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她

       若说有缘,我们出生的县城那么小,甚至我们高三时宿舍还是面对面,可是我们却不曾相识;若说无缘,省城那么大、学校那么多,我们偏偏住进了同一个宿舍。

                                        ――不期而遇的温暖

       

这一刻,我们终于可以放心大胆的践踏草坪了

     

一起剪了短发,一起去看3D版的泰坦尼克号

   


衣服颜色都好浅啊,我都没有办法上色了,把你画的有点老、有点丑,请原谅我不成熟的画技

      相遇总是那么的猝不及防,第一次见到她是大学新生报道的那一天,她戴着眼镜,很普通的一个女孩子,并没有让我第一眼就喜欢上她。后来慢慢熟络起来,才知道曾经我们不知道多少次在人群中擦肩而过,却无缘相识。因为是老乡的缘故吧,我们彼此多了份关照,同时我们也是宿舍年龄最小的两个,共同话题似乎也多了些。不知道她是何时喜欢上我的,可是我知道,慢熟的我喜欢上她是很久以后的事了。而使这份友谊变得坚不可摧却是因为一个夜晚,我忘记了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夜晚,是月黑风高还是月朗星稀,我记不清楚了。只知道那个晚上,三个平时嘻嘻哈哈的姑娘交换了她们的故事,分享了各自成长的酸甜苦辣。也使我明白,有很多人用微笑掩饰着心酸,他们远比哪些成天把痛苦挂在嘴边的人过的不易。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有一种信任让我们经得起流言蜚语,经得起生活中的各种小矛盾、小挫折,以致后来宿舍发生很多不快的事,我们依然站在彼此身边。我和段段都住上铺,而下铺,唯有你的床可以任我俩为所欲为,哪些被你遗忘在床头的小吃,也是我和段段帮你为它们找到栖息之地(没有比我俩肚子更好的地方了呢)。那时候我们喜欢在周六的晚上挤在学校的小食堂看快乐大本营,只有那么一小台电视,每到周六那里就会围满像我们一样无聊的人。大家吃着零食、嗑着瓜子、喝着可乐,笑看着主持人和嘉宾各种搞怪互动,总有那么多的笑点让大家笑得前仰后合。我们一起在周末懒床,饿大半天肚子,然后去吃自助。那时候的我们似乎胃口特别好,总是能吃的直不起腰来才会善罢甘休,然后互相笑骂着去黄河边散步。光着脚丫子走在黄河边的鹅卵石上,痛的嗷嗷叫,可还是要互相打闹,体会什么叫痛并快乐着。那时候我们总笑说咱们三缺一就可以凑一桌麻将了,后来还是我不负众望,凑成了这一桌牌局。现在想想,我都有点嫉妒那时候的自己,最爱的人就在左手边,最好的朋友就在右手边。竟管每次一有争执,你们三个都毫不犹豫的一致对外,可是我很喜欢这种相处的状态……后来毕业了,我们都走散了,如今只剩我和你还在一个城市,我们一起毕业,一起失业,然后前后脚再就业。有时候觉得男朋友都不如你来的可靠,因为你始终在我身边,你懂我的不容易,并且了解我的各种需求。我们的相遇也许是缘分,可我更加觉得是命里注定,就像某个名人说的,“时间没有早一分,也没有晚一分,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到你”。我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个体,你表面看似温柔乖巧,实则勇敢任性;我表面看似放荡不羁,实则胆小懦弱,而最相似的就是对待生活的真诚和骨子里的那份执拗劲。当初你守着一份没有未来的异地恋时,我劝你、骂你,你硬是坚持到伤心欲绝才放手。那时的我不懂你的坚持,总会问你到底图啥呢?直到后来自己也同样坚定不移不听你劝的时候,我才明白,无需图什么,身处其中的人想要全身而退是何其难。

       

阳光正好,你伴着山间的那股清流

   


真怕你起来后草垛里会有鸡蛋,但愿不要有小鸡出生(借祝你破蛋快乐)

     我曾经很期盼我的24岁生日,我把它当成我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我在脑海里想像过好多那天的场景,甚至我都想好了那天发朋友圈的内容以及配图照片。可惜很遗憾,一个人缺席了,我只能取消脑海里的所有彩排,安安静静的和家里人吃了个饭。今年的生日有太多的感动,在这里我只说说你给的。对于你,我毫不客气的自己选好东西发了链接给你,是的,我在强要(完全跟你学的)。三只口红是我最想要的生日礼物,因为我想要用口红来结束我天真小女孩的幻想,我要告诉自己,从此以后,我是一个女人了,我要现实点,我觉得这就够了。当外卖小妹提着生日蛋糕走进我的办公室的时候,我在想什么我忘了,她说有人给我订了蛋糕让我签收一下。我茫然的拿起手机去对电话号码,直接找到你,一对完全吻合。很意外、很惊喜、很感动、也很暖心。其实不用对也知道是你,可是我就是觉得,万一还有个暗恋我的帅哥呢?打电话给你表示感谢,你意料之中的说,不要让我太感动,只是觉得我可怜兮兮的都没有个男朋友陪,所以勉为其难的送我一份小惊喜。口是心非的女人如你,可是我懂……

       

愿你永远都是喜欢爽歪歪的那个女孩(原谅我放大了你的脸,却忘记放大爽歪歪)

     感动过后,我又不得不考虑你的生日了,我们仅仅相差半个月,你送了我一份感动,我又该送你什么呢?知道你也会毫不客气的给我发链接的,可是我觉得也需同样送你一份惊喜才行,毕竟我是有仇必报的主。我不喜欢走同样的路,也就不去模仿你了,当然你也有人买蛋糕,相比那个用钱砸你的土豪送你的生日礼物,我的就看起来有点微不足道了。不过我是很用心的为你画了这几幅画,本来开始画的是素描,可是知道你是色彩控,恨不得把所有颜色都穿到你的身上,所以我就又选择了彩铅。一边翻你相册一边回忆我们的故事,然后挑选喜欢的照片画出来。这样干导致的后果是我画的很慢,往往沉浸在回忆里难以自拔,还有工作干扰,有时一整天都画不出一幅。还好赶今天有了这么几幅作品,有的我自己也不太满意,可是时间和水平都有限,只愿你能感受到我确实在走心。

       写给26岁的你,愿你在今后的日子里,身体健康,永远开心快乐;愿你的爱情有个美好的归宿,开花结果;愿你可以被生活温柔以待,活的精彩。岁月可以磨平一个人的棱角,却很难改变一个人的初心,愿历经沧桑之后你我依然不忘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吕太后,是刘邦成立汉朝前的妻子,因为刘邦建立王朝后疏远了吕太后,还想要废除吕太后生的太子所以吕太后一直在酝...
    李忠谛阅读 417评论 2 3
  • 这种感觉是从要考经济师开始的,经济师通过率很低。不像平常自己考的那种证书。考试前背背考题或者是只要做就不要担心通过...
    艳敏姐阅读 19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