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材料

1.举出两个喜欢的公众号(含一个影视类,并说明理由)

a.独立鱼电影

理由:

曾前后关注过好几个剧影推荐公众号,但有的太刻意地寻找情色、暴力、恐怖的电影电视剧;有的充斥着广告,长期下来一直没取关的就是独立鱼。

独立鱼电影.JPG
  • 首先它做到了每天推送,并且推荐的剧/电视剧都有其可看性,相当于打出了招牌;

  • 其次,虽然有相对固定的模式(引入-电影背景-电影大致剧情-联系现实的简短评价),但推送质量有保证

  • 引入部分能激发读者阅读欲望;

  • 背景部分能让不熟的读者大概知道电影的分量和制作团队;

  • 剧情部分结合高清大图,相当于讲了一个小故事;

  • 最后的评价,客观而中肯;

  • 排版长期在线,走简洁风,除引用、作品名称、标重点等部分内容有颜色、字体变化外,整体呈黑色,自有一种高级感;

  • 文字部分,以一行一句、隔一行写一句、最多不超三行为主,符合手机阅读习惯;

  • 最后,它还有固定栏目,每月初对即将上映的影片进行推荐,对读者而言很实用。

文字.JPG
排版变化.JPG

b.KnowYourself

理由:
  • 选题戳中痛点,使读者产生共鸣

“我要快乐”不应该是你唯一的目标 | 如何处理生活中的负面情绪?
只有有失控感的人才想控制一切,安全的人是放松的 |我为什么容易感到焦虑?
努力上进和安逸享乐,哪种让人更幸福? | 你的体验自我更强大,还是记忆自我更强大

以上是9月以来的其中三篇主推文标题,三个标题分别对应 负面情绪 、 焦虑 、 丧与精进 三个主题,可以说是切中时代痛点。在我的朋友圈里,很多人都转发过。转发其实目的还是在于自我表达,也只有当选题和自己产生共鸣时,才会有转发行为。

  • 内容专业又易懂,且带有具体的解决建议,使读者产生效能感

KY的专业性是体现在文章中的,如标注引用、文末附上参考文献,让人觉得作者可以信赖;

对于解释、专业词汇,KY能用普通人能看懂的语言去表述,或者用代入现实场景,很好理解;并且对于重点内容给予红色标亮,让没有耐心的读者也能看下去。

每篇文章提出一个问题/现象后,会在文末给出建议,而且具体可行,让读者感到“看完这篇文章我学到了一点东西,可以真正改变我的生活”,也就是效能感,激励读者持续关注推文。

  • 排版简洁明晰

优秀的排版都是相似的,这里不再赘言。

标注.JPG
参考文献.JPG

2.自我简述

  • One thing I have achieved

My name is Wei Mengting, a sophomore of TSJC(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Tsinghua University), and I am 19 years old.

I successfully changed my major from Hydraulic Engineering to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last semester.I regard it to be one thing that I can be proud of.

Through this experience,I have learned two important tips.One is that I should use courage to try something new/hard,instead of just thinking and doing nothing.

The other tip I've learned is that during the process,I need to figure out what really matters.This can save my time and lead to good results.

With the two tips,I decided to focus on studying and consulting experienced people,such as my seniors and teachers.Both of them were not easy, especially for the latter.I have always been shy.

Ultimately, on the day of interview, I spent the least time to pass,which is less than 5 minutes.When I walked out the door, I knew my efforts paid off and I just opened another gate for myself.

And I have been reading novels since I was in primary school, especially romance novel and slash.

  • My proficiency in English

My English score for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is 146,for CET-4 is about 580+.
Now I practice English for 1 hour per day,and I am peparing for TOFEL。

某aap上的英文水平测试.jpg
今日学习情况.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