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恐怖小故事)

佳欣又和妈妈吵架了,从家长会回来的妈妈脸色阴沉极了,佳欣心里早已经打起了雷,她感觉暴风雨马上要来了。果不其然,妈妈一边数落她,一边在凌乱的包里掏出已经被攥得起皱的成绩单,上面的分数惨不忍睹,佳欣能想象到妈妈在家长会在老师的高声念数中,妈妈捏紧成绩单的那份尴尬。她此时的心情是很愧疚的,可是当妈妈开始掏出那份她写给隔壁班男生的情书时,情况就变了。“这是老师交给我的,小小年级不学好,成绩一踏糊涂不说,还学别人搞对象。你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样,要成绩没成绩,要长象没长象,胖得和一个木头桩子似的,你看看哪个男生能看得上你。自作多情可是有一套,今天在学校你妈我这辈子的脸都让你这个丫头丢尽了。”

胖,丑,成绩不好,这些都是佳欣心里的刺,她明知道自己这个样子,也明知道这个样子并不能吸引男生的注意,这些她统统明白,可是她不希望别人这样说,尤其是自己的妈妈。可是妈妈偏偏挑破了她心里的这些疤,亲手让这些伤口血淋淋的暴露出来。佳欣痛苦不堪,她觉得脸上冰凉凉的,泪已经开始肆意横流了。妈妈越说越气,心想今天干脆来个彻底,索性冲向佳欣的房间,佳欣预感到妈妈要干什么了,拉她不住自己还险些被拽倒。“妈妈,不要!”伴着佳欣撕心裂肺的哭喊,她的所有珍藏,小说,明信片,小手工,明星海报,这些能让她暂时逃避现实的东西,统统都被妈妈掏出来,她的世界就这样被妈妈像垃圾一样堆放到了一起,能踩碎的踩碎,能撕碎的撕碎,以它们能毁掉的方式被妈妈一一处理,佳欣仅存的信念瞬间崩塌。她哭哑的嗓子并不能挽回这一切,只能充当噪音让她妈妈更加的心烦。“别哭了!”啪,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了佳欣的脸上,瞬间通红。这个耳光就像一根稻草,只一下便压倒了她。

这一晚佳欣注定无眠,等到确认妈妈房间里的呼噜声,她便爬起来,换上了自己觉得最漂亮的一套衣服,出门去了。街道并没有预想的暗淡,至少还有昏黄的路灯,直到了江边才体会到真正的阴冷黑暗。佳欣走到江桥上,夜深少有车辆,谁也不会注意到有个绝望少女在这里要结束自己的生命。看着墨色幽深的江水,佳欣能感觉到它的冰冷,她的腿在微微的打颤,难道今夜自己真的有勇气长眠于此么?

在初中女生江桥自杀的新闻沸沸扬扬的炒了几天后,在妈妈每天的哀嚎声中,佳欣终于悠悠转醒了,妈妈在悔恨中抱紧了她。能在冰冷的江水中幸存下来,无疑她是幸运的。

自从这件事以后,妈妈对她可以说是百依百顺,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冷静,躺在病床上的佳欣也反思自己的所做所为,她一回忆起在江桥上向下望时的那种眩晕她就后怕的不行,以至于她是怎么跳下去的,连她自己也想不起来了,不过她还是庆幸自己能看到阳光雨露,庆幸自己还活着。

等事件平息过后,佳欣的身体也逐渐康复,经过了妈妈苦口婆心的劝说,她终于鼓起勇气背起了书包,重新迈进了课堂。

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同学们好像并没有对她格外的关注,就好像昨天她还在上课,“难道他们都没看到新闻么?”佳欣不禁在想,“可能新闻上用的是化名,而自己本来就像空气一样的存在,没来学校一段时间很正常,没有把这两件事情放在一起想很正常。”她笃定道。

中午老师找了她谈心,主要内容就是上次考试的事情。以往老师总要劈头盖脸地数落她一顿,可是这次却柔声细语的和她讨论了一番,交了她一些学习方法,谈了谈经验就让她回去了。对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老师只字未提,佳欣很疑惑可是又不能张口去问。谈话结束时,老师还和蔼地拍了拍她的肩膀,这对于之前的她是不敢想象的。佳欣走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老师突然叫住了她“佳欣啊”,她急忙回头,老师淡淡一笑说“不要有心里压力。”佳欣不由的点头应着,“什么意思啊…………”佳欣总是在想。

日子终究要归于平静,其实也从未起过波澜。佳欣慢慢淡忘了之前发生的事情,她的生活就如从前一样,可是在细如流水的时光里,她也感到了一点一滴的变化。

自从自杀事件后,佳欣感觉自己在学习上突然开了窍。之前数语外理化生每一科都是她的死对头,不认识的字母,冗长的古诗词,稀奇古怪的公式符号在此之前总是让她头疼不已,此刻对于她都轻松了很多。在月考上她的名次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期中考又提前了,照这个势头下去她很快就要居身于学年前几名了。她和同学的关系也改善了不少,之前她没有一个朋友,她也恨自己的笨嘴拙舌的样子,吭吭吃吃的地总和大家说不到一块去。可是现在不同了,她不知什么时候领会了说话的技巧,总是能参与上别人的话题,而不是在一边傻站着。久而久之,她已经融入到班级中了,甚至还加入了个别人的小圈子,这是她以前从没想到过的。

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之前她日思夜想的隔壁班校草,竟然在每周五的学校活动中,和她分到了一组。她高兴得几乎眩晕,尤其他朝她微微笑起的时候,她觉得自己仿佛身在天堂。有一次他们排练到了很晚,她的男神竟然要主动送她回家,这次也是他们第一次牵手,佳欣激动到没有洗漱就睡了,她把手指一直放在自己的鼻子边,在梦中还在探寻他的味道,属于她的幸福味道。

生活在甜蜜中继续,妈妈变得可亲多了,凡事自己想去做的事情,妈妈再也没有干涉阻止过,而且周末总是抽出时间来陪她,好像单位的事情再也不那么重要了,她才是最重要的。佳欣的爸爸在她七岁的时候就悄无生息的出走了,带走了身边的秘书,留下了一个破败不堪的倒闭公司。佳欣比妈妈更要恨他,他扔下了她,让她生活陷入窘迫,让她心理满是委屈,妈妈为了忘记痛苦还清自己丈夫留下的债务,拼命的工作,努力让自己和女儿的生活不陷入绝境,也让自己变得麻木忘记痛苦。佳欣现在理解了妈妈难处,妈妈对她的态度也转变了很多,两个人的心变得近了,佳欣觉得生活的大门向她敞开着,蕴着幸福的光辉。

直到有一天,家里突然来了男人,这个男人她认识的,就是自己离家多年的爸爸,他跪在那痛哭流涕,诉说着自己的罪过。佳欣看着他,脑中确是实实在在的空白。她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结果让她震惊的是,妈妈很容易的就原谅了他,佳欣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又多了个爸爸,回归到了三口之家的生活,虽然她也觉得这有些来的太快了。

不过和爸爸的相处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难,爸爸还是用她熟悉的方式和她交流,那还是她小时候的事情,虽然有时候感觉幼稚,可还是高兴的。佳欣发现虽然过了这么多年,爸爸不仅在感觉上没有变化,连相貌都没有变,还是她离家时的样子,要比妈妈看起来年轻不少。按理说经历过很多事情的爸爸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可是原因佳欣找不出,她也懒得去找,因为保持现在这样也很好啊。

现在的状态佳欣再满意不过了,家里有了父母的宠爱,在学校里虽谈不上受欢迎,但是总比之前的日子好过许多,最主要的是自己喜欢的男孩子每天陪在身边,这是每个青春期女孩子的梦想。两个人虽是在谈恋爱,但在管理森严的学校还是保持了理智和低调,佳欣总是最后一节课发呆出神,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而后在放学的铃声里飞奔出教室,在学校背街的小巷中寻找男友的蓝色自行车。

而今天佳欣并没有让男友送她回家,她的鞋子不知道为什么开胶脱线了,坚持到家恐怕很难,所以放学后她直接就去了学校附近的修鞋摊。女孩子很在意自己在男孩子眼里的形象,自己拖拉着拖鞋的模样,说什么也不能让男友看见。鞋坏的很厉害,修的时间自然长,百无聊赖中佳欣开始打量起这个小鞋摊。鞋架上随意堆放着几只等待修理的鞋子。其中有一双鞋面带白色小花装饰的红色鞋子最受她的中意,这鞋配上牛仔短裙一定不错,她心想着。随手拿起一只黑色小瓶打量,结果一时没拿稳,在她的惊呼声中几大滴黑色液体就滴到了她的校服上,连带着脚上穿的漏洞破拖鞋。“哎呀,娃娃,你小心点嘛,这东西没得洗的。”什么!佳欣的脸立马就沮丧起来,没得洗!这可怎么办啊,这绝对过不去妈妈的法眼啊,今天恐怕真的要挨骂了。垂头丧气的回到家里,佳欣打算先不和妈妈说,自己处理一下看看是否是真的“没得洗”。结果忙乎了半天,不仅是没得洗,反而把周围的一片都弄得特别脏。在忐忑中佳欣决定第二天早上再和妈妈说,免得挨一晚上的埋怨。

这一晚佳欣睡得并不安稳,梦里都是在洗衣服,到了早晨自然起不了。“佳欣,快起床啊,再不起就要迟到了呀。”佳欣醒了后,正犹豫着怎么和妈妈说校服的事情,却发现校服平整地在椅子上放着,就像平时一样。佳欣惊讶极了,一把扯过校服仔细一看,干干净净一点污迹都没有,上面的大黑点全都不翼而飞了。“难道昨天有天使降临,还是田螺姑娘?”打消了自己胡思乱想,佳欣给自己的解释是——妈妈。可是直到自己出门,佳欣也没在妈妈脸上找到一丝蛛丝马迹,“难不成是爸爸”佳欣感觉不像,“可能是怕我有心里负担呗,除了爸妈还会是谁呢,这么难洗的东西,辛苦他俩了。”

虽然心里总是惦记,可过了一段时间这件事也就慢慢淡忘了。一日佳欣再次路过了那个修鞋摊时,恰好被正在修鞋的同班同学给撞见了。“喂,佳欣和你家帅哥!”佳欣脸一红,心里一边怪同学八卦一边心里甜丝丝的,不禁拉着男友过去打招呼,不停的叮嘱同学要替她保密。结果不经意间,佳欣低头看向同学修鞋时穿的拖鞋,破破烂烂的拖鞋,上面还开了个破洞,佳欣认得这双拖鞋,这不正是自己穿的那双嘛,可是这双拖鞋又不一样,上面虽然脏,可是却没有污迹,自己明明弄脏了它,并且没得洗!可是现在它却和自己的校服一样,不见了污迹!她抬头又发现了那双红色带花的皮鞋,这么多天了它还没修好?过了这么多天为什么场景是一模一样?为什么校服和拖鞋又变得干净了?佳欣望着修鞋摊发愣,眼前这件事有些超过了她的认知,一时间她有些转不过弯来。“佳欣!”直到男友叫她的名字,她才回过神,不过还是有点恍惚,她看着男友的脸时,觉得有点飘渺,她不得不承认这一切来得太过于虚幻,换句话说,是那样的不真实。其实佳欣早已感觉到异样,只不过安于现状没什么不好,可是现在有些东西她找不到解释的理由,她只好自己去验证,希望能发现些什么。

很多东西是那样经不起验证,佳欣发现每天上下学的路上,她总会遇到相同的面孔,留心注意之后,她发现了更多。她每天站在十字路口等红灯,永远都是同一个交警在做着同一个左转弯等待的手势,这个手势过后,“1,2,3,4”等数到6时会有一辆蓝色带红色图标的货车从弯道驶过,对面会有一辆灰色大众轿车变道开过去。除了修鞋摊的老大爷的家当不变外,她路过的所有摊位的摆设也不会变。鸡排店老板炸好的鸡排永远都是三块,不会多也不会少,她有一次索性三块都买了下来,走了很远之后在恐惧中回过头,食品筐里还是三块鸡排,在这么短的时间再炸出三块,那是任谁也办不到的。除了外面,在家里她也时刻验证着自己的猜测,打破的饭碗会重新出现在桌子上,刻意被她折断的盆景第二天会完好如初。这一点一滴都使她越来越恐惧,她已经确定自己所处在一个非现实的世界里。在这个逐渐固化的世界里,环境是周而复始,一成不变的。在这个世界里,一切都会顺着自己的意愿去进行,只要她想没有期望不到的事情。自己希望有完整的家庭,爸爸就会适时出现。自己希望成绩好,果真不用努力便会有好的成绩。她希望喜欢的人也爱自己,结果很快便实现了,虽然这一切来得如此没有理由。她开始无法接受这一切,每天都在新发现中惊恐不安,可是逐渐地她开始试图去适应这一切,因为即使是虚幻的,不现实的世界她也决定继续待下去,压抑自己的恐惧,强迫自己不去注意这些无关紧要的细节,她不想去追根探源,不想挣脱逃离。原因只有一个,那便是——舍不得。

开始佳欣以为这种掩耳盗铃的日子过得久了,可能也就习惯了,可是事实并不是她想的那样。随着时间的流逝,日子开始变得索然无味起来。在这个世界中,佳欣体会不到挫败,体会不到辛酸,甚至体会不到愤怒,一切都太过于顺利了,平静到可怕的地步。她有时试着去打破这种气氛,她有意去破坏一些东西,刻意搅乱自己和同学的关系,甚至尝试与男友,父母吵架。结果这些都是失败的,因为第二天太阳升起之后,一切便都是新的了,毫无变化,一切又是新得轮回。在这个世界里,除了虚假的快乐,便是无尽的焦虑。

有时佳欣觉得自己真的是受不了了,她从来在餐馆中点不到自己没尝过的菜,即使吃到了,也是和她想象中完全一样。她在课堂上永远都在学习她出事之前的内容,没有新的知识,为什么自己之前没有发现?这让她很是困惑。她试图去认知自己之前没尝试过的东西,往往都是以失败告终。她开始渐渐意识到,自己仿佛生活在了一个笼子里,一个事先设定好的笼子,这笼中的所有事物都不会超过她出事之前的范围。她想象不出永远活在这个世界中的样子,随着焦虑一天高于一天,她的精神开始临近崩溃。

直到有一天,早上依旧有和蔼父母给做的早饭——相同的早饭。爸爸妈妈永远是相亲相爱,相敬如宾的样子。这在佳欣眼里已经从幸福变成了乏味,一股恶意突然从心底升起,她要去破坏现在这虚伪的一幕,那就从爸爸的情人入手。“爸爸,你的秘书XXX”她突然哑住,好像有东西卡住了她的喉咙,这个名字她拼命也说不出来。“啊……..”那个名字!那个名字!她说不上来了!好像瞬间从记忆中被抹去,再也想不起来!“佳欣这是怎么啦,脸色好难看啊,不要紧吧。”妈妈担心的问着,爸爸也满是关切的眼神。泪水开始在佳欣的脸上流下来,这场景是她多年所求,为什么真的得到了,自己反而会哭呢。

出了门去,佳欣才想起来今天是周末和男友约会的日子。等两人见面后,佳欣的心情并没有好转,她希望有人能好好和她吵一架,这件想法又落在男友身上。结果根本吵不起来,她烦躁到了极点,干脆在繁忙的马路上跳下自行车一路狂奔逃离,男友急忙调转自行车追她,佳欣没跑几步身后便传来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再回头时男友已经和单车一起被卷在了车轮下,血殷殷地从车轮下流出,犹如一条血蛇一样在水泥路上蜿蜒而行,向着佳欣的脚下游来。佳欣呆呆着看着越聚越多的人群,眼神没有焦距,嘴里一直喃着“不是我…..不是我…….”,像幽魂一样慢慢离开了现场。佳欣漫游在马路上,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还要怎样挣扎。这本是个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世界,可她却已经厌恶。

第二天一早,佳欣脱了校服,换上了自己最喜欢的衣服去上学,没错,就是她自杀那日穿的衣服,她从没想到自己还能再穿一次。上学的路上她尽量朝每一个能看到的人微笑,“在这个路口左转能看到一个穿蓝色大衣的妇女,她会牵一只贵宾犬…….”果然在佳欣心里默念的时候出现了,“你好,好可爱的狗狗,,,,,,,”那女人错愕的看着她,急忙拉着狗逃也一样的跑开了。“可能这个世界压根就没有给她的出场设计台词”佳欣苦笑道。到了学校一切如常,在课堂上仍是乏味的旧知识,课上到一半,佳欣突然起身向外冲去。走廊上安静无声,佳欣依次班级走过,空荡荡的教室和操场,散发着死寂的味道,原来这些场景也是为她安排好的,这个时间除了自己的教室其它的地方应该是没有人存在的。佳欣很平静地看着这一切,没有任何惊讶之情,她的眼里早就没了焦距。

身后是一片脚步声,老师和同学已经涌出教室“佳欣,你干嘛,快回来啊…….”佳欣看着他们嘴角上挑,微笑,而后开始奔跑。她跑出教学楼,跑过操场,跑过街道,拼命地忘情地跑着,她在与这个世界赛跑。后面追赶她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庞大,等佳欣来到最初自杀的江桥上时已是气喘吁吁,再回头时,仿佛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聚集在这了,有每天在她必经之路充当角色的陌生人,有她的同学与老师,有邻里街坊,有她的父母,还有她的男友,面对这个昨天已经惨死在车轮下的男友,佳欣没有表现出过度的惊讶。“昨天的事实在是很对不起,原谅我”佳欣真诚地向他说道“在这个世界里,谢谢你爱着我,虽然可能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喜欢我,不过还是谢谢你这一段时间的陪伴。”佳欣早已储不住那么多的泪水,她留着泪微笑转头看向自己的父母“谢谢你们这段时间给我的爱,让我有个完整的家”佳欣压下哽咽对自己的爸爸说“对不起,爸爸,因为我最后见你时只有七岁,所以我想不出你苍老的样子,实在是很抱歉。”爸爸也很伤感说“这样一个完美世界不正是你所渴望的么,为什么还要哭呢,好孩子,我们回去吧。”佳欣笑着没有说话,转身迈上桥栏杆,身后已是一片惊呼,无数双手朝她伸来。

佳欣扬起头,张开双臂,享受着这个世界最后一丝阳光“我已经知道了什么是对与错,我为自己过去的行为而感到后悔,我虽然贪恋这样一个完美世界,可是它过于的苍白无力,在这个没有色彩的世界生活已经是没有任何意义可言,我还有什么可以值得留恋的呢”。伴着最后的话语,佳欣一跃而下……….

“心跳,血压升高,患者有随时苏醒的可能…….”佳欣感觉有机器在耳边滴答的声音,她慢慢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只是睁不开眼睛,连动弹一下都做不到。“患者大脑皮层活跃,有可能已经恢复意识,患者家属要帮助尽力唤醒她”这些话佳欣听得真切,她听见了妈妈叫她的声音,急切的声音,听起来沙哑极了。她努力着终于睁开了眼睛,病房里传来一阵的惊喜呼声“昏迷半年之久还能再次醒来,这简直是医学奇迹。”她首先看到了妈妈的脸,比之前苍老了许多,她动了动嘴唇小声问“爸爸呢?”他妈妈睁大了眼睛,急忙看向医生说“大夫,我女儿怕还是伤到了脑子,她从七岁之后就没有爸爸,可现在她在说胡话”大夫安慰说这很正常,因为患者才从长期的昏迷中醒过来,脑子不清晰是很正常的,这点现在担心还为时尚早,要做进一步的观察。佳欣这些话听得真切,这么说自己还是没有死,而且回到了真实的世界,她高兴得甚至难以呼吸。

直到和医生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谈话,佳欣才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自己一直处在深度昏迷状态,时间差不多已经有半年之久。佳欣在水中窒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几乎已经达到了脑死亡状态,只是妈妈一直坚持输氧才能维持她的呼吸,所以她能醒过来真可称得上是医学奇迹。“半年………”佳欣回忆起来自己在那个世界差不多也快半年了,难不成之前的种种都是自己的梦境么。她怀着不安的心情像医生说明事情的原委。她的主治医师显然被惊到了,不过镇定下来思索片刻后他认为这种情况是有可能的:“也许真的是梦,人的大脑在晚上睡眠时还有一部分在活跃着,所以我们会做梦。而你的大脑或许正是如此,所以在那个梦境制造的完美世界里,开始的一切都是合理存在的。只不过后来大脑苏醒的部位越来越多,所以你开始对这个梦境产生质疑,直到你能确定这是一个虚假的世界。”佳欣点头“是的,开始并没有过多的注意,不过后来越来越明显了。”医生继续思索:“因为梦也是有局限性的,尤其是长时间的脑活动使梦境这一部分的脑组织也很疲乏,所以脑细胞会逐渐构造出相同的环境避免过度消耗,这也是你能产生质疑的原因。不过还好你能控制自己的意识及时醒过来。还是要恭喜你,小姑娘,你很勇敢,战胜了虚幻的世界,虽然我知道你很舍不得。”佳欣的眼里露出些许遗憾“是啊,我是舍不得,可是我没有办法,我不想一辈子活在一个虚拟的世界中。我还是喜欢真实的世界,虽然它是那么不完美。”医生笑道“对,不完美才是真实。你的经历很奇特,这也会推动医学的进步。”佳欣摇摇头说“我今后只求做一个平凡的小姑娘就好了。”

送走了医生,佳欣在病床上长出了一口气,她开始设想今后的生活,如她自己所说不求完美但求真实。医生从病房出去后和佳欣的妈妈说“看情况只能送精神病院加以治疗了,否则后果会越来越严重”,佳欣妈妈含泪点头。他们身后是长长的走廊,外面是偌大的世界,可是依旧--------空无一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往今来,令人羡艳的女子不算少,她们皆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我读书的时候,习惯将自己作为书中人去穿梭,似乎这...
    子小洛阅读 5,425评论 55 136
  • 今儿闲来读了骆驼祥子,这个一直都熟悉的朋友。 儿时读这样的故事是感悟不到主人公的辛酸与无奈的。长大后经历生活的不易...
    七七小七阅读 267评论 0 1
  • 2017.8.22星期二 咖啡冥想 一口气听了学友分享的10遍笔的故事,夜很静,是时候给今天的好种子施肥浇水啦,我...
    李鲜花阅读 141评论 0 2
  • 第151天 永远向有结果的人学习,因为结果不会撒谎! 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
    miyujia刘靓阅读 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