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日子的刺

         

破的城市    平淡日子



她要寻找生活的刺

                              一一《我想和你好好的》


                              (1)

我第一次见容儿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她。

她皮肤白晳,大眼睛,五官精致,衣着时尚,既有小女孩的活泼娇嗔,又有成熟女人的性感妩媚,说话软软糯糯的,和石原里美很像,是一个活脱脱的撩人的小妖精。

那时候我和男朋友刚搬去青旅,每天晚上总有一群小伙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边开黑,一边尬聊,日子过得很愉快,后来我们慢慢地熟悉起来,就认识了大佬,李江和章鱼,他们三人的感情很好。

大佬很会打游戏,表面是个高高瘦瘦的小姑娘,实则性别不明,很有黑帮老大的风范。她也是我唯一见过喝奶茶时嘴唇周围一圈全都是奶盖的人,她爱笑,笑起来发出嘻嘻的声音,很好玩。

李江和章鱼是铁哥们。李江,典型的闷骚男,在央企工作了三年,干到了不错的职位,人不算帅,但也还算单身贵族,年薪二三十万;章鱼没有李江表面那么一本正经,整天嘻嘻哈哈,谈笑装逼,家里父母都是高干,看他好吃懒做、不务正业,硬生生给赶了出来,冻了他的银行卡,逼他自食其力。

大佬经常和李江、章鱼粘在一块儿,或者单独和他们其中之一去吃饭、出去聊天散步,甚至尬聊到深夜,我见势别扭,总觉得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指不定哪一天又是爆炸性的三角恋。

直到容儿出现。

                              (2)

容儿是很惹人疼爱的类型,大家都很喜欢她。她平时不爱说话,一旦喝酒喝高了就容易触发她的嗨点,她开始疯狂地拥抱、亲吻旁边的人,无论男女,都逃不过她的魔爪。

她抱人的时候很用力,喜欢拿胸去顶,让你有一度窒息的感觉;她吻你的时候绝不放过额头、脸颊、嘴巴任何一处,她身上有股体香,嘴唇也是QQ的、软软的,你找不到理由去拒绝这种诱惑。

大家熟悉了以后,见面都习惯打声招呼,而容儿打招呼的方式就是一见面就又抱又亲,关键是,她看你的小眼神又无辜又真诚,好像你不答应就会伤她至深。

一天夜里,我回来看到大佬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打着游戏,便问她李江和章鱼去了哪里,大佬神色有点落寞,说“他们和容儿喝多了,转场去酒吧玩了”,我对他们之间纷繁复杂的关系不感兴趣,安心去睡我的觉了,大佬是我的上铺,凌晨三点我醒了一次,去卫生间的时候发现她在沙发上玩着手机,我问她她只是笑了一下,叫我早点睡,于是我回去又迷迷糊糊睡着了。

早上我起床上班的时候发现沙发上躺着两个人一一容儿和章鱼,他们蜷在一起,一脸倦意,却活生生有点辣眼睛,似乎在给周围的人撒狗粮,每个路过客厅的人都一脸懵逼地看着,然而意味深长地笑着走开了。

我突然想起昨天凌晨的那个身影,在客厅昏暗的灯光下,一头凌厉的短发,一个笑嘻嘻的脸,却是我看过最孤独的画面。

                                (3)

几天没看到章鱼,听别人说他家里有事回去了。

大佬依旧独来独往,偶尔和其他小伙伴闲聊一句,看到李江,又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开起玩笑。

这几日李江也很神秘,在青旅很少看到他的身影,料想他在央企,工作也忙,便没有多心去想。

章鱼回来的时候有点沮丧,虽然还是话很多,却明显很不开心。

大家一块儿聊天的时候,有人开他玩笑,说他女朋友喝酒好吓人,烟也是一把一把地抽。

他尴尬地笑笑,“我哪有什么女朋友。”

那人却说,“别骗我了,你们那天在沙发上都抱一块儿了,还不是男女朋友。”

他苦笑,“还真不是,她和章鱼在一起了,你不知道吗?”

他的话让我们都愣了一下。他爱开玩笑,但看他的表情,却不像是装的,否则真可以去当影帝了。

慢慢地又能看到大佬和章鱼在一块儿的场景,他们去天桥上看日出,去吃东西和散步,在阳台上尬聊,在客厅打游戏。

突然有一天,章鱼很兴奋,他说要向喜欢的女生告白了。

我们都很期待故事的走向。终于,可以完美落幕了。

                                (4)

章鱼喜欢的姑娘是容儿,她是他的理想型。

容儿发现和李江在一起后,并没有那么喜欢他,心里放不下的,却是章鱼。

然后容儿毅然和李江分手,接受了章鱼的告白。

没过几日李江因为工作,搬到了离公司近的地方,偶尔休息就跑过来找老朋友侃侃,但他,再也没搭理过章鱼了。

大佬、李江和章鱼的三人联盟,也因此支离破碎。

剧情硬是朝着狗血化发展,死拉硬拽都回不来。

八卦的版本是这样的。

有一天李江找到容儿,让她作出选择。李江说章鱼或许是她喜欢的,吊儿郎当却很聪明,擅长交际;但选择他是更现实和安稳的,有一个更清楚的未来。

假如让你在富一代和官二代里面选,你会选哪一个?当然是自己更喜欢的,傻子都明白。

所以李江的这场谈判毫无意义,除了让容儿知道,她有多喜欢章鱼。

                                (5)

容儿和章鱼在一起以后,没有那么多时间忙着抱我们、亲我们了,我觉得这个结局也挺好的。

她开始无止境地在各种场合秀恩爱,章鱼不好意思地制止她,让她注意分寸,她却依然像个孩子,我行我素,不遮不掩。

我们无可奈何,却不会反感她。没有谁有像她一样的勇气,大大方方地去爱一个人,想拥抱的时候就拥抱,想亲吻就亲吻,一往而深,忘乎所以。不管她有什么样的故事和过去,她还是毫无保留地去表达,相比她的浪漫感性,受禁欲主义和矜持观念自我克制的都市男女,未免理性过头而自惭形秽,我们不主张不赞同,却偶尔,会有点佩服和羡慕。

容儿过得太潇洒,自然也是挥金如土。从家里仓皇出逃的章鱼突然变得男子汉起来。

容儿开玩笑地对他撒娇,“你快去工作,不然怎么养我?”

章鱼拜托青旅的朋友,找了一份工作,每天忙忙碌碌,早出晚归。

身边的朋友都很惊异,“哟,章鱼,你怎么变得这么勤快了?”

章鱼没有回答,但他心里一定是满足的。

我有一次傍晚出门,恰好碰到他回来,满脸疲惫却又脚步匆忙,他一定想到有人在等他,娇生惯养的大少爷没有时间喝茶卖弄吹牛逼了,他的时间要工作,还得陪女朋友。

                                (6)

在这种风平浪静、味同嚼蜡的日子彻底吞噬我们之前,出事了。

有一天晚上,大约十点钟左右,我回到青旅,只见容儿画着烟熏妆,穿得妖艳靚丽,打扮得花枝招展地准备出门,看样子又是不安分的老毛病犯了,要去夜店嗨。

上次因为章鱼和李江的事,她曾经喝高了大闹一场,差点从楼上跳下去,我和大佬很担心她又喝酒做出什么傻事来,便去找章鱼,却发现他和朋友出去玩了,只好骗她说想一起去唱k,一路跟着她,不让她乱跑。

“求求你们不要再跟着我了好吗?我想一个人静静。”她借酒装疯,极力想摆脱我们,却又时不时回头去看。

后面有一个人远远地跟着,却不敢靠近。

可惜的是,不是她在等的那个人。

我们知道她拙劣的伎俩和用意,立马打电话给章鱼,让他赶紧过来,一面追着她满大街乱跑。

章鱼来了,恰好赶上电梯里的她,他没有挽留,只是沉默,而她看到他来了,眼睛里泛起了光彩,神秘地一笑,在电梯到一楼的时候飞快地冲了出去。

章鱼无动于衷地走出电梯,突然面无表情地大吼:“你们别追了,让她去!”

我们只好停下脚步,任容儿去胡闹。

回去的时候,大佬悄悄告诉我说:“我们俩个待会儿从天桥偷偷跑掉,好不好?”

我一脸茫然,但对眼前这个人的信任让我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好” 。

大佬拉着我,弓着身子穿过天桥,然后喊了一句“快跑”,便飞奔起来,尽量躲过其他人的视线。

在她后面的我永远记得,那是我见过最酷最有个性的人之一。

                              (7)

大佬很喜欢找人尬聊,而今晚的对象是我。

我们买了两罐啤酒,来到了她的秘密基地。

“你知道吗?我在他们面前是不喝酒的,我只会偷偷地喝。我晚上经常失眠,喜欢思考很多问题,我很想做一些不理智的事情,譬如放下身边的一切去流浪,去到处看看,但我的理性克制了我,让我不要做这种感性的事。”她喝了一口啤酒,白沫星还是碰到她的上嘴唇,我想笑但忍住了。

今晚这个小逃亡的恶作剧,大概也是满足她小小的心愿吧,她没有容儿那样的不顾一切,却偶尔,也想戴着镣铐,折腾一翻。

“我不是很主动地交朋友,我的朋友要经过我的考验,”她说这话的时候,我着实吓了一跳,总觉得大佬是个独立的人,没有那么细腻的心思。“我不喜欢小团体,”她接着说,“但若是有了我会非常珍惜。可是如果有人突然离开却不打一声招呼,或者是打破了这种气氛,我会很生气。”

我好像突然明白了大佬的意图。

“你和李江、章鱼的感情很好,在他们心里,你的地位很特殊。”

我话音刚落,李江就打来电话,章鱼也随后打来电话关心,大佬只回了句“你们放心吧,大佬我能有什么事,说完就回来”,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我们三个最早来青旅,一直一起打游戏,尬聊,很开心。我不需要男朋友,我想要可以听我说话的人,我觉得那种状态,很舒服。”大佬是很珍惜朋友的,尤其是知己。

“可是今天晚上,真的很没意思,你知道吗?李江因为尴尬搬走了,我们三个,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仔细想想,这场关系的纠葛不仅伤害了容儿、章鱼和李江,甚至牵连到大佬。有一些感情,自以为是纯粹的喜欢与不喜欢,其实开始是这样,到最后,却不再是爱不爱那么简单,一个人太用力地爱,也会伤害无辜的人,而后者只是表达得不明显,并不是不在意。

                            (8)

章鱼和容儿,最终还是分手了。

热爱自由的章鱼累了。

章鱼对容儿说,“我喜欢上别人了。”

章鱼和和李江的关系,也终究没能挽回。

后来章鱼也搬走了。

章鱼有一次回青旅和老朋友吃饭,恰好碰到了从电梯里走出来的容儿,她身边,已经有了一个高高瘦瘦的清秀男孩。两个人见面,却如陌生人,再无交流。

章鱼又恢复了痞痞贱贱的模样,坐在大佬旁边一边打游戏,一边骂骂咧咧个不停,时不时说些冷笑话。

三个人变成了两个人,但总会有人来填补这个空缺,青旅里不乏爱玩会闹的年轻人。

一切好像轻轻松松地结束了。但就像冰叔说的,“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

在那个曾经炙热过的,七八月份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