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反派之老娘就是狐狸精

杜文文,21世纪新新美少女,毕业Z大,学习临床检验医学五年制,工作任职在一家Z大的附属医院,在外人看来十分且抢眼的工作,实则确实倒屎倒尿的工作,此工作说轻松也轻松,说难过也难过。

轻松之处就在于,休息的时间还挺多的,难过之处在于,经常要上夜班,还要与难缠的病人经常斗志斗勇。

原本以为日子就会这样一直这样下去,因机缘巧合改变。

这天又轮到文文上夜班的日子,早早的白日就充足了睡眠,现在精神奕奕,临走时杜妈妈还在嘱咐她多穿点、以免晚上着凉吧啦吧啦的,但是她左耳进右耳出,赶忙走了,抬手看了看表,离交班的日子还早,也不咋的,鬼使神差的朝平日里不走的胡同里溜溜,这胡同蜿蜒陡峭的很,越往前走,越能发现左右两边各有不同,左边画着美女图,一个肤若凝脂、浑身散发着仙气,但是身体被相貌十分丑陋的男子捆绑着,身材高大

仔细以一看却是面具,右边是一个谦谦君子、貌若潘安、身长七尺,美中不足之处身边却站着一个身材矮小,相貌丑女陋的菇凉,若两堵墙中男子女子换换,可能会更好,这使得文文不仅陷入沉思,只见前面一个白衣女子出现?菇凉墙中的女子和男子,如若是你,会选择 那个呢?当然是右边的男子,但是右边的女子却是配不上这男子。

还未反应过来,眼前的墙和人都已不见,唯有眼前一眼望到头的胡同,难不成是错觉 ,抬手一看时间,已经快到了交班的时间,去迟了免不了主任的一番责骂,着急莽荒的奔跑着,还未到科室,就听见不愉快的声音,果然,只见猪肝色的主人,同事小林安慰性眼神看了看我,祝我好运,接下来就悲催的一个小时过去了。

检验科急诊室值班,如若无事,是可以有一两个小时的眯眼时间的,当我沉浸在梦乡,啃着我的大肘子时,一个脚踢把我挠醒,抬头一看又是这个倒霉蛋,(其实是个很帅的男医生)次次跟他撘班,次次倒霉,初见着小伙,还觉得挺帅,毕竟本姑凉是看脸,这小伙子的长相还挺符合我的审美的,180的个子,脸是属于有棱有角的,很想最近很火中的东华帝君扮演者高伟光,只是时间长了,发现一跟他搭班,就会病人特别多,且都是不好相处,这些都可以忍,但是他那一手潦草的字,我是真不认识,还因此差点出了医疗事故,还好后来细问了下他,才避免了错误,极其不愿意和他一起在急诊搭班,却次次都能遇上,以至于后来我和主任坐下来,推心置腹、旁敲侧击的问了问,主任坚定的摇摇头,你们属于不同科室,怎会一起排班呢?纯属巧合而已,这也太巧了吧!十次九次同他一起上。

眼看时间到了夜里一两点钟,总算事情都已搞定,可以继续在梦中啃着我的大肘子,不禁莞尔一笑,刚入梦境不到十分钟,急症的门咚咚的直响个不停。

随即打开门,只见他冷眼望着我,身后还跟着一个恶汹汹的壮汉,拉着一个小娇妻,只是脸上挂着泪花,嘤嘤的哭奥这,“疼”你还不赶紧给病人治疗,你踹我干哈?

不是某人睡死了,连我所下的医嘱都看不到,我打开电脑愣住了,怪不好意思,不是睡的太死了吗?才没有看到这些,我这就为她采样。

此时,妇人已是状态很不好,眼睛已经有些睁不开,小腹一直不停的流血,还在愣神之间,他已经同那壮汉把他扶起就卧在病床,关上急诊时门窗,查看女子下体,顿时脸色由青到黑,很不好,便询问该男子?怎么回事?你不知道节制吗?抑或是你不知道你老婆已经怀孕了,只见他支支吾吾回答道:“她是我女朋友,不是我老婆,我只想玩玩,不知道……..”未等他说完,那女子面如死灰的看向他,嘴里一直念叨,明明不是这样,随即陷入昏迷。

现在你是保大人还是保孩子,大人的存活率高于小孩,请你思考好?

保大人,我不要小孩!

我会同她好好沟通的,还不赶快打开静脉通道,病人现在急需手术,你出去打电话,告诉手术室准备好手术器械和手术所用的东西,我马上过去。

手术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原本如果快的话,半个小时至四十分钟就能解决,病人体质及所出现的状况,致使手术时间延长。

在等待中时间最难熬,我撇了眼那壮汉,若无其事的样子,现在才发现他全身不是穿金就是带银的,怪不得不把女人放在心里。

待他从手术室走出来片刻,他叮蜀这她还需留院观察,情况还不是很稳定,后续治疗也需要,你赶紧联系她的家人过来一趟,有些事情不太方便你男人处理。还需要有人照顾她,你今晚就留在医院吧!

只见他点头如捣蒜,我看着很不爽,准备质问,还未等我出手,就被他向拽小鸡一样给拽走了,还嫌事不够大吗?

回急诊的路上,我戳戳他的小手,不解的问道:“难道你不怕他走了吗?,看他也不是什么爱负责的人。”

他不是负责的人,这没错,但是他同事也是怕事的人同时也是个胆小的人,正是这样的人,能少一事绝对不会多一事,他肯定不希望这影响他的家庭,自然会把这件事情处理好,安心去把你的检查做好,我还需要这些结果呢?

              不禁之间对他高看了几眼

快接近交班的时间,也未见一人来这,便走前看了看,耳边一直萦绕着一个声音,快回来吧!这里需要你!

随即醒来,看了看四周,木质的床,大红色莲帐,以为是自己眼花,古式建筑物,明明记得我是在上班的状态,怎么一眨眼就变成这样了。

敌不动,我不动,先这样掩藏自己的身份,不一会进来一个古装打扮的丫鬟,手里端着一碗药,要喂我喝,这还没搞清楚情况,怎可轻易喝药?便轻声道:你先放在一旁,待我好些了,自会把这喝完的。

那丫鬟点了点頭,你过来作与我旁边,聊聊我这段日子是咋了,许是我睡了太久,也不记得周边所发生的事。

主子你折煞我了,你我本是同一府出来的,自幼我就被安排照顾你,你这样我都没脸面对你的爹娘,如若不是你爱上了不该爱的人,也不回落得如此下场,你现在已经嫁给了,夏裴玄,你就安心做他的王妃,他喜欢你,自会待你不薄的,你切勿在与楚王有接触了,这一头雾水的,看来事情的发展我这脑袋瓜,跟不上这节奏,还是走一步,看一步。

看在摆在桌子上的药,我是不可在喝,只能使计打翻,这还需要我确定完真伪,才能对此交心(毕竟宫斗剧不能白看)!

你去打点水,我去梳洗一番,看看环境!

看着镜中的长满雀斑且左边印有褐色胎记的自己,顿时眉头紧皱?说实话在现代我虽不好看,单但也不难看。

说起来,在这也有七八日,每天吧啦吧啦的吃着各种好吃的,但是却未见一人来着看我,想是她些许不待见她,听那丫鬟的话,才有病说什么喜欢我,看来是见鬼哦!

咳咳,咳咳,这不见其人,但听其声,说话轻声慢语,若不是见其人,定不会把眼前这位打扮如此妖艳的女子同此声相结合在一起。若不是浓妆艳抹的粉末铺撒在整个面上,遮住原本清秀的面目。这类癖好还真是与我所见的有些许不同。

左手边挽者个丫鬟,确实素雅的打扮,思绪被拉回来,莲姐姐不知前来所为何事啊!

不是妹妹这几天一直在病重吗?做姐姐的我很是心疼?想着有空就来看看妹妹!但是前几天一直有事未曾前来,这不一得空就来了。

说着无心 ,听着有意,仔细打量她身上的穿着,这青杉中黛绿点的裙杉,未有一丝的凌乱,这不想忙的的一点时间都未有的人,还在疑惑难道之前跟她很是友好,也就不紧不慢的道了声:“谢谢姐姐的关心,妹妹素来体弱”不似姐姐这般身强体健。

看她眉目喜悦缝上眉头,一斗间粉末尽散,妹妹当真是好了,说话也不见得结结巴巴了,当真是好了,前几日听闻其他姐妹诉说,还不信,今日得以瞧见,却是未妹妹感到高兴,如此这般韩叙了半天,天也见黑!我也不便打扰妹妹休息了,过几日得空我们在去一起游玩,届时子轩也会一同前来。

“子轩” “裴玄”这又是怎么一回事,招来小玉我的贴身丫鬟,你且仔细告诉我他们三人的事情。

夏子轩、夏裴玄、许秋雨原是一同长大的青梅竹马,小时候两个男孩一直是在秋雨的身后紧紧相随,而也不知是怎么回事?秋雨长着长着却不是儿般的可爱娇俏,取而代之的是丑陋,而两位公子确实越来越面潘安,风采也越来越好,也不在追在她的身旁,但是这三家都是当地有名书香门第,而夏裴玄更是王子世家。

一转眼,秋雨也到了婚嫁的年龄,却未有依然来上门提亲,许家二老面子上有些挂不住,边想着从此二人中挑选一人,却见两家未有一人吭声,许是气急!

便拖熟人找到了当今皇上,皇上一听,狡黠一笑,一张皇榜、一道圣旨下来责令夏裴玄娶了。

娶了虽是娶了,却也是不收待见的主,只此有一日,便想不开而寻了短见。

而具体原因却也未得详细说清楚,两家对这事也未细究,只是准备匆匆办了此事,只是没想到的是,‘她’竟然行了,也不结巴了,似有所改变,只是样貌却也更似丑陋!

这事一传十,十传……时间久了,原本不曾关心的人群,纷纷来此一观究竟,也惹的某些人不快。

听你说了这么久,怎么从来未见他来看过她,我们既是夫妻,无论如何面子还是要过得去的,就是在讨厌她,也不应是这样的。

对此:“文文心中暗想,对他的印象坏成一个度了”改日一定要好好看到他。

真说此话的文文,并未发现门外站立相当帅气的人,剑眉微皱,想来不需我来关心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在路上 看建筑看海看古董看动物看不同的风景 听海风听雨听神话故事听经典的吉他曲 我收获的宝贝 地铁票 、邮票和...
    Moonlightboy阅读 213评论 1 1
  • 在我初三的时候,我在班级排名上遥遥领先,考上本镇的重点中学是容易的。但是有一些老师总叫我拼一拼,志愿填县一中。要知...
    繁华sanjing阅读 326评论 0 0
  • 今天是正月初一,大家都会吃饺子。 早上,我们一家人吃饺子,奶奶一共包了八个硬币,...
    孙菡忆阅读 183评论 0 0
  • 明天是二十五岁生日,依照惯例,著文以纪念。 提笔忘字,搜索着脑海里关于这一岁的记忆,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入手之处,脑子...
    强说愁阅读 3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