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日的星际迷航(二)抵达倒流的时光

今日天晴,万里无云。

中国,塔克拉玛干大沙漠。

一艘巨大飞船的头部突兀地从半空中浮现。船身上,鲜红的五星红旗标志分外惹眼。

“到了”

飞船钻出半空的涟漪,悬浮在空中。刘天明心中豪情万丈,看着舷窗外跟地球一般无二的景色。飞船渐渐下沉,掀起一阵风沙,停留在沙漠表面。刘天明刚毅的身影从飞船舱门中走出,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炎热但清新,这里适合人类生存。

阳光炙烤着沙漠。

此刻的刘天明却一点也不觉得闷热,心中雀跃不已,这将会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一个与地球一模一样的世界,如果我此行能够成功,那么地球上100亿同胞也能重燃希望,他转身回到飞船。掀起一阵风沙,巨大的飞船飞速往东南方向驶去。

飞船在云层上快速掠过。

此刻的刘天明心中却充满了忐忑——他想到了一点——是,这是一个跟地球看起来一摸一样的世界,有着同样的空气和阳光。但是有没有可能就像真正的“镜子世界”那样,这里的一切都是现实世界的投影,是我们世界一摸一样的镜像,在这里也已存在着100亿的人口,遭受着同样的危机。如果是,那么这个世界就将没有任何价值,他所做的一切也将没有任何意义。

心砰砰地跳,刘天明盯着舷窗外,视野中已经渐渐出现了绿色,人类最后希望的裁决即将到来。

刘天明操纵飞船渐渐下降,绿洲中间有一条河流缓缓流淌,河边有着星星点点散落着的房子。

有人居住。

刘天明心里凉了半截,在绿洲外沙漠的土丘下停下飞船,按下按钮,利用光线扭曲,飞船消失在他的视野里。刘天明穿着便装,伪装成一个旅人的模样,缓缓靠近绿洲的居民区。也许情况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糟糕,刘天明脚步不停,向河边靠近。

面前是一条缓缓流动的小河。

河边有一个正在洗衣服的妇人,看起来跟镜子外的人类一模一样。他缓步向前,想跟妇人交谈,却看见了一幕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

妇人面前河水中,漂浮着一堆衣服,这些衣服却自动从河里跳到妇人的手上,随后缓缓变干,一部分衣服令人难以置信地自动穿到了妇人的身上,另一部分的衣服从河里跳起变干,整齐地叠放在了她的手上。

刘天明瞪大了眼睛,望着这不可思议的一幕。

做完这一切之后,妇人从河边起身,她的左脚向身后伸去,然后一步一步倒退着沿着河边的道路离开了。

难以置信,但这就在刘天明的眼前发生了。

一丝火红的朝阳映在了刘天明的墨镜上,他心中一惊,抬头望向天空。第一次停下飞船出舱的时候,太阳的位置接近正午,而现在的太阳竟然在东边,是刚刚升起的状态。没错,周边的空气也不再那么炎热。

刘天明安抚着连续受到惊吓的大脑,良好的军事素质,让他迅速冷静下来,大脑极速转动。

没错了。

这个世界中的时间流向是相反的!我们原来世界中的时间就像一根标尺,从公元前的原始地球延续到现代社会,而镜子世界中的时间标尺是我们的镜像,是从我进来的那一刹那,一直回到宇宙生成的那一刻。望着东边的“朝阳”,刘天明越加肯定心中的判断,稍稍松了口气,未知的是才是最可怕的。

那为什么我能够在这个世界里正常行动?

刘天明的眼睛亮了,他的身体激动地微微颤抖起来。

目前的情况是这样,他的脑袋紧张地思索着,这个世界原有的人类注定会退化到原始社会,乃至成为基本的碳和氧元素消散,过一段时间,这个世界的危机就不存在了,这个世界就将会是我们的!我们只要将人口传送到这个世界,居住下来,远离他们,正常繁衍,那么这个世界迟早是我们的!因为只有来自我们世界的人,能够朝着时光坐标的正向发展,而原始地球到现代社会有着45.5亿年的时间,足够了!

那我该怎么返回,将这里的信息告诉我的同胞?

刘天明苦笑着晃了晃脑袋,这个计划在实行当初,就完全没有想过该如何返回,只是无奈焦急之下的首次尝试。

对于现在刘天明来说,当务之急是要先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飞船上的物资只够他生存1个月。

暂时不想这些,刘天明畅快地呼吸着新鲜空气。

一个人在那条向远处高山流淌的小河边,默默地望着东方缓缓下沉的“朝阳”……

(未完待续)

题图:普罗米修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淘汽十一郎 昨天带我家小公主去公园玩,一到公园见到一片开阔的草地,就疯狂的在草地上跑了起来,小孩子最喜欢开阔的...
    淘汽十一郎阅读 536评论 0 4
  • 今夜,又将在火车上度过。2003年以来,频繁地乘坐火车出行,东奔西走。至今,第一次乘坐火车时的场景和心情,依然记忆...
    梅语阅读 147评论 0 1
  • 你们这些外地人,怎么知道下扬州的奥义。 上回书说了游玩的地儿,也有来自扬州的盆友向我提出了很多他们觉得也不错的地方...
    清热解毒陳槑槑阅读 35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