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收获更多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收获更多的爱

                                          秋雨

我一直主张在我的原创文章中教大家实用的方法,避免说一些“假大空”的大道理,因为在信息泛滥的今天,讲大道理的人很多,说方法的人却很少。所以我愿意用我有限的写作水平,把大道理讲得深入浅出,可操作。坚持言之有物,有实用性。

{“你爱我什么呢?”当你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就已经输了。}—看到这种题目的文章,本来我是没兴趣看内容的,要么是作者矫情的写爱或者不爱之类的猜测,要么就是讲“假大空”的大道理,云山雾罩的让人听得一头雾水。今天我一时兴起,想看看这类文章还能讲出什么新花样,于是认真的看了起来。

这篇出自心理学家的文章和别的同类型的文章不太一样,文中讲到的一些道理我很认可,对我现实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有指导作用,很有帮助。我受到启发,萦绕心头多年的问题居然得到解答。

文中讲到,作者创业之初,当时她自己内心不够强大,助手看她咳嗽给她端来一杯水,她觉得助手是因为怕她病倒会影响大家的利益才关心她。但是后来作者通过学习,内心成长的很强大,内在的自我价值感越来越高时,同样是助手给她端来一杯水,她却由衷的感到高兴和幸福。

同样是一杯水,因为自己的感受力不同,其结果就有了很大的区别。

生活中经常有这样的例子,从孩子到大人,孩子会不厌其烦一遍一遍的想尽各种办法从父母那里证明父母是爱自己的;恋人之间也会第一千零一次的问“你爱不爱我”,朋友之间更是在时刻思量“他对我的关爱有什么目的吗?”其实这些问题的选择权一直就在你自己的手里,是因为你的自我价值感不高才会怀疑。

也就是说,当你内心强大,内在的自我价值感很高时,你就能真切的感受到别人对你的爱,从而感动并能积极的获取正能量。反之,当你内心不够强大,自我价值感不高,你就不容易感受到别人对你的爱意,就会感觉内心空虚,孤独。

所谓内在自我价值感就是指你内心对自己的一个价值评定。

因为内心对自己的评价不高,不确定自己是被爱的,所以才会一次次想要得到别人的证明。或者通过言语直接问,或者像孩子一样通过调皮任性来得到证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会在一段时间里自我价值感比较高,想法和做事都会比较乐观积极,如果答案稍微不那么肯定,会在一段时间里有挫败感,情绪低落,消极自卑。

从外在得不到被爱的证明,自我价值感就越低,就越需要有更多的证明。一旦外在满足不了我们这种对爱的需求,就更加印证了内心对自己的评定:我不值得被爱。更会变本加厉的索求爱。

心灵进入一种恶性循环。

孩子会容易养成取悦型的人格,一心想讨好别人。大人会用能干、漂亮、温柔、学历高、让自己更优秀来获取别人的关爱,严重了就会出现坚强瘾、付出瘾、工作瘾、优秀瘾、懂事瘾等各种瘾,因为他认定,如果我具备了这些外在的条件别人就会喜欢我,爱我。

有没有一种方法,能让我们停止对外界爱的索求。

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让自己内心变得强大,提高自我价值感。我内心非常笃定的相信我是被爱的,我不用拼尽全力的去改变,只做好自己,我也是值得被爱的。

那这份相信从哪里来呢?答案是你自己。你要坚定地相信,我会无条件的爱自己,不用伪装,不用考虑任何外在的因素,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会无条件的爱自己,与自己同在。这可能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抑郁症患者有帮助。

你一旦能确定了这个信念,你的内心就会变得强大,自己的价值感就会提高。别人对你的关爱你就能欣然接受,并真心的感动,不再一味的怀疑。

落实到行动上就是,当你感觉情绪不好、悲观消极、否定自己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向别人去证明我是被爱的,而是向内求,在心里默念:我与爱合二为一,我的体内充满爱与智慧,慈悲与力量。我值得被爱,我是被祝福的。我无条件的爱自己,接纳自己。别人对我的爱是真诚的,我喜悦并感谢。

我有个老师的女儿学历很高,长得也非常漂亮,爸爸是某局局长。家庭条件优越。但是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有办法一起照顾她和弟弟,于是她从小在乡下和爷爷奶奶长大,每次妈妈回去看她,她都哭喊着想让妈妈留下来陪她,直到后来上小学大人才把她接到城里。

再后来上大学、读研、找工作,一直乖巧安静,特别听话,直到找对象父母才发现问题。

家里给介绍的对象都是高学历、人长得帅、家庭条件好的,但是她要么是找各种理由不见,要么是见了不合适,眼看年龄越来越大,父母特别着急。后来自己谈了一个男朋友,各方面条件都比她差很多。

父母不同意,动员亲戚朋友做思想工作,姑娘态度坚决,谁说也不管用,最后和这个各方面条件都不好的男朋友结婚了。

姑娘说:她一直都在努力做到学习好、工作好、性格温顺,长这么大一直在讨好别人,她认定只有这样别人才会喜欢她,一旦不具备这些外在的东西,别人就会抛弃她。

对于爱情她不敢选择与自己条件相当的,只能靠外在的悬殊差别来保证自己一直被爱,不被抛弃。她的内在自我价值感是极低的,她不相信一个优秀的男友会真的爱他。

如果姑娘能早点明白这个道理,学会正确的看待自己,也许她的人生会重写,会活的更好。

愿每一个人都拥有这种力量,学会爱自己,相信自己值得被爱;也能接受别人的对自己的爱,并感恩和喜悦。这一切源于你有很高的自我价值感,无需向别人求证也对自己抱有肯定的态度。

拥有了这种信念,你就会感觉自己内心是强大的,就会收获很多很多的爱。不光是爱情、亲情、友情,你甚至能从生活的各种事物中感受到关爱,花草虫鱼、阳光、雨露……建立好这种链接你会感觉整个宇宙都在关爱你。你会变得喜悦、乐观、积极你,会找到正能量的源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