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秋,不如我们长生不老做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过了相拥读童话故事兴奋地谈论着哪个王子会带领着你过上你憧憬的美好生活的年纪,当你和我都步入悄悄暗恋的年纪,隔壁班的明朗性格的少年或者邻居家温柔善良的哥哥,都是你和我梦里心里心心念念的暗恋对象,长大后的我和你也会知道,当年夜不能寐深深埋藏在心底的少年们也会变成大腹便便的中年人,而年少时期不肯泄露的秘密,也会成为今后我们相聚餐桌上的谈资,我们却早已忘记这件长大后觉得无足轻重的小事却是当时最大的秘密,也不会再不安生怕被别人所当成玩笑,因为对于长大后的我们这不再是难以启齿的心事,所以,阿秋,你还拥有少女一般去爱的无畏和勇气吗。

  阿秋,你应该不记得我们的相识,说来有趣,没有一开始的互相看不顺眼,没有一始初的故事中机缘巧合的相遇,你是我大姑妈的二表弟不知道隔了多少辈的小堂妹,而又非常令人觉得惊讶的是你们家正好搬到我家隔壁,两个年纪相仿而又孤独的小女孩在此刻让我用一个冰激凌就交换过来十余年的友谊,小女孩的友谊那时候就这么简单,你给了我一个一块钱的大脚板冰棒,我们就永远是一辈子的好朋友,纯真又简单。

    阿秋我宁愿你永远是那个盯着天花板大声说着七十岁也要做少女的那个女孩子,永远还有保持赤忱的心,你和我都曾幻想过未来自己的模样,你睁着眼睛微笑着对我说我希望未来我能是穿着精致的都市白领又或者是面容幸福的家庭主妇,无论是哪种模样,你都会是幸福而又快乐的,阿秋,还好你永远都不会在变老了。

    阿秋后来我再想起你我才想明白你为什么你和我明明都是一样的成长的女孩子,你却与我背道而驰。在家里从来都是独生女的我没能看见你完整家庭背后,你父母激烈的争吵,那时在我眼中你也是和我一样在幸福家庭中成长的孩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应了那句话人间的悲欢并不相通。直到来自隔壁的战火终于停息下来,我才终于知道你爸妈一直争吵的原因,而那战火也随着你的新家人的呱呱坠地而宣告终止,没有能选择出生在哪种家庭能力的你,虽看似活泼张扬,在以往的漫长的童年岁月里,只有不被父母所接纳的空缺,只有照顾弟弟时打心眼里羡慕的份,所以你渴望被爱,你渴望逃离,你渴望以后的你能获得幸福就像童话里的灰姑娘一样。

  阿秋我还依稀记得你十七岁时初长成招眼的模样,你是班级里一大半男生心中暗恋的姑娘,你不再像当初的你不招人欢喜,你开始长高,你开始变白,你稚嫩的五官在时间的冲击下初现棱角,你也开始逐渐意识到成长所带来的喜悦,你那时永远是篮球场上打篮球的男生会留意到女孩,你是男生谈论的话题人物。阿秋,你那时候就像你的名字一样美丽,秋,褪去了春天的青葱稚嫩,卸去了夏日轻狂浮躁,却还没有冬季来临的寒冷刺骨,所以你也和你的名字似的,莫名令人难以忘怀。阿秋,当你拒绝掉一个个为你而来满怀爱意的男生,我原以为你的张扬你的魅力不会刺伤你,它只会带来美誉和人们的喜爱,我们六岁相识,并肩走过彼此的童年、少年,哪怕是青春期脆弱敏感的心事都是我们互相共享保守的秘密。所以,阿秋,我以为我了解你,我以为你的背后没有残破,我熟知你的样子。

    阿秋,那时候你说你决定去学艺术,你想要当演员,你目光炯炯告诉我那是你的梦想,我当时还笑你,你梦想真多呢,不是说要当都市女性的吗,所以我也没想到你的梦想会成为你的最后一根稻草。你十七岁,我十八岁正值高考的时候,你毅然决然投入艺考的大军,你苦苦祈求你的父母让你去学参加艺考,让他们为你投入资金让你去学习,可是,阿秋,你早该知道从小穿着亲戚施舍的旧衣服长大的你,是不会得到他们的允许的,当你父母骂骂咧咧把你带到班主任面前的时候,当班主任面前,骂你鬼迷心窍不好好念书的时候我就应该想到,阿秋,你没有像表面的那么的坚强,你甚至美丽得脆弱得不堪一击,我看着你的眼圈慢慢变红,你开始嘟囔着什么,隔在看热闹的同学圈外,听不清你呼唤我的声音。你像只瘦削而无助的大鸟,无情的穿堂风扬起你的发梢,我的眼睛向你的发梢追随而去,看你纵然一跃,你的发梢开始飞舞,你还在喃喃说着什么,阿秋我真的听不见,听不见你在说着什么,我只知道我被巨大的黑暗所击中,连同你最后的模样我都没看见。

    阿秋,我醒来后所有人都不告诉我你究竟怎么样了,连同你的父母也仿佛一夜蒸发,隔壁你家的门再也没开启过,我的父母也只是叹息着摇摇头,每当我问起你。阿秋,我,后来去了外地念大学,而你就像你渔火一般再也未能从我的生活浮现,关于你的后来,我听过很多版本,他们都说你没走,他们说你只是被父母带去养伤了,无论哪种版本后来你都与我再无关。阿秋,你还记得你希望你七老八十都还能做少女吗,我往后的岁月都会老去,可是我知道阿秋你不会,你永远只会是少女。所以阿秋,不如我们长生不老做少女吧,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发表一点看法,以 飨诸位剧本写作新手。 第一,好莱坞的编剧能把剧本写作当做电影的工业...
    春雨姐姐阅读 2,042评论 0 2
  • 儿子与女儿的感觉真的是不一样,儿子给的感觉是混世魔王,各种斗争,偶尔柔软相待便融化!女儿呢,恨不得捧在手心,含在嘴...
    博妈优姐阅读 155评论 0 1
  • 为什么选择前端 做一件事之前最好问问自己为什么要做,然后再去思考该怎么做。如果只是看到别人做了,并且有很不错的收入...
    Baoyuan_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