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人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被印制在一只帆布包上,陈列在柜台,等待我新的主人。

我并不着急被买走,有客人来时我总偷偷躲在其他帆布包后。也许在我的旧主人创造我时,我也一并感染了他的性格,不喜与人交往,很少说话,爱把心事藏。

直到我看到那一张熟悉的脸。

她和一个男人一起进来,看起来很好。她一眼望见了我,我躲闪不及,只好呆呆的看她走近,她走过来,笑容暗下去一点。

她还是把我拿起来了,用手指抚过我的身体。

男人过来,笑她长不大,还喜欢这种学生背的东西。

她抓紧了我,声音很轻,却有一种不容拒绝的坚定。

她买下了我。

帆布包挂在她的臂弯,外面的太阳明晃晃的着实刺眼,我闭上了眼,回忆就这样猝不及防又极为自然的涌了上来。


我的旧主人是个漫画家,我是他曾画在画板上的一幅画,我是一个女孩的模样,飞扬的头发,发尾有花。

我穿大蓬裙,裙上有无数鲜艳的花,我从没见过,所以叫不出它们的名字,可它们实在美极了,大朵盛开,肆意张扬。

我想我是美的,所以当主人抱着他心爱的女孩说我画的是你,女孩的笑容比花灼灼更为醉人。

哦,她就是买下我的新主人,如果没记错,我记得她叫小枝。

我的漫画家主人叫卫谨。

卫谨动手画我时,他是个北漂,没有找到太好的工作,和女友小枝租地下室,每天在家里画各种插画和广告。两个人收入都很低,但是他们年轻的脸上都是对生活的向往,快活的像生活从来没有阴影。

卫谨性格内向,小枝出去上班,他就呆在家里闷头作画,不出去和邻居攀谈,交流也几乎仅限于快递与外卖小哥。

但是小枝不同,她一回家,这个小小的地方就热闹起来。她买来各种好养活的绿植,洗衣服会把肥皂泡抹在卫谨脸上,做饭的时候喜欢打开音乐。

最爱缠着卫谨谈天说地规划他们未来的小日子,卫谨的笑容一点点多起来。

他说小枝,没有你,我的生活一片孤寂。

他仔细的描画我,也许因为画的是小枝,他要把我画到极致的完美,所以他落笔谨慎,用时间来刻画我。

从他们的交谈中我知道,他们都是从小城出来到北京闯荡的,巧合的是,小枝和卫谨的哥哥早就认识。他们相处了一段时间,相见恨晚,确定恋爱后便租到了一起。

卫谨画画,小枝做了编辑,他们约定,等生活稳定在北京扎根,他们就结婚。


小枝带我到了一处陌生的公寓,房子不大,布置的很温馨,很像小枝的风格。

我想这大概是她和那个男人的住所吧。但那个男人送她回来后,他们不知说了些什么,男人点点头走了。

小枝带我进了书房,放在她的办公椅上,打开了电脑。

我在屏幕上看到了卫谨。

他看起来明亮又温暖,神态自信而舒展。我看到旁边几个大字,卫谨要在xx区开签售会。

我说过,我的旧主人是个漫画家,初来北京时他只是个不得志的画手,但卫谨是努力且不认命的,在我离开他的时候,他的漫画已经颇具人气了。

我有些希望小枝能去卫谨的签售会。


签售会那天恰好是周日,小枝没有去上班,在沙发上窝着,一直看着窗外。

我对时间没有清晰的概念,但也知道应该过了许久,因为太阳越来越热烈了。

像下了什么决定似的,小枝抓起我出了门,我猜她是去卫谨的签售会了,果不其然,她辗转几趟地铁到了一家书店。

书店里面很多人在排队买书,小枝走进了队伍中。买了书之后小枝领到了一张内场券,负责人说卫谨会在里面做新书分享。

小枝并不打算让卫谨看到她,她坐在一个近乎角落的位置,看卫谨穿着简单的T恤长裤,面容温和的坐在台上讲话。她抓紧了我,眼里有点点的泪光。

卫谨,恭喜你呀,你都出了好几本书了。我听到她低声说。

小枝看起来不想和卫谨打照面,大家去找卫谨签字的时候她悄悄走了。

或许曾相爱过的人之间有感应,小枝走出书店一段距离后,卫谨居然追了上来。

他们一开始都不说话,然后同时笑起来,笑的前仰后合,笑的像两个傻子。

他们找了家奶茶店坐下,说彼此的现状,从而我知道了那个男人只是她的追求者,他们轻松的聊天,一派岁月静好。

好到我几乎以为他们会复合。

但我知道不会了,因为我最近感到越来越困倦疲乏,小枝没有注意到,我的颜色在逐渐变淡,有一天我消失了,他们的爱就没有了,我本来就是在他们浓烈的爱之下的产物,所以我才能够像人一样来叙述这个故事。


卫谨终于将我完成了。

他珍视的用相框把我裱起来,挂在墙上,我见证了他们的幸福,我很高兴。

生活慢慢向好的方向发展,卫谨加入了一家主攻漫画的创业公司,他的才华受到了重视,只是他越发的忙,六点钟出的门,常常要晚上十点才能到家。

小枝做好了饭菜却没人共享,他们也不再有一起窝在沙发上看恐怖片的快乐时光。小枝入睡时少了卫谨的怀抱,醒来时他已出门。

不是不失落的,但是爱啊,是可以包容一切的。

小枝没有埋怨,只是心疼他工作的强度。卫谨愧疚的对她说陪伴她的时间太少了,小枝反而安慰他,你在努力打拼我们的未来,我又怎么会怪你。

卫谨所在的公司熬过几个通宵的app上线了,他们却被推向了“抄袭”、”侵权”的风波。

那是我第一次见卫谨喝的烂醉,他回家向来轻手轻脚,那天关门却发出了很大的动静,似乎还有瓶子掉在地上的碎裂声,我被吓醒了。

小枝穿着睡衣跑出来,他们发生了争执,卫谨红着眼,样子很可怕。小枝要拉他回房间,他重重的把她甩开,小枝摔在在地上,头碰到了沙发脚,磕出了血。

鲜血唤醒了卫谨的理智,小枝像是晕过去了,卫谨抱起小枝跌跌撞撞冲出门去,我看着地上一片狼籍,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那次之后,他们的关系明显有了嫌隙。小枝有些轻微脑震荡,因此失去了公司提供的去国外进修的机会,她变的沉默了许多,卫谨有心想弥补,但工作太忙,他只好时不时的买些礼物送给小枝。

卫谨的工作上了轨道,终于有了休息的时间,他帮小枝请好假,带她去他们之前计划了很久的地方。

回来之后,小枝的心结像被打开,他们又恢复了从前相处的模样。

他们的父母也来了北京,那时他们已经在市中心租到了一个比较好的房子,两家人其乐融融,自然而然的提到了结婚的问题。

他们看着对方,我忽然明白了电视里有人说的一眼万年。

真好啊,他们要结婚了。

只是,命运这双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大手,总是见不得他们幸福美满的生活下去的。

卫谨的哥哥和小枝一样是户外登山爱好者,偶尔会结伴参加网上组织的活动。

我不知道他们在登山时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卫谨的哥哥为了小枝失足滚下山,躺在医院成了植物人。只知道卫谨在收拾哥哥的东西时发现了一本日记,日记上写“我爱小枝,可她即将成为我弟弟的妻子”。

他们都痛苦,哥哥成了他们之间无法跨越的鸿沟,他们再无法相爱。

也只能分手。


卫谨把我从墙上扯下来摔在地上,划花我的样子,从前盛开的花像开到凋零。

可他还是舍不得。

他抱着我,哭的像个孩子。他叫小枝,我想有几百遍。

他重新画我。这一次没有小枝在他身边又笑又闹,突然抱住他的脖子对他撒娇。

但我却感受到了他更甚从前的对小枝的爱意。

我裙摆上的花仿佛在燃烧。

抵不住刻骨思念时,他也去找小枝。小枝也许离开了北京,也没有回老家,总之他找不到她。

现在看来,小枝只是躲起来了,她还留在北京,我想,她一定也舍不得他。

后来,过了很久了,我说过我不知道人类怎么记录时间的流逝,但卫谨看起来也不再是当初年轻的模样了。

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个小孩,她很喜欢我,央求卫谨把我送给她。卫谨看了我许久,眼里有我读不懂的东西,他笑笑的,把我拿下来送给了她。

如今想来,他那时的眼神叫释怀。

他终于可以放下小枝了。


那孩子出门时起了大风,我被风吹走飘到了马路的对面,车来车往,孩子的妈妈叫她不要追。

我落在地上,又被风吹起,风吹啊吹,不知要把我吹到什么地方,我困的很,随便吧,我只是一张画,人类能对我做什么呢,那还是让我好好睡一觉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