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这一年,离职又离婚

来武汉第15个年头了,2018年4月,离婚了、离职了,一无所有回到原点,心碎成渣!我想我该静下来,回顾、反思下我的这些年。

      35岁是职场上的分水岭,在一家私营企业做了6年,工作得心应手,但是职场除了能力和专业度,更需要高情商,不得不承认,我忽略了复杂的职场人际关系,哪怕所有的工作都能掌控自如,不甘于现状又晋升无望的我最后选择离开,去追寻人生的无数可能性。

        这一年绝对是多事之秋,多年名存实亡伤痕累累的婚姻生活,也在这一年终结,过程比剧情更狗血。

      2007年大学毕业,从小一起长大的那个男生去了北京读研究生。记得那一天阳光特别好,我目送Z字头老式火车渐行渐远,从此一别两宽……都说忘却一个人除了时间,就是用另外一个人填补,很傻很天真的年纪,我选择了后者,遇到了他。本地人,父母有房,二本大学毕业,身高175,相貌端正。就凭借这些‘关键信息’,渴望走出感情阴霾的我,期待在人海茫茫中能有依靠的我,决定把人生交给他。现在想来多么草率,这世上什么都可以凑活,唯独婚姻不可以。本该自强自立奋斗的年纪,我却想着找一个避风港湾。

        跟很多情侣一样,很快就同居,同居后男人就不工作了,理由是男人说他要备考华科MBA。出租房里打着游戏抽着烟,租金和日常开销靠我微薄的工资负担,蜗居在不足20平方米的出租房,一张桌子一个床,这样的日子一晃就是一年半。

        有一些难忘的情景片段仿佛就在昨天。2008年暴雪天冻地寒,出租屋水管冻裂停水,我一个人拎着桶到楼下小饭馆儿去打水,气喘吁吁的爬楼提到七楼,他在屋里打游戏战局正酣。当时我反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跟一个没有责任心没有担当的男人坚持?另一个我回答说,嫁一个有房的本地男人,少奋斗十年,对于无任何背景和依靠,还身负助学贷款的外来妹子,我妥协了,我承认自己,太虚荣!并且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我和成天打游戏无任何经济来源的男人蜗居了一年半时间,期间堕胎一次,手术费是他找网友借的,更准确的说是骗的。理由是女友患上重疾.……也是在那一年的夏天,我在他的QQ上看到他跟网友的聊天记录,备考MBA根本就不存在,考试证明都是假的,花钱买来的……原来是一场骗局。记不清他说了怎样的理由,我原谅了他,第一次分手失败。

        2009年初,终于厌倦了打游戏的苦闷日子,他说要回家,这漫漫回家路有多远啊?只不过是一个小时的公交车程而已。在家人的帮助下,他找了一份商场的督导工作,2000元工资很低,跟爹妈住一起勉强够养活自己,好歹有个正经事做,我觉得他的生活应该要步入正轨,无论收入高低,我替他高兴。

        他父母在得知我这个女友存在的时候,邀请我到他家吃饭,我拎着一对酒、一篮水果,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只身踏进了他的家门拜访他父母和家人。第一次见面,家里很热闹,准媳妇儿上门,七大姑八大姨都来了,一切都很顺利。一个月后开始讨论婚期,在盘算结婚需要一大笔费用的时候,我提出来我们没有任何经济基础,婚期延后,当时他大发雷霆,第二次分手失败。

        其实没有那么老套,男方没给礼金,女方也没有嫁妆,没有三金,没有房车,婚纱照还是我自己出钱付的。裸婚的我我天真地想,只要他能踏踏实实做事,我们勠力同心,一切幸福都是可以创造可以赚回来的。

        后面发生的事情给了我狠狠的回击,事实证明,男人没有付出努力去追求的东西,始终不会珍惜。这绝对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忠告。

        2009年9月24日举行婚礼,仪式很简单,婚庆、服装、酒店都是我自己操办的,婚礼当天因为一点小事他发了脾气,委屈的我直接在迎宾的时候就被气哭,一个人承担了两个人的付出,到最后还是要认输,怎一个傻字了得。

        经济基础太差,婚后没有蜜月度假,我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工作地跟家相隔两个区域,单程1个半小时路途,我选择继续住在原先租住的房子。上班第一天,同时半开玩笑的说:新婚后两个人不能分开哦!你不怕出问题啊!

        还真的出了问题!周末回家打开电脑时发现电脑浏览记录里充斥着一夜情论坛、婚外情、单身交友等信息。结婚后一周独守空房耐不住寂寞的他就开始浏览各大单身网站,兴致勃勃的把结婚照写真个人部分挂在网上开始征友,一夜情网站论坛搜寻“猎物”......我丫整不明白,既然喜欢花花世界,何必结婚?! 面对质问,他解释只是无聊玩玩而已。

          2009年11月底,我发现自己怀孕了,孩子在不经意间就来了,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没有喜出望外,他满脸的愁云密布,孩子他不想要,理由是压力大养不起。12月圣诞节前后,他真正彻底的脱轨了。回家的拖候,一周不在家的我,拖鞋明显被用过了,清理房间垃圾的时候,垃圾桶里居然有擦拭精液的卫生纸,安全套莫名其妙就少了很多。一个女人的直觉告诉我,已经出事了,这个时候肚子里的孩子两个多月,谁能理解我当时的心情?

          是的,他坦白,他出轨了,一个比我小三岁的女孩,网上认识的。每天下班会跑很远的地方给她买吃的,会骑车电动车带她走街串巷兜风,会每天坚持夜里送她回家......我怀孕坐公交车因大雪封路堵车半夜回家的时候,他没去接我,因为他在网上跟她聊天。

          我提出分手,何苦留下孩子,日后给她一个破碎的家?我们商量好了去民政局领离婚证,去医院做引产手术。在去民政局的路上,我就想,我要不惜一切代价离开他,我要解脱!事与愿违,怀孕期间被告知不能离婚,医生检查说胎儿发育一切正常,拒绝做非法引产手术。他答应我断绝跟女孩的关系,好好回归家庭。

          2010年5月,肚子里的孩子已经7个多月了,有一天晚上9点多,他突然回家跟我说,我们一起出去见一个人吧。拖着大肚子的我下楼发现是她,孩子他爹说我们三需要好好谈谈,当时我护着肚子真是五雷轰顶!我质问他:“你什么意思?!”我清晰的记得他说了丧尽天良的话:"孩子我可以想办法搞没了去,我要跟她在一起,因为我对她做出了承诺。”我直接就揭穿他,从头到尾说的每一句实话,满嘴都是谎言!还没等我爆粗骂人,他气愤地当着那女孩的面甩了我一耳光。我觉得一切都结束了,孩子我生下来自己养,我要离开这个畜生。

          他家里人知道这些事情之后,少不了对他打骂,自小,他就在简单粗暴的家庭环境下长大,60岁的老父亲拿着水果盆砸他,都无法让他醒悟。我认为,出轨这事儿其实跟毒赌一样让人上瘾难戒。

          生育险和孩子的准生证材料是我大着肚子满世界跑,自己办的。一直到孩子出生,肚子大到衣服遮不住,因为胎盘前置出红在家里养胎,我没钱买一件像样的孕妇装。手里揣着70元到外贸服装小店,翻了半天特价,找到一件60元的衣服穿身上太小,被服装老板笑话说是耍猴戏一样丑,脚肿了没鞋穿,他在夜市上给我挑了一双根本没法穿的高跟拖鞋,没错,是高跟的,给一个怀孕8个月孕妇穿......

          离婚到底还是没办成,一向报喜不报忧的我,害怕父母伤心难过,根本就没给远在异地的父母透露半字,每次电话,我都说自己挺好的,孩子也长得挺好的,一切安好。

          2010年7月,大暑,孩子降生了。丫头被医生抱出手术室第一个见到的是外婆,因为她爹出去打电话去了,很长的一通电话,不清楚打给谁。后来不经意间,在他的手机上看到一条短信,我孩子出生那一天,那个女孩的短信内容是:谁知道她生的是个什么东西......

          月子里每天白天黑夜都是外婆照料一大一小,他进出房的时候会大喊好热,然后把冷气开到最足,产后虚脱的我裹着被子浑身出汗湿透,头顶上嗖嗖的冷风......他会觉得孩子夜里吵闹,自己一个人睡沙发,玩手机发信息到很晚......孩子满月酒,他招呼亲戚吃喝完之后,简单打包给我带回一盒饭菜,直接丢我面前,留下一个字:吃!那种冷漠和无礼,让我感觉大概很多人家养狗也不至于这种态度。我父母和亲戚给的红包,他悉数收入囊中,只告诉我,有很多地方需要花钱。

          日子是一种煎熬,其中的苦别人不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