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要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悦心分享:说好话做好事走好路

打开眼睛,打开这世界

打开耳朵,打开你自己

城市悦动心

李悦心 打开你的心

证严法师曾经说过:一个人一定要说好话,做好事,走好路。这也让我想到了另外一句话:只要好好的去想,就会是一个好想法;只要好好的工作,就会是好工作;好好的过日子,就是好日子;好好的说话,就是好话;而好好的做人,你就会成为一个好人。

今天在节目中分享的这本书是朵朵所写的《生命要浪费在没好的事物上》。此时此刻,你听着我们的节目,是不是也是一个美好的事物呢?

朵朵的这本《生命要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是一本很有禅心、很有禅意的书,它可以让人变得安静下来,随时随地的发挥美好的想象力,让人感觉到自己的心好像都变成了一块沃土,而那些句子就好像雨水,浇入了我们的心田,一看到,整个人就像要开花似的,那么的喜悦。


    爱是美妙的,被爱的感觉很美妙,但是好好的去爱更重要。生活的美好,希望你自己去发现,在墙角的陶瓮里插一把野姜花,这一天你就会有了一种田野的风情;写一封信,寄给那个远方的友人,这一天就会注入一种怀念的心情;心如果向阳,就无畏悲伤,每一条河流的尽头,是一整片海洋的开始。

累了,你就要停一停。朝颜花总是在夜里悄悄合上它的花瓣,然后在清晨,再度的绽放。你看,即使是一朵花都需要休息,何况是你呢?

    不要害怕痛苦,痛苦往往是一个恩典的前奏,一个祝福,因为痛苦也是一个超越自我的奇迹。

    那些在爱中委曲求全的女孩,先讨自己欢心吧,自在快乐的你,充满迷人的魅力,谁又能够不喜欢你呢?承认彼此的不同吧,这样的话,爱情才能够长久,爱是接纳真实的他,而不是要他变成你理想中的那个人。

    生活应该做一点小改变,一点点小变化,就好像推开一扇窗,风会进来,光会照亮。如何的感悟当下?一切都在发生,一切也都会过去,一个片刻接着一个片刻,形成了一连串的当下。

    亲爱的,要常常想起你和他相遇的那一刻,那种几率,那种奇迹,那种心与心的吸引与靠近,当你常常想起这些的时候,你的爱情就能够保持新鲜了。

    要怜悯那些不太爱笑的人,因为心中干枯的人往往也可能是长期受苦的人,因为内在缺乏了爱的滋润,所以如果可以,就给他一个微笑吧,也许他的心会被你的温柔给触动,也许善意会在他的心中流转。

    走路可以疗伤,悲伤总是慢慢走,所以只要自己走得快一点,不知不觉就会把悲伤留在身后了;不要执着,昨日的泪可能是今日的雨,而今天的溪水,也许就是明天的云。烦恼其实都是自找的,想想看,云是如此的漂浮不定,随风聚散,没有固定的形状,一如你心中那些烦恼忧愁,那些丝丝缕缕,也是随生随灭的。他们时时刻刻都在流动变化,并非真实的存在。

    人生无常。的确,人生就像是流云,云总是依着风流,人总是跟着缘走,仰望天空里的云散云聚,就好像看着人间的种种无常。

    在任何的一段关系里,当你轻松了,两个人之间就能够愉悦的流动,也才有所谓的地久天长。

    微笑会带来好运,带走烦恼,想想你的心里有一朵玫瑰,花瓣缓缓的绽开一层又一层,而你的嘴唇则是最后那一层花瓣,就这样的,慢慢微笑开来。

     感情是不能够强求的,所以不要去摇撼树干,只要轻松的等待,让应该掉落的叶子,自己轻轻地掉下来。真正的美都是超越视觉的,如果一朵花被制成了木乃伊,就算以最高明的技术保留了它的色泽,但是却保留不了它的香气。所以让花鲜活的,不仅有花的姿态,还有它的芳香。

    如果你喜欢自己,就会喜欢单独和自己在一起。我想我应该是很喜欢自己,因为我总是很喜欢单独的和自己在一起。

    除了运河,大自然哪条河流,不是弯弯曲曲的呢?都是在深山的幽静之地发源,成为惊险的瀑布,然后流过起伏的地表,转过岩层堆积的石岸,总是要经过曲折的过程,最后才能够汇入平原流进大海。而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所以一定要豁达,要懂得自找其乐,看淡悲苦,做一个随性、但是内心富足的人。学会尊重他人,懂得爱自己,去发挥自我,活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很喜欢这本小书,喜欢《生命要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看起来非常的轻松,好像一下子就把它看完了。在看这本书的时候,就好像有一阵微凉的风,轻轻的拂过,在你的心里轻轻荡漾着,每一句话,都那么的值得回味。

生命要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吗?谢谢你跟我今天的浪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读取网页 $ curl linuxidc.com 2)保存网页 $ curl http://www.linux...
    孤单f北半球阅读 21,424评论 0 2
  • 老师从瑞士回来,朋友都问是不是买了瑞士军刀,瑞士手表,大家都知道瑞士这两样好,瑞士的苏黎世湖漂亮……现在满大街都是...
    陈敏cm阅读 139评论 2 0
  • 星期五晚是学习尤克里里的第二课,小肥老师拿了一本乐谱,叫我弹奏里面的一首歌《小蜜蜂》,很简单的歌曲。 我呢,由于第...
    木木_00d1阅读 642评论 2 0
  • 记得师范读书那几年期末放假前的最后一天,我们寝室是通宵狂欢的。可是时隔十年,守爸爸到凌晨两点三十五就头痛...
    终点是你阅读 522评论 0 0
  • 乘客你好!列车LJ1314已达终点站,请乘客背上你的行囊下车,谢谢你乘坐LJ1314列车,祝你旅途愉快,再见! ...
    Woody_芜笛阅读 3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