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墨尔本考RSA

下定决心要要考RSA,还是因为工作的需要。那时候我好想找雪山上的工作,所以上了各大雪山的官网招聘页面和各大app上投简历。那时候已经过了雪山招聘的季节,其实自己知道希望不大。所以接到工作电话的一刻连自己都不太相信。

那时候还在西澳。一天早晨,我还躺在床上不愿起来,沉溺在刷朋友圈的慵懒时光里。然后手机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我刚刚才备注的名字Cath,那是我昨天收到工作短信时提醒自己的。我差点忘记了我约了Cath早上谈工作的事情。我立马从床上跳起来,清了清喉咙,接了电话。

从相互了解工作的情况,到Cath让我尽快确认可以上工的时间,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然后那天我就处于兴奋、忐忑和慌乱当中。下午上班我就立马和老板请辞了,两天后我就买了机票。第二天清晨,我出现在了墨尔本的机场里。

走出Southern Cross St看见人潮涌动

但事情其实并不是那么顺利,因为上山工作前Cath问我是否有RSA。我诚实回答了,说我虽然没有,但我知道考RSA其实并不难,而且这份工作我有相关的经验,我认为自己可以胜任,所以希望她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诸如此类的鬼话。这种说辞其实谁都会说,但并不是谁都愿意给你这个机会。幸运地是,虽然Cath觉得很麻烦,但仍然愿意等我考完RSA再上山工作。本来想说要不要多等几天去个老鼠岛再飞墨尔本。这种情况下我都等不及了,我连忙上网预订了维州的RSA课程,一飞去墨尔本的当天我就去上课。

我在猫本的第一顿早餐

好吧,言归正传。说到RSA,大家都知道网上课程可以直接拿到证书,而之前我看到最便宜的还有29刀的网络课程。然而对于维州和塔斯马尼亚的小伙伴来说,这是行不通的,你必须去到认证的机构上课,通过考试才能拿到证书。因为我去的是墨尔本,所以我聊的就是维州考证的经历啦。至于你要到哪一个机构去上课,可以从The Victorian Commission for Gambling and Liquor Regulation (VCGLR) 官网上找到了一份认证机构的名单,上面有列明地区、城市和对应的机构,你可以直接找到所在城市离你最近的那个机构了。

查看current training providers

Current Training Providers链接


考前在学校里逛逛

当天出机场后我直接出了市区,到了Southern Cross Station。之前和Cath短信沟通中她让我可以去离车站最近的一个机构William Angliss Institute去考证。住车站附近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去这边考,非常方便。William Angliss Institute应该类似是一个技术类的学院,你可以报一些长期的或者短期的如酒店、餐馆、烹饪类的课程。我提前在他们家官网上预订了我到墨尔本当天的RSA短期课程Responsible Service of Alcohol - Victoria。预订过程也不难,选你想要上课的时间,然后加入购物车,结算,提供一些个人信息包括姓名,邮箱地址,电话,生日和住址,最后付账就可以了。如果付账成功,你会收到机构发出的确认邮件,同时上面会列明一些注意事项,如课程的开始和结束时间,地点以及你需要携带的物品。


WAI的课程预定页面
关于课程你需要注意的地方
选择时间合适的课程
拉到最后,加入购物车
开始填写个人信息

还有你的地址
提交前确认一下自己的信息有没有错
然后就可以付款啦!

其实去之前非常害怕自己考不过,毕竟不想自己花冤枉钱,所以就上网搜了各种资料,看看会不会有小伙伴分享类似经验的。但其实上课的内容大多和VCDGLR上的RSA页面提供的内容大同小异,如果信心不大,英文程度没有很好的其实可以事先浏览官网上的课程模板,这样你可以了解到当天讲课的大致内容,有助于你到时候更好地理解老师的讲解。如果课程内容你都看熟了,即使英文没有很好,当天的内容你也能听懂七八成。

VCDGLR官网上找到RSA online refresher couse
选择Complete下面的Learn More


选择中间的Sample Course


注意手机和电脑的浏览器版本是否支持

当天上课,我把行李寄放在车站就去学院踩点了。因为时间还太早,我吃过早餐去了学校里的图书馆继续看资料。但因为赶飞机,整晚没睡好,看着看着实在累的不行了我就在桌上趴一下休息。下午我和一起报名的小伙伴一起过去,第一个到了教室。老师是一个身材高大的女老师,但现在我已经忘记了她的名字了,人也很nice。上课的时候会发一本教材,和网上的课程模板内容大致是相同,但会更加详细。还有一份Liquor Control Reform Act 1998《1998年酒类管制改革》,列明了如果你违反了条例相对应的罚金是多少。

《1998年酒类管制改革》


RSA的教材

虽说邮件上说课程持续4个小时,但其实大概3个小时就讲完了。然后老师就发试卷给大家独自完成就好了。我都发现老外学生们都自己独立完成就默默离开了,而我居然听到后面有学生居然在讨论答案。你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他们说的是粤语我的天。关键是老师还不管,就在上面默默帮大家改卷子,打分数,然后默默忽略下面发生的一切。大概是因为交了钱,上了课,也都懂了,人家也没理由不给你个证书。所以那些很怕考不过的小伙伴应该就不用担心了,只要你好好上课,偶尔给老师一点反应,积极参与正常应该都是可以拿到了。


RSA Certificate

本来想说把拍下来的试题发出来的,但后来想想这样对认真准备考试的小伙伴来说不是很公平,而且这样不知道会不会犯法违规吖哈哈。所以小伙伴们还是认真听课吧,你们肯定过的,加油(^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