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地鸡毛,但也有过下去的决心

18年是我不平凡的一年。

18年我面临着大学毕业,找工作,金钱,婚姻与家庭几方面的考验,在这个过程中,任何一个方面我都没有做好,唯一值得骄傲的事是明白了责任。

1毕业

寒假开学后我还是有空先到外面学习,之后导师要求做实验写论文时就停止了外面的学习。

做实验是有关花岗岩在高温(从100-800℃)下分别循环5次,10次,15次并恒温冷却的变化。工作量比较大,而且实验地点在其他大学甚至去某公司内部做切割,镀金等,坐车都不方便。

两个多月终于结束实验,进入论文写作中。第一次写论文,遇到很多问题,被导师说过要不别毕业了。后来我自己加班了好久,最后当然顺利毕业了。

2感情

1月份放寒假,我在外面租房学习同时打工。

情人节那天回家与家人过年,手机丢了,我感觉是在告诉我该与当时的男友断了,因为那手机上有我们恋爱四个月的聊天记录,我舍不得删。

那几天,我一直用的我弟的手机在打工群里聊天,我老公(当时还不认识,虽然和我一起在某店打工)在给我们店里某大姐的女儿做灯笼,他遇到一点问题,我直接艾特他并说“你不会,我来”。他立马加我微信和我聊。

在家几天我就需要返回打工学习,我凌晨5点下火车,我正愁不知道咋办时,他知道后主动提出要接我。

那天凌晨4点他就起来去火车站接我了,先回到他家,给我做了一顿饭,然后把我送回我家,他再去上班。

第二天他带我出来玩,我还不敢和他碰。他吃臭豆腐,我吃玉米,后来吃午饭,我吃不下,他没吃饱,他竟然不嫌弃地吃完了我剩下的饭。出门我才敢搂着他胳膊。

几天后无意中知道他与木有关,我就想起了半个月前有人和我说过我未来的伴侣与木有关,我就答应了做他女朋友。然后元宵节他就把我带回了家。

后来那大姐说我老公已经喜欢我一段时间,但是怕我看不上他,不敢和我说话。我知道了后还问他,你就这么没信心吗?

在打工时候,我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老公都会买好饭给我吃,让我感觉到有人爱。他边打工边等我毕业,实际上他看我论文总被导师说还吐槽要是不毕业继续等我半年。

3婚姻

7月中旬,确定婚期后,我和老公就来到了烟台闯荡。

在烟台,我找的工作都比较远,老公,大姑姐一直不同意,没找成。找了一个就近的工作,准备上班时,发现怀孕了。

但是我底子弱,有流产迹象,我心里很难受,医生开了许多保胎药。同时公公婆婆也一直打电话让我回老家,老公也说他上班一天也做不了几顿饭,让我回家。

我觉得他不爱我了,我就在他上班时赌气回家,但回的是我自己家,没有直接回老公家。

在那一段时间,也到了商量彩礼等事的时候。我知道公公婆婆忙,但是公公婆婆也没有打电话,也没有要给彩礼的意思,我妈妈很着急,总是嘴上说着钱,让我很难受。

吃完药几天后产检时,我没有钱,和朋友借的钱检查的,当时有了胎心,我心里很开心,可是医生也说了需要继续吃保胎药,还有维E,但是我没有买,因为没有钱。

几天后去了老公家,婆婆做的饭我吃不下,硬是自己吃了下去,他们还说我吃的太少了,让我再吃一碗。有时候都不带理他们。

9月13号做产检时,没有胎心了,第二天住院,老公在知道没胎心时就说了句爸爸当不成了,然后立即辞职,收拾东西,第二天开了一天车,因为太快,还被罚款了。晚上到了医院陪我。

之后在家休养,老公亲自给我炖鸡肉等给我补身体。也趁着那时间,我们领了结婚证,老公把一张我们的结婚登记照一直装在钱包里当护身符。

4家庭

10月中旬我和他结婚了,那一天我期待着帅帅的他来接我,我也正式进入一个家庭,感觉到了压力。

刚刚进入这个家庭还不了解各种各样的人,总想着去做一个好妻子,好儿媳。

婆婆膝盖做过手术,在给我做饭期间,我看到了她腿有些难受,疼,询问别人之后给婆婆买了护膝的工具,老公上班腰酸背痛,也顺便买了对背部好的工具。

因为怀孕在家,没有工作,没有钱,感觉心里很难受。所以一直在想着如何挣钱。结婚后正巧看到之前信任的人在做一个项目。

我也跟着做了,然后花了许多钱给家人买水果,买米,油等日用品。然后又在她的广告下花了一些钱买课程,有些课程没有必要买,但在那时候真的头脑发热,一股脑出了钱。

后来老公发现,说了我一顿,我当时还不反省。后来把群全部退了,渐渐在旁观者的角度看,明白了一点。

又一次机缘,有人来对我说感觉被骗了,举了很多事情,我惊呆了。

然后我才真的承认了被骗的事实。老公说:“钱被骗就被骗了,别把你丢了就行。”

5总结

第一段感情让我觉得自己很差劲,没有人会喜欢我,直到我老公出现,我才明白只有在爱你的人眼里,你是最珍贵的。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许多方面都要用到钱。我在怀孕时,不想和爸妈要钱,也不想和公公婆婆要钱,没有保护好孩子,认识到了自己的无能。

以前不懂事,总觉得爸爸妈妈很刁难,经过结婚这事我知道了爸妈是为了我,也感觉到以前对父母的误会太多,也完全感觉自己没有担当,许多事情明明是自己的错,还推到了父母身上。

结婚后花钱的事让我明白了小钱也很珍贵,一分钱,一元钱都值得我们去尊重。而我大学时候除了父母给的钱,还有助学金,奖学金,打工挣的钱,应该有很多,但是没有给自己留下一些钱。

虽然一直信奉投资自己,但网课大多都有炒作的意味,根源还是在于我们不明白我们是谁,喜欢做什么,觉得什么可以挣钱,我们就去学习,但往往屯了许多课,却只看过一节课就戛然而止。

而结婚后有了担当,看到了老公工作的辛苦,而自己也走了许多弯路,花了不该花的钱,渐渐懂得爸妈的不容易。

到现在生活还是一地鸡毛,但是我有一个爱我的老公,而我虽然小,也懂得了老公的不易,知道了担当,我们的未来不敢说会很好,两个人能够齐心协力就已经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在做gulp项目,但是现在es6语法很火,怎么让gulp支持es6呢,我可以费了一番功夫接下来就直接上案例吧 ...
    coderYJ阅读 4,972评论 0 5
  • 你好! 在前两天的信中,我们聊了有关跨界的问题,今天就这个话题继续展开聊一聊。不过,我要先从两年前经历的一件事情讲...
    从容寻梦者阅读 765评论 0 0
  • 时光容易将人抛! 而我此刻却想浅浅地思念。思念,无声无息,却耐人寻味。 有的思念是甜蜜的,因为你知道你思...
    她在丛中笑哈哈阅读 184评论 0 0
  • 太过分!这哪里是所学校?! 走进苏州中学感受有长度的教育,一则因为地理位置狭长,二则更因为办学历史绵长,还有17年...
    锦瑟庄主阅读 625评论 0 1
  •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村庄的山坡上隐藏着一口神奇的井,只要喝一口那甘甜的井水就能够长生不老。当这个秘密被传开后,...
    凌星虹阅读 708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