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站——成都

        2019年6月,这个夏天我毕业了,应该也是学生生涯结束了。学士服、毕业照、毕业聚餐、毕业旅行、毕业典礼…感觉缺一样都不行。

我们毕业啦

        你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吗?我相信。就像这次的毕业之旅,我去了成都,就是最好的安排。隐约记得大二的夏天,老D说什么时候带我来个自驾游,有一站就是成都;大三的夏天,和WSL计划五一出行,一个说去北京,一个说想去成都,嗬,最后两个地方都没去,折中去了武汉游玩;大四的春天,和小闺蜜商量来个毕业旅行,想着去成都吧,看看另一个闺蜜姐姐,然后由于小闺蜜签了工作要立即上岗,所以……又泡汤了。一直没有觉得说可惜或者遗憾什么的,都没有,相反,这个六月我为自己安排了成都的毕业之旅,我游玩的很开心也很满意,因为闺蜜姐姐去年已在成都工作,今年我才很幸运的在成都呆了十来天(因为住她家不用花费住宿费啊),可以慢慢的去感受一座城。真的特别喜欢这个地方,贪婪的呼吸着这个城市的每一丝空气,安静的聆听着夜晚的声音,好像每一个毛孔都在张开尽情地感受着它独特的韵味。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青春未逝,趁他(她)还在

        出发当天在西安转车,顺便又带了小弟弟。晚上八点半才下高铁,不想上班的闺蜜舍友太辛苦,就让她在地铁口接我就好啦。刚去一两天我就特别不好意思,就是被关心照顾过头了的不好意思,然后从上高铁,到做地铁,到家里,再到第二天的出行,到吃饭等等的,都被工作在两个地点的舍友小姐姐和闺蜜连环关心询问、提醒照顾的,感觉像两个人商量好了似的,同时微信消息就过来了…嗯,总之就我很好,也很欣慰在异地工作的闺蜜有一个很贴心的朋友在身边互相照顾。

biu biu biu

上班的人在操心我这个游玩的人,嘿嘿嘿

        成都的第一站是都江堰。趁着还没端午放假,景点人相对较少。前一天晚上在美团上看了轻轨票还多着呢,就没买,然后第二天早上过去时,在自动售票机上买不了十分钟后就要开车的票,于是乎我就在候车厅玩了两小时手机,在等十点多的那列车,等我到都江堰已是十一点了。整个游玩时间大概花费了四个小时,中间一小时吃饭休息,参观路径:南桥—入口—伏龙观—宝瓶口—飞沙堰—鱼嘴—安澜索桥—秦堰楼—二王庙—松茂古道—城隍庙—出口—古城。修于战国时期,沿用至今,这个大型水利工程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最主要的当属鱼嘴(把都江堰分为内江和外江)、飞沙堰(过滤沙石)和宝瓶口了(自动阻拦江水,减少冲击)。静静地驻足在江边的观景区,江水的视觉冲击效果震撼着我的内心。然后其他的小景点就见多不怪了,绿化、卫生什么的好到没话说。

廊桥
南桥

鱼嘴


宝瓶口

索桥



大概是因为成都的安逸,连猫咪都睡得那么安稳

        下午购买了四点多的返程票,返回市里。原本做攻略时,逛快点是可以上午逛完都江堰,下午爬青城山,晚上也有回市里的轻轨,但是由于早晨错过了第一列高铁,所以青城山也就作罢(其实爬山也好累的)。五点多就到了宽窄巷子,作为成都的一个出名景点,必须打卡。井巷子、宽巷子、窄巷子,特色小吃、饮品店、特产店、手工制品、文艺小铺、各种老店,慢慢逛呗。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为你描眉为你梳发

我把来过的痕迹留在这里

手工折扇

彩陶瓷碗

变脸艺术

        接下来到了饭点时间,没有选择在宽窄巷子就餐,因为有点小贵还不太正宗,步行过了两个街道,然后在奎星楼美食街就餐。原本打算吃冒椒火辣的串串,结果发现两家店内坐满了人,门口排了一长串队,好多人都在拿着票等,我不行了,我又饿又累,就去吃了甘妹儿家的冷沾沾,点了两种料碗,比较中意秘制藤椒。然后一定要提的是觅豆豆花,虽然小小的一杯就收了我28元,但我真的好喜欢吃它,它家的豆花是甜的,最底下的豆花简直比果冻还要嫩,入口即化,杯里的液体牛奶口感特别醇厚,最上面的配料:紫薯、坚果、巧克力等等的,(⊙o⊙)哇,好喜欢,好好吃,因为我本人就偏好甜食,所以这杯觅豆豆花能让我回味好久。

甘妹儿家的冷沾沾


觅豆豆花

        第二天打卡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熊猫基地特别大,但是里面的熊猫总共也就一百八十多只,我们的国宝当然是物以稀为贵咯。熊猫怕热不怕冷,鉴于当天的气温较高,所以那天在室外看到的黄黑色小熊猫较多,黑白色大熊猫主要在室内。有时候我会爆出很幼稚的言语,比如“下辈子不想做人了,想做一片海或者一滴雨”,看完大熊猫后,我要改变这个想法了,“下辈子我要去做国宝”,睡觉时各种瘫,啃竹子时葛优躺,好舒服的样子,真的是特别憨厚可爱。武侯祠里面呢主要是三国时期诸葛亮及其它人物的塑像和故事,据说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祠庙,然后在网红墙那边拍了照留念。武侯祠后门出来就是锦里,感觉和宽窄巷子是一种类型的景点,比较独特的可能就是掏耳朵了,这项老技艺居然被申为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好吧,是在下孤陋寡闻了。

熊猫基地


小熊猫



天鹅湖

武侯祠


我只能说我有点懵

网红墙

锦里

        Day3:失恋博物馆,九眼桥酒吧一条街。网上爆红的失恋博物馆,在我逛来并未激起一丝感觉,浏览着墙上那些话语,看过别人留下的爱情……我个人感觉和想法是:爱情也好,失恋也罢,都是一个人的事情。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在别人的世界里你当然找不到感同身受。什么是“故事”?看一个人的眼睛就知道了,而那些能说出口能摆出来看的叫“青春”、叫“时光”。

        从失恋博物馆出来后我们几个体验了把vr,我能感觉到我就像个傻逼一样,被那些虚拟画面好几次吓到退出了游戏感应区……晚餐嘛,当然是火锅啦。吃完火锅后,去春熙路看了下,大概就是看了下好多人和好多车,交通严重拥堵。之后就去了九眼桥酒吧一条街。来成都之前就做了攻略,哪怕赵雷唱红了玉林路的小酒吧,我也不去,没意思,哪有酒吧一条街来的红火。进了家醉民谣的酒吧,点了听白啤和红啤,听着人家的民谣,体味成都的夜生活,与密友聊着自己的故事……就感觉成都这个地方无处不散发着“慢”。

失恋博物馆

星空展






你好!再见…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谁不曾在暗夜里垂眸

带上面具,从此成了我的保护色

举手之间都是爱你的形状

吃火锅

春熙路

春熙路

九眼桥

酒吧一条街(gai)


夜色多温柔,我有多想你

        后面还去参观了成都博物馆,对面的科技馆要提前预约,所以就当天没进去。一整栋楼都是博物馆,超大,有七层。虽然不是很喜欢历史,但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去它的博物馆看看,说不定有惊喜的发现呢。逛过那么多地方的博物馆,给我印象最深刻、最有感觉的就三个吧,一个上海的、一个南京的,还有就是成都的。尤其是一楼的灵蛇传奇和四楼的成都民俗篇,一个是艺术之瑰宝,一个是生活之“老”味道。让人感觉成都是一座有灵魂的城市,只一眼就爱上了它。








青城山下白素贞







老成都



        成都游玩算是结束,送走了弟弟去上学,闺蜜和她的朋友也要开始上班了,我呢就呆在家里比较自由啦,每天晚上等她们下班回来,给她们做好吃的,一边夸奖着我的饭菜、一边又叫唤着长胖了,一边让我赶紧走(影响了她们的减肥大业)一边又希望我留下来不要走…女人吶(其实我也跟着胖了两斤,哈哈哈哈哈)


        在公寓里呆着的这几天,白天有时候不出门,有时候就在小区里或者后街上转转。晚上就会熬夜,不是我非要熬夜,而是这座城市的“慢”好像让时间也慢了下来,让人不由自主地就到半夜了。成都的晚上特别爱下雨,一阵儿一阵儿的,没有一点预兆,淅淅沥沥的雨声就从窗外传了进来,深夜躺在床上,听着雨声,都觉得好惬意好舒服的感觉。我知道它也会有下暴雨的时候,但我住的那些天偏偏就没遇到。有几晚和闺蜜深夜聊天,聊了好多,我们聊了大学生活、聊感情、聊前任、聊高中的时光、聊高中宿舍、各自的初恋、聊未来、聊结婚、聊生活,最后都会回到目前的状态。那种聊天是和平常打电话、聊微信不一样的,也是和每年寒暑假回去大家聚在一起聊聊不一样。那几晚的聊天让我感觉我们的关系我们的感情更深了、更近了,也让我觉得我们几个并没有因为距离而使感情变淡,反而感觉更加亲近了,我虽然个性要强点,但在心里始终觉得你像姐姐一样照顾我包容我。我不是说过嘛,“我特别幸运有你们一直都在身边”!


        这次的毕业旅行我很开心,去了想去的地方,见了相见的人,也做了想做的事,没有遗憾,没有后悔。时间的波涛流得那么汹涌,它让过去过去,也让我做好准备迎接全新的未来。

未来仍可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分杨花因风起,二月白鹭绕荻洲。 褪去冬装,心里象初芽的嫩草,被暖洋洋的春风不停地撩拨着,忽然萌生...
    旅者罗恩阅读 576评论 0 0
  • 成都历史 成都是我国西南开发最早的地区,是全国第一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从有确切记载算起。成都已有2300...
    酒发雄谈笑书生骨相阅读 2,188评论 4 64
  • 【P703批次借记卡业务功能优化要点】 ➢ 修改开卡及借记卡详细信息维护交易,调整检查客户名下I类结算账户数...
    卡宝BOC阅读 726评论 0 0
  • 孩子跟谁姓,是个问题。 小张和女友谈了十三年,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工作,两个人很相爱,虽说中间也磕磕绊绊,吵吵闹闹,可...
    莫闲2016阅读 44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