JSON解析、生成框架。

持久化MagicalRecord简化CoreData的使用的框架。

持久化FMDB简化SQLite数据库操作的框架。

布局Masonry轻量级自动布局库。

布局cellSDAutoLayout链式编程思想,使用非常简单的自动布局库。支持Cell高度自适应。

框架ReactiveCocoa函数响应式编程框架。

调试CocoaLumberjack用DDLog替换NSLog,以提供强大的日志记录功能。

网络CocoaAsyncSocket对底层的CFNetwork封装的库,支持TCP和UDP协议。

YYKit包含了大量组件的工具库。

ModelYYModel高性能Model层框架。

性能YYCache高性能缓存框架,API和NSCache基本相同。

图像YYImage图像编解码、GIF处理、动画播放框架。

网络图像YYWebImage支持缓存的异步图片加载库,并能对图片做简单调整。

labeltextViewYYText关于文本处理的一切,它几乎都能做。

键盘事件YYKeywoardManager目前比较小众的键盘事件处理库。

性能框架YYDispatchQueuePool为避免线程过多占用资源影响主线程,用这个库来空值全局线程数。

性能YYAsyncLayer异步绘制显示工具。

框架YYCategories对大量系统提供的类做了category。

框架BlocksKit对大量系统API,特别是delegate做封装,用Block的方式来处理callback。

网络YTKNetwork基于AFNetworking二次封装的网络库。

控件类

指示层MBProgressHUD定制性较好的透明指示层。

指示层SVProgressHUD使用简单的透明指示层。

指示层M13ProgressSuite效果非常多的进度指示。

下拉刷新MJRefresh使用最简单的下拉刷新。

下拉刷新CBStoreHouseRefreshControl提供坐标,生成动画的下拉刷新。可用PaintCode生成坐标。

navigationLTNavigationBar能隐藏的NavigationBar。

navigationTLYShyNavBar能隐藏的NavigationBar。

navigationJTNavigationController平滑的NavigationBar返回pop形式(网易云音乐、网易新闻效果)。

手势FDFullscreenPopGesture为全屏幕添加pop手势,向右划动pop。

cellSWTableViewCell划动侧边展开按钮的Cell。

cellMGSwipeTableCell另一个效果不错的滑动侧边展开按钮的Cell。

cellMCSwipeTableViewCell持续划动侧边展开标记提示的Cell,可做开关或标记、删除等。

labelTTTAttributedLabel为UILabel添加各种属性的库。

textFieldJVFloatLabeledTextFieldPlaceholder带浮动动画的TextField。

drawerRESideMenu之前版本QQ上带缩放的抽屉。

drawerMSDynamicsDrawerViewController缩放带弹性的抽屉。

drawerMMDrawerController支持手势支持NavigationBar的抽屉,可定制动画。

drawerRNFrostedSidebar毛玻璃侧边栏抽屉。

手势ZFDragableModalTransition带拖动手势的视图Modal动画。

tabbarCYLTabBarController低耦合的TabBarContoller应用框架。

tabbarFoldingTabBar由按钮展开的TabBar。

其他FDStackView在iOS 6+支持StackView。

图表PNChart带动画的图表库。

其他CRToastNavigationBar和StatusBar上的warning,多种动画和方向。

其他FXForms基于TableView填写表单。

其他SVWebViewController使用极简,带NavigationBar和ToolBar的网页控制器。

其他DZNEmptyDataSet集成空数据状态占位的视图。

其他CYLTableViewPlaceHolder比上面使用简单的空数据占位。

其他EAIntroView基于PageView的欢迎引导视图。

其他Onboard比上面那个更简单的欢迎引导视图控制器,直接添加元素。

其他iRate提醒用户为应用评分的库。

其他MWPhotoBrowser效果很好的图片浏览器,网络下载和缓存已经做好了处理。

其他ZSSRichTextEditor文字编辑器。

音视频KRVideoPlayer支持竖屏播放的视频播放器。

音视频PBJVideoPlayer定制性较强的视频播放器。

音视频IQAudioRecorderController录音机,能显示波形。

其他JSQMessagesViewController非常棒的即时通讯视图控制器。

其他SlackTextViewController带有很多即时通讯应用特性的视图控制器,TextView自动行高。

其他MDCSwipeToChoose左右滑动View选择(探探效果)

其他ZLSwipeableView效果和上面的类似,定制性强。

其他ReaderPDF阅读器。

工具类

调试网络RealReachability当设备本地网络连通但实际外网不通的时候,苹果提供的Reachability只会告诉我们网络连通,但我们多数的需求都是了解外网连接状态,这个库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调试网络NetworkEye在应用内快速查看应用网络请求信息。

cell布局UITableView-FDTemplateLayoutCell由AutoLayout自动估算行高。

分享openshare集成微信、QQ、微博、人人、支付宝的分享、登录、支付。

其他MMWormhole基于App Group的客户端和extension传值通道。

颜色Colours颜色扩展。

日期DateTools功能丰富的日期时间库。

键盘事件IQKeyboardManager只需一句话,自动处理所有键盘事件。

图标FontAwesomeKit大名鼎鼎的字符库,包含大量图标资源。用这个库,可以省很多美工。

图像FLAnimatedImageGIF引擎。

图像ColorArt获取图片整体风格颜色的库,iTunes 11上的效果。

其他FormatterKit支持多语言(各种单位、标准)的格式化字符串。

音视频EZAudio可视化音频框架。

Xcode插件

AlctrazXcode插件管理工具。

VVDocumenter快速添加Javadoc格式化注释的插件。

KSImageNamed键入图片名时给出预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