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迷恋》连载1

黑色的瓦片上长满了墨绿色的青苔,青苔上面是稍微混浊的雨水不停的流过,一个瓦片一个瓦片的在屋顶衔接起来,雨从天空落下,落在瓦片上很有秩序的连成一条直线滴落在屋檐下面的青石板上面。

小葵现在一座老屋的木门前面,她是一个5岁的小女孩,她的双眼不用去用力的睁开就会显得很大,尤其是黑色的瞳孔和圆嘟嘟洁白的小脸蛋会形成鲜明的对比。

她站立了许久,从屋檐上滴落到青石板上的雨水,和溅到小葵裤脚到膝盖的高度就可以看得出来。她似乎不会眨眼睛,只是呆呆的睁着眼睛盯着院门方向。

突然,天空中一声巨大的雷声。小葵终于还是忍不住眨了一下眼睛,身体也跟着哆嗦了几下。她‘哇’的一声大哭起来,转身就跑向身后的屋内,同时嘴巴里大声叫喊了几声‘爸爸……’

老屋的门槛都是很高的,小葵早已经习惯了高高的门槛,她每天一个人会在门槛这里来来回回跳上好多次。但她不习惯黑暗,尤其是她一个人的时候,再加上打雷下雨的天气,一个5岁的小女孩一个人就算是再坚强,她也会迅速从屋里逃出来的。

在刚才的雷声过后,雨下的很大。小葵她冲出了泥泞的院子,她知道在同一个胡同的后面有一个人家可以收留她。

阵雨中,大红色粗布衣服和小葵的身形完全不匹配,只是一件大红色的上衣就被拖拉到泥土中。小葵在泥泞中跑的很快,雷声一共响了三声,每响一声小葵就好像加速了一次,大红色粗布上衣像是拖地长裙,从小葵的家门口一直拖到了小葵心中避难所的地方。

同样是红色油漆的铁皮大门,比小葵身体上的粗布红衣还要鲜艳,这是被雨水冲刷后的效果。

红色铁皮大门紧紧关闭,小葵就用冻成粉嫩的小手拍着铁皮大门,同时她的嘴巴里还大声叫喊:“奶奶,奶奶,小灰哥哥……”

雷阵雨的天气总是阴云密布,天空本来应该是白的,而现在却是灰色的。

铁皮的大门打开了,是一个比小葵大3岁的男孩小灰。小灰很胖,从打开门的那一刻起小灰就好像很害怕,他看到小葵的第一句话就是:“快,快,快进来。”

在小葵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小灰就着急把门外面的小葵拉了进来,然后不等小葵说一句话呢,小灰就硬拉着小葵小跑的穿过院子。小葵最喜欢下雨天到小灰家了,不单单是因为一个人在家中害怕,其次还有小灰家的整个院子是水泥铺成的,就算下雨时,鞋子也只能是湿的,而不是沾满了讨厌的湿泥。

小灰把小葵拉到屋内的第一句话就说道:“我们老师说了,下雨天不要到外面去”小灰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和雨水,“吓死我了,刚才又打雷了。”

小葵已经不哭了,但是脸上有很多水,雨水和泪水是混在一起的,她只要一个人的时候看到小灰后,就觉得不再害怕了。

但此时小葵惊讶的瞪大眼睛看着小灰,她的眼睛瞪大后会显的很大,就好比脸蛋分成了三等分,有一等分全是黑色的眼睛,但这更是显得她可爱可亲了。

没等小葵说话,小灰又说道:“听见外面的打雷声没有,我们老师说打雷的时候有闪电能把人劈死的。”

“真的?”

“嗯,经常劈死人呢。”

小灰8岁,他在上一年级。其实,他去年就上过一年级了,但是老师告诉小灰的奶奶说这孩子的智力有问题,只能留级,要不然会跟不上的。

但在小葵的眼中她觉得小灰哥哥是她身边第二个厉害的人,因为小灰哥哥带她去土城墙上面摘过酸枣吃,而小灰哥哥一个都不吃全都给了她。

她那里知道,小灰根本不爱吃那酸酸的东西,况且只有一层爱粘牙齿的枣皮。对于爬到高高城墙上面去摘酸枣,只是因为好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