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护法的故事

1。

失眠真的是一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 很多人以为我睡觉很多。超能睡 其实是因为我失眠 睡得比较晚。

躺在床上会想到很多事情 构思新的文章 还有很多鲜活的人物在脑袋里面转来转去 他们笑 他们哭 他们生 他们死。而我好像已经伴随他们走过了一生。

直到事物变得越来越荒诞 意识越来越模糊 我就知道我快要睡着了。

而这时候 天都快要亮了。


2。

一直想着写一些主题比较明确 观点比较鲜明锐利的东西 后来想想算了。本来就是分享生活与成长 漫天散扯 想要做树洞聆听。

我想到了我一个超级能散扯的朋友。他就是我的左护法

高中时候学校旁边有一条著名的酒吧街 街上会有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人出现。

比如说戴着金色大波浪假发 脚蹬7厘米高跟鞋 小皮裙搭配渔网袜的一米八男性大高个。无论冬夏秋冬全部齐溜溜小短裙的妖娆妹子。大街上接吻20分钟不换气的一对蕾丝边(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怎么会有20分钟)。还有喝醉到躺在大马路上不省人事旁边留有一摊呕吐物的残妆女子。

每到周末 酒吧外面还有衣着暴露扭来扭去的羞羞表演。

就在这种情况下 我邂逅了我的左右护法。并且相伴晚上一起穿过灯红酒绿的原始丛林 结伴回家。

左护法和我的生活从这里有了交集 而我知道的有关他的故事也就从这里开始了。


3。

左护法幽默 风趣。话多 嘴不怂到极致。

对他印象的定格在 月黑风高的晚上 在回家的小路上。他以一首新贵妃醉酒深深震撼了我 从此称兄道弟 再无间隙

每天回家 我们俩就在一块侃大山 唾沫横飞 意犹未尽。可以从乞力马扎罗山聊到秦始皇的兵马俑 可以从李自成聊到黑驴蹄子,金缕玉衣。

右护法沉默不语 默默走在前面。步子不急也不缓 手插口袋 抬头望天。

于是模仿右护法的手插口袋同时拨弄刘海的动作也是我们的必演项目之一。

真的 很难想象这样的好像天塌下来都没有关系的男生怎么会和心事联系起来。

他也成为了一个有心事的男同学。


4。

其实也有很多地方很可疑 每天左护法去学校很早 会带很多面包。

分给我们的同时 会假装镇定 一句带过的问前排的短发女生吃早饭没 要不要吃面包。虽然是一句带过 但是小眼神却异常的真切。

有一次中午满头大汗的跑回来却带来了一大袋柿子(那个女生喜欢吃柿子)

有时候遇到前排的女生 会毅然决然的甩开我们。留下我和右护法一起回家。

是不是高中暗恋女生的惯用套路。可是那些青涩的 朦胧的 美好的时光真的再也不会回来了。我们再也不会那样小心翼翼的爱一个人 懵懵懂懂的去珍惜一个人。


5。

更多的故事我是后来才知道的 当时并不知情。

身边的朋友大多告别单身 可是他依旧在人海浮沉。

他很久之前问我 我就想找个XXX那样的 怎么就那么难呢。

我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故事依旧是套路中的暗恋 告白 被拒绝 重新生活。

后来我们都长大了一些 去了不同的城市 结识了不同的人 有寻找 有失望 有路过。

前段时间我们像之前一样结伴而行 在去往巡山的路上 公交车慢悠悠的 悠哉游哉缓慢前行。右护法在旁边睡着了。

我和左护法望着窗外雨后苍翠的清新景色 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他隔了很久 问我 你听说过她的消息吗。

我愣了一下 却又很快的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我说没有 自从毕业之后就没有联系了。

他沉默了一会 说她现在好像不太好。和那个男生分开之后又和另外一个男生在一起。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接着干笑了两声。

我却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 半晌看着他的眼睛说 总会遇到的。


6。

之后我们又说了好多话 继续侃大山事业。话题却那也没有涉及到她。

他和我说话的时候义愤填膺 好像真的表示不解。他说他不明白为什么某某每个月要从洛阳坐十几个小时的车去南昌看女朋友 有时候连站票都买。他说他不懂为什么他室友每次要坐火车把女朋友送到合肥 自己再坐火车回来学校。每个月省吃俭用不敢多花一分钱 就是为了省钱给女朋友买口红衣服。

我笑了 问他 那你呢。

他这时候笑了 说 对哦。那时候我也是这样 她喜欢吃柿子 那个季节根本就没有 我跑了好几条街才买到。这时候他的眼睛弯成小小月亮 露出洁白牙齿。一如当年遇见他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的办公桌上,立着一个精美的木制笔筒,里面一支笔也没有,只装着三只银闪闪的圆型钢笔尖。其中两只是我小弟送给我的,...
    兰亭隽客阅读 533评论 6 10
  • 爱情 是场巨大的幻觉 巨大到 人们总是一厢情愿 选择相信,寄予厚望 直到 某个瞬间 所有的甜蜜都变成了幻影 回忆 ...
    秋水识心阅读 179评论 0 0
  • 中国公益新闻网特约记者:韩战强库尔勒报道 99公益日有爱之花开遍梨城 古语有云:“聚沙成塔,集腋成裘”。9月7日至...
    助学大漠阅读 613评论 0 1
  • 前言 最近不太忙,一直想弄一个blog,最好发现了hexo这个技术,所以就搞了起来,在添加评论系统这方面,原来大部...
    波波大人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