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心到底是什么?《金刚经》解读二告诉你!

接上篇文章“武则天修持金刚经到什么境界?《金刚经》解读一”继续分享:

《金刚经》第四品部分原文:

“若菩萨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须菩提。于意云何。东方虚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须菩提。南西北方。四维上下。虚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须菩提。菩萨无住相布施。福德亦复如是。不可思量。须菩提。菩萨但应如所教住。”

解读:

菩提心其实就和这自然界的虚空是一模一样的,虽然看不到但是确实就这么自然、生机、活力、浪漫的存在着,修出菩提心对生命的好处,就像无边无际的虚空一样不可想象,菩提心的自然、生机、活力、浪漫和虚空的东西南北上下的六个方位一样,也分六个等级,六个维度。

自然界的虚空虽无形无相,但可以像超级富翁一样,布施出去无穷无尽的能量滋养万物,菩提心修出后也可以布施出无穷无尽的生命能蜕变滋养身心,但修行人往往会走入歧途,有的追求内观到景象,有的追求听到什么声音,有的停留在闻到香味而欢喜不已,有的出现各种滋味而贪恋不已,有的追求有什么感应降临,有的追求意念的功用,这些都不是菩提心的本真,这些都是人自身的性能性力的作用显现。

菩提心的恒定存在是不受这些的干扰的存在,不以这些东西的转移变化而如是存在,出现这些的时候都要像信男信女供养佛像一样不假思索把这些出现供养给虚空,虚空就像宇宙黑洞一样把供养过来的种种色相空转化为自身的自然、生机、活力、浪漫,然后菩提心再把自然、生机、活力、浪漫这些无形无相的虚空布施给身心的蜕变,这好处不可想象,得到的人自己知道,因为好处妙处大的无法言语。

《金刚经》第五品原文:

“须菩提。于意云何。可以身相见如来不。不也。世尊。不可以身相得见如来。何以故。如来所说身相。即非身相。佛告须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解读:

众生皆有佛性,每个人除了肉身都有空性的能量身和应身,只是内修出德果的人能照见他并使用,没有内修的人糊里糊涂日用而不知而已,如来:“无所从来,亦无所去,故名如来”如来的意思其实就是每个人都一直存在的能量身,所以释伽牟尼所说的大身等身不是实有的肉身,也不是内观见到的各种颜色和各种冥想出的一切有形有相,他就是一种有质实有存在而无形无相的能量身,这个能量身照见出来就是证到如来境界。

《金刚经》第六品部分原文一:

“如来灭后。后五百岁。有持戒修福者。于此章句。能生信心。以此为实。当知是人。不于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种善根。已于无量千万佛所种诸善根。闻是章句。乃至一念生净信者。须菩提。如来悉知悉见。是诸众生。得如是无量福德。”

解读:

信是因为产生链接,你对宇宙万物产生多少链接就会产生多少信,念是你所有信形成的一个综合呈相。你信念的大小和你在世间的福德是成正比的,信越大念越强福德越多。这个道理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因为天不变道亦不变。所以金刚经记载的修金刚菩提心的方法适用于任何时期的各种人类。

金刚菩提心有四维上下虚空六个层级,层级越高信力越强,信力越强链接呼应万物的频道和品类就越多,到第六层的时候就会信力链接整个宇宙,这种链接呼应真实不虚,能链接呼应就能调动。

这所有的呼应链接汇合成这个人的念头,这个人的念头就会感应到宇宙所有成佛者的真善美,这个人的信念一念所能产生的福德,会无量无边的造福和升华所有人,因为人都是追求真善美,这一念净信,必然链接呼应所有追求真善美的人,链接就呼应,呼应就共振,共振就生出福德与升腾。

我们是龙的传人风的子孙,血脉无上高贵,灵魂至尊神圣,刻录着宇宙最原始的记忆,承载着天地间最宏大的使命。感兴趣的朋友请长期收看“九五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刚经》别解文义 B1. 法会因由分第一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
    了了无诤阅读 2,293评论 0 9
  • B1. 法会因由分第一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时世尊食时。著衣持钵...
    常修阅读 3,070评论 1 8
  • 他,一个扎根于北京胡同里的日本建筑师,因《梦想改造家》走入大众视线,为黯淡无光的胡同小院带来明媚阳光。他对于“家”...
    马良行MAHOOOO阅读 1,740评论 6 13
  • 关于贪心贪念 世人谁不贪?不要以为那些个修行人那些个高僧大师就不贪,就无欲无求。没有一物无欲无求,连一粒沙都有欲有...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121评论 0 0
  • 上初三的时候,班主任老师强调让记笔记。上课前准备好笔和本子,以备课堂上随时做记录。课后还要把课堂上做的笔记进行整理...
    豫妞萍姐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