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我的女朋友们(系列)(7)

目录

蒙特利尔

第一章:女主角:慧

关键词:"我的内分泌要失调了。"

第二章:女主角:阿敏

关键词:“我要减肥!”

第三章:女主角:悦

关键词:“不行,我还得再考个证。”

第四章:女主角:娟子

关键词:“我要回法国了。”

第五章:女主角:芳

关键词:“我们早就分手了!”

第六章:女主角:小鱼

关键词:“我快要崩溃了。”

第七章:女主角:妩儿

关键词:“今天我们去哪里吃?”

第八章:女主角:如画

关键词:“和他在一起,我很孤独。”

第九章:女主角:妍

关键词:“老师,我后悔离婚了。”

第十章:女主角:小乖

关键词:“我们家阿正......”

第十一章: 女主角:枫

关键词:”原来在哩度(这里)”

第十二章:女主角:冰冰

关键词:“姐姐,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第十三章:女主角:丹一 

关键词:”是啊---可不是嘛?“

第十四章:女主角:青

关键词:“别听那些人胡说八道!”

第十五章:女主角: 果子

关键词:“啊,我险些可以成你嫂子!”


第十五章:女主角: 果子

关键词:“啊,我险些可以成你嫂子!”

2005年果子的现在进行时是一个“北漂”,果子的过去时态有很多:外院高我一级的师姐、穿梭于各个城市的公司白领、红牛饮料在西安的代理商、半年的无业游民以及轻度酗酒者,还有,我哥哥心仪的女朋友。

刚认识果子时,我还处在傻乎乎的"大一",我和同宿舍几个同样傻乎乎的家伙兴高采烈地走在路上。那时我们酷爱在公共场合讲法语,我们用刚学会的单词大声说着其实乱七八糟、满篇错误的法语,还暗暗自鸣得意。

一个修长的女孩子缓缓走在我们前面,她穿着白色棉质衬衫,浅绿色灯芯绒裤子,头发像丝一样顺滑地披下来。她听到吵闹的我们,忽然回头,一张很素很洁净的脸,吹弹即破的水嫩,仿佛一朵刚刚绽放的花。她对我们说:“你们是法语一年级的吧?我也是学法语的,大二,我叫果子。”

从此认识了与我们宿舍只隔一个房间的果子。她一点也没有师姐的架子,我们宿舍谁的父母带了好吃的酱菜过来,果子一定会拎着个大馒头来夹酱菜。她经常教导我们好好学法语,以及应该怎么学。我以为果子学得很好,后来才知道她的法语是班里的倒数第几名。不明白为什么,更喜欢英语的果子阴差阳错进了法语专业。

果子毕业那年冲我要了我哥哥在广州的地址,她很想去广州找工作。去之前,果子和我哥开始长长地通信。果子到了广州火车站,我哥去接她,那情节就像言情小说里写的一样,果子并没有告诉我哥哥她的样子,但他穿过无数人的胳膊和腿,准确地走到果子面前,说:“果子。”

在我记忆中,从小,我哥总是表情冷冷的,我甚至没机会和他说几句话,让他对一个女孩子动心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这一次,真的不同,他们第一次见面就聊到很晚。

我哥哥之后对我说,他和果子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他第二天就领着果子去同事家吃饭,他很得意身边是一个如此飘逸轻灵的女孩子,希望所有的人都认识果子。据说,根本不会做饭的果子那天抢着去洗碗,她的勤快赢得了同事们一致的赞美。

我在海南工作的第二年春节回了趟陕西,见到了同样回西安看父母的果子。那年冬天,果子留着长长的大波浪披肩发,穿着质地很好的银灰呢大衣,修长曼妙得走在一群臃肿像馒头似的人们中间。

我眼前一亮,就像几年前在外院柿子树下看到那个穿着雪白上衣、浅绿灯芯绒裤子的女孩时心中同样的一亮。我暗暗地想:“这样的女人做我的嫂子也不错啊。”

“果子,”我试探地问:“你觉得我哥怎么样?”

“你哥人很好啊,他对我很好啊。”果子大大咧咧地笑着。

内心很不安定的果子在广州呆了一年就厌倦了,她一定要去北京闯闯。临走前的那个晚上,我哥送给果子好多双很厚的羊毛袜,嘱咐地好几遍:“在火车上一定穿上,脚暖和了,身上就不会冷了。”

从此果子开始行踪飘忽,我每次收到她的电话或者信件,总是告诉我她又换了一个城市。她在每一个城市都能很快找到工作,每份工作做半年她就会讨厌,并随之讨厌这个城市。她在北京呆了几个月,讨厌了,再次南下,这一次是去深圳;深圳呆了没半年,感觉没劲,换了一个城市,这次是珠海。

在珠海,果子碰到了一个感情杀手级的男人,那男人用极度的热烈追求着她,让她在意乱情迷之中坠入了他的网。可他与果子交往没多久,就抽身而退。这让一直都有无数追求者的果子受到从来没有过的重创。

果子回到西安,精神恍惚。她开始了半年无业游民生活。每天父母去上班时,她就打开一瓶白酒自斟自饮,喝得晕乎乎就蒙头大睡,睡到近黄昏时开窗透一屋子的酒气。有一天,她喝得实在太多,父亲在外面拼命叫门都没醒,她惊醒后看到了老泪纵横的父亲,对她说:“果子,为了这样一个男人,你值得这样作践自己吗?”

果子从此振作起来,她开始做红牛饮料的生意,她拿到了西安为数不多的代理权之一。果子虽然法语学得很差,但在做生意方面挺有天才,她的生意做得越来越红火。她2005年到深圳我的家里,聊天时说起来:“我最有钱的时候就是做红牛的时候,也是身家百万呢!”

而与我聊天时的果子已经成了个准穷光蛋,她的一百万有的投到股票里,很大一笔借给弟弟做生意,全赔光了。她说:“我现在所有的钱只有两个月的工资了。” 她还是大大咧咧地笑着。

谁也没有想到,从大学时就拥有无数追求者的果子最终嫁给了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男人。只是因为果子答应父母在30岁以前一定把自己嫁掉。

结婚后,没心没肺的果子还领着老公来广州看望哥哥。我无法猜想那时依然单身的哥哥以怎样的心情看着酒席上她那个矮矮胖胖、皮肤粗黑,总是喋喋不休说个不停的老公。我哥哥当时心中的黯然和感伤,只有他自己知道。

嫁了人后的果子还是不安份,老公在广州工作,她却又选择了去北京工作,因为那里有一个挣钱很大的项目,果子做得如鱼得水。他们谁也不肯为对方妥协而放弃自己的城市,就这样每隔几个月见一面。

2005年初,果子利用出差的机会来深圳看我时,她还是大大咧咧的,一进门就让我看她圆滚滚的胳膊,告诉我她胖了10斤。比之大学,果子确实丰腴多了,黑色连衣裙映着她雪白脖颈上细细的白金链子,夜色中的她浑身都是成熟少妇的妩媚。

谈起那个认识没几个月就结婚的男人,果子忽然很低落,说:“我对我的婚姻没有信心。他总是不放心我,总觉得我不安分,不会百分之百地把心放在他身上,所以他对我很有保留。他不断地猜疑我,我们为这些事情不知道吵过多少次架,最厉害的一次是他动了手,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哭了一夜。”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看着被散下来的头发埋住大半个脸的果子,我突然发现,仔细一看,果子真的苍老多了。

我犹豫了一下,问:“果子,当年你去北京的时候我哥送你很多双羊毛袜,你还记得吗?”

果子一脸的迷糊:“有这事吗?我想不起来了。”

“我的天,你这个没心没肺的,你难道不知道我哥那时有多喜欢你啊……”

“啊?可是他什么也没有对我说过…..我一点也不知道啊!那不是说,我险些可以成你嫂子!”果子一脸的如梦初醒,说:“其实你哥那个人真的不错,像他这样的男人已经不多了。那时我太年轻了,不懂事,很多事情都没放在心上,可你哥什么也没有表示过,我一点也不知道,他也太能把话埋在心里了吧!”

我现在也不明白是什么妨碍了我哥向果子最终表白,或许,像果子这样的女人,云里雾里,飘来荡去,风一样谁也无法抓住,是不是因此而让我那希望有个贤妻良母的哥哥很犹豫?

2005年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在各个城市到处迁徙漂泊的果子。几年前,果子和老公突然移民去了蒙特利尔,不久,她生了一个漂亮聪明的女孩小果冻,长得和果子一模一样:美丽白嫩的鹅蛋脸、大大机灵的眼睛。女儿出生不久,她先生被派到瑞典出两年的长差,越来越坚强的果子一个人照顾动不动就大哭和尖叫,非常难带的女儿,在女儿发烧的深夜两三点,果子顶着刺骨的严寒,独自开着车把女儿送到远远的医院。

果子每隔几个月会给我打一个长长的越洋电话,说起她已经上了学并且在绘画上表现出惊人天赋的小果冻,她总是神采飞扬,滔滔不绝,但她很少说起他先生,只是说,他们现在已经懒得吵架了,日子就这么过呗......沉默很久,果子忽然问:“你哥......他现在怎么样?结婚了吗?”

(待续)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