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她聊天,知道她很真诚。可是聚在一起谈话的人多了,真诚的味道倒是淡了些,不是她变了,而是我们推着她说了好多违心的话,话传到了我的耳朵里,事后久了也就忘了,这是斗桦很久之后对红娟回忆里说的。

红娟是斗桦的初中的同学,那时候她还是一个小姑娘,那样的害羞,话没说两句就开始捂着嘴巴笑起来!现在不一样了,她开始对着斗桦说她自己有病,说自己很难相处,不喜欢与人打交道,总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好多次想去看心理医生。斗桦听红娟对他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大堆,然后斗桦笑着告诉她,感觉你没什么难相处的啊!能和我这样聊几个小时的人怎么会有病,如果非要说谁病了,我倒是觉得这个社会病了!

他们再见面已经是六年之后了,就像突然出现一个陌生人,红娟剪了短发,不在像初中时候的鸡窝马尾,就像网上的短发女孩,她穿了一件衬衫,连最上面的一个扣子都扣上了,她就是这样一个人,不喜光把自己暴露给别人,这时候连皮肤接触空气对她来说都成罪过了。

他们看着对方发笑,许久之后斗桦走过去,伸手把她最上面的那个扣子解下来,他闻到红娟身上淡淡清香,这让他的呼吸格外顺畅。然后又顺手拉了拉她的衣领,漏出她雪白的脖颈,红娟没有闪躲,也没有被斗桦这样突然的举动给吓坏。解开之后斗桦对她说,这样好多了,刚才看你那样浑身觉得难受。

然后红娟挽过斗桦的手腕向一家咖啡厅走去,是那种熟悉的姿势,斗桦倒是被她的举动吓了一跳,身体往旁边挪了一下看着她,不过想想自己刚才做的事情也就把心放平了。

他们像许久未见的老友,谈论着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他们这些年虽说也有联系,可在刚看到彼此的那一瞬间就知道各自都变了好多。

“你怎么流起短发来了”斗桦疑问的看着她

“怎么,不喜欢吗?”红娟反问道。

“这到没有,只是觉得挺适合你的”斗桦回答道

“这样随性一点啊!我喜欢短发的感觉,长发不适合我,因为我太懒了。”说完红娟笑了笑,顺手撩了一下落下的散发。

斗桦也笑了,直直的盯着红娟看了好久。谁也不能掩盖住女生撩头发时的美丽,这样的红娟用一个动作就把他打败了。后来无数次回忆,斗桦望着远处说,她这样的漂亮的女孩让谁也无法抵抗,看她慵懒的睡姿也是一种享受,那种爱是到骨子里的爱,可是这个词在我这里却是个名词。

为什么一定要见我呢?不是说好以后只做网友吗?这是斗桦问红娟的,是的这是他们之前约定好了的,他们曾经是好朋友,可高中以后就没有在一起读书了,因为跑去了不同的城市,那距离是不能用语言来描述的。

时间过去了那么久,在高中大学甚至大学毕业之后好多同学都渐渐失去了联系时,他们彼此都还保留着对方的联系方式,即使因为工作需要更换电话号码时也能在第一刻想到彼此,他们也多次约定不要断了联系,只是再也没有见过面。

他们在网上聊天,不是那种每天都要联系的人,有时候一个月一次,或者半年,或者一年。不管谁先主动,只要播下那个电话或者那个QQ号,对方总能在第一时间回复。他们没有那样陌生,反而像是每天见面的老友。

“嗯……”她欲言又止,抬头看着斗桦,眼神闪闪烁烁让人怜悯

“先不说……,等下会告诉你的”红娟这样给斗桦说到。

“你这次回家,把女朋友带回来了吗?”红娟说完这句话,拿起咖啡喝着,眼睛没有看斗桦,她用眼睛望了望窗外,余光有意无意的看着落在桌子上的倒影,过了一会儿,才把目光转到斗桦身上。

她看到斗桦在笑眯眯的看着她,红娟的举动怎么可能逃得过斗桦,他早就看出了她的小九九。

“噗嗤!哎呀!你笑什么”红娟也忍不住笑着问斗桦,只是怎么都无法掩盖她脸上的红晕,就像喝咖啡喝醉了一样。

斗桦觉得红娟很可爱,感觉又回到了初中。

“没有,我父母是希望我带她回来的,可是我这次是回来见你的”斗桦的这一番话让红娟心里暖暖的,可又想到自己将要和他说的话,她又开始迷茫起来。她的眼神又变的恍惚起来,就像烛光一样。

斗桦看着红娟,她看起来很凝重,斗桦开始疑问“怎么?对我的回答不满意?”他这样问到

红娟缓过神来连忙解释“没有,没有,怎么会呢?”“那看你刚才那样一副表情,明显不满意我的回答嘛!”斗桦有点得理不饶人的意思,实则是想逗一下她,他觉得她失措的样子很有意思。

红娟还是这样,那么怕斗桦误会她,可她不知道斗桦把逗她当作了必修课,就像网上聊天时给她下套一样。她可能知道斗桦是有意为之,可还是忍不住想要解释一下,换做别人她是理都不理的,她只会跟着自己的心去活动。

他们又聊了很多,没有那么多严肃的话题,多半是笑着的,偶尔压抑的情绪也都会被对方一扫而过。马上到晚上了,他们出去找了一家饭店去吃饭,饭店老板是一位中年妇女

“欢迎光临,两位是一起的嘛?”老板娘笑咪咪的问道“是的,你们这里有没有安静一点的位置。”斗桦询问

“有的,有的,二楼有一桌靠窗的很不错”然后他们走上二楼,在一个窗边的位置坐了下来,这里可以清晰的看到路上的霓虹灯和车辆。斗桦问红娟“这个位置可以吗?”红娟点了点头说“还不错,就这个位置吧!”然后斗桦把菜单给红娟,意思让她随便点。

红娟耐心的在那里翻看着菜单,斗桦也在耐心的看着她,老板娘把这一切看在了眼里突然来了一句“小伙子,你女朋友很漂亮啊!”这倒是把点菜的红娟吓到了,正准备解释却被斗桦抢了先“嗯,是啊,是啊,我也觉得”红娟愣愣的看向斗桦。

“看什么看,快点菜啊!人家老板在等着呢?”这样的话把红娟的话给堵了回去。菜点完了,斗桦又加了了两个,然后笑眯眯的给了老板娘。

“吃完饭去那玩?一个下午一只都在和你聊天,都没有好好逛逛,不知道家里有什么变化没有?”斗桦这样问红娟,另一只手同时在给红娟到柠檬水,他知道她喝这种水。

红娟看着窗外,好像有什么心事“等下陪我去走走吧!”她没有看斗桦,眼睛就盯着窗外。

斗桦也看出来红娟确实是有心事的,想到她不会无缘无故把自己叫过来,他开始担心起她来,斗桦也看向窗外,心里不住的猜想她会遇到什么事?她要结婚了?她父亲出事了?还是她出问题了?这一个下午也没发现她身体的不适啊?斗桦心里开始乱起来。他想现在马上去问她,最后几次都要脱口而出,可看到这个让人心疼的人儿,他又把话咽了下去。

斗桦重新又看向窗外,外面依旧是车水马龙,各种颜色的灯一闪一闪的,可他丝毫不记得这段路白天是一个什么样子。

吃饭的时候红娟没有说话,斗桦也安静下来,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他吃的很快又很慢,只感觉嘴巴里没什么味道,他看着红娟一直在吃,而自己也不能停下来,他怕自己不吃之后,红娟也不吃了。大概十五分钟之后,红娟放下手中的碗筷,斗桦也停下来,问红娟吃饱了没,看她点了点头。然后斗桦把账结掉,他们便一同出现在了一条步行街上。

这条街是它们初中时经常跑步的地方,那时候要考体育,每天早上晨跑,红娟记得每次斗桦都远远的冲在最前面,她怎么努力都跟不上他,就这样她在斗桦身后看着他跑了半年。高考体育时,斗桦果然以满分的成绩过的线,红娟才勉强及格。这事件斗桦在她身边吹嘘了好久,她竟没有一点反驳的理由,好多次她看到那个在操场汗流浃背的少年,她知道他的成绩都是凭自己努力来的结果,所以她非常为他骄傲。

他们在街上走了好久,斗桦跟在她的身后,他走路很轻,他们都没有说话,斗桦没有主动发问,她在等红娟告诉他。红娟走到一个休息长凳坐了下来,斗桦也跟着坐在了她的旁边。

“你知道我是单亲家庭吗?”红娟这样问斗桦

“额,这个……这个知道啊”斗桦没敢说太快,他之前是有偷偷打听过红娟的家庭环境的,在初中他也曾有意无意听到同学们在议论她。

“之前我爸一直给我说在我小时候我妈生病死了,可就在前天我生病去医院检查,有一位医生说我是一个试管婴儿,我吓坏了,我不相信她的话,可他们有我在医院的照片和记录,我还看到了我爸抱着我和医生合影的照片,他看起来那么高兴。我回家去询问我爸,然后她默认了”红娟说完这些几乎用尽了所有力气,她大哭起来,然后扑到了斗桦的怀里。

斗桦也愣住了,这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的,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不记得多少次红娟在给他描述自己妈妈如何漂亮,还有他爸爸给她描述那个叫爱情的东西如何美妙。可现在却被告知自己不是爱情的产物,而是一个冰冷机器制造的,这换谁也难以接受吧!他抱着这个让人心疼的女孩,他能感觉此时的红娟是如何的伤心,她不住的抽泣,像一个受到惊吓的刺猬蜷缩着,他想到下午还给她开了那么多玩笑,她那时候该是伤心的,可还是笑了出了。想到这里他又紧紧抱住红娟,在她耳边低声道“对不起,对不起。”

“斗桦,你说我该怎么办?我的生命还有意义吗?我是不是多余的,我没有妈妈,我没有妈妈,呜呜……”这哪里像一个成年人该有的状态,红娟今年23了,是要到了谈恋爱结婚的年龄,可这突然发生的事情让她对所有关于爱情和家庭的事情全都否定了,她不知道该找谁,除了斗桦,她真的不知道找谁,她不喜与人打交道,异性朋友能聊得来也就只有他这一个人,她很感激之前在高中和大学给自己加油打气的斗桦,更把斗桦作为自己的红颜知己,她很依赖他,像依赖父亲那样。

斗桦紧紧的抱住她,不住的用手轻轻拍打她的背,像拍打一个即将入睡的孩子。

“你就是我存在的意义”斗桦温柔的告诉她红娟,他的声音不是很大却很轻柔,红娟缓缓的抬起头来看向斗桦,看到在他脸上浅浅的泪痕,然后扑过去狠狠的吻住斗桦,斗桦也猛烈的回应她,她们像两条泥鳅一样缠绕在一起,她们感觉天和地都在旋转。很久之后,他们慢慢的分开了,红娟已经停止了哭泣,只是她红着脸,低着头脑袋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斗桦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只觉得高兴,多少次他都想去吻这个漂亮的人儿,只因他已经有了女朋友。

他站在悬崖边上,很想跳下去看看,只是回头发现还有个人在那里等着他,犹豫了那么久,直到一阵风把自己吹倒。

“对不……起”红娟轻声的说,好像在为刚才的举动道歉

“没关系”红娟还没有说完,就被斗桦接过了她后面的话。

斗桦走过去拉红娟起来,那时候他心跳的很快,红娟还是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红娟,我不知道那时候你父亲是怎样想的,既然你能来到这个世界,那么这个世界就是属于你的,你有权利去呼吸这个世界的空气,有权利去体会一个人该有的一切,对我来说你对我很重要,甚至有时候感觉比我自己还重要,没有人能否定一个人的存在,就连自己也不可以”斗桦郑重的完这些话,然后看着红娟,希望她能看开一点。

之后他们又说了很多,几乎都是斗桦再说,他帮她回忆了很多小时候的事,这些事都是之前红娟讲给斗桦的,连斗桦都惊呼自己竟然记得那么清楚,最后的总结是她的爸爸是那样的爱她,那种爱胜过了一切。

红娟也开始明白,她决定回家当面去问一下爸爸,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自己以那样一种方式来到这个世界。

斗桦看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红娟已经在外面住了两天了,她还没有告诉自己的父亲。斗桦知道她不能再这样了,决定送她回家。当红娟知道斗桦要把她送回家的时候,她是拒绝的,在她心里是想让斗桦陪着她的,可在斗桦的再三要求下,她被拉上了出租车。这一路斗桦又给她讲了很多,希望他能和自己的父亲好好聊一下,不要在做出这样离家出走的荒唐事情,毕竟家里面就只有父女两人。

汽车行驶了二十分钟,他们在一家楼下停下了车,那是一间很漂亮的楼房,知道她是一个家教很好的孩子,家里过的相当不错。斗桦陪她上楼,走到门口,她又迟迟不按门铃,最后还是斗桦帮她按的。

开门的是一个男人,保养的很不错,是电视上那种魅力大叔的感觉,只是脸色不是很好,看到女儿回来,这个男人显得有点激动,他急急忙忙打开门“快进来,你都跑哪里去了,也不给我说一声,打电话都不接”他这样说

红娟没有说话,径直走上了二楼,然后进了自己的房间。斗桦看到这种情形连忙回答道“叔叔别担心,这两天她一直在我那里,没出什么事。我是她的同学,她给我说了她的事情,我安慰了好久,决定把她送回来,省的您一直担心。她现在可能还有点抵触,休息一晚,明天和她好好聊聊,相信她会体谅您的。”说完这些斗桦准备回去

这个男人连忙道谢,说要留下他喝点茶水,斗桦推脱“时间不早了,您也该休息了”然后他就转身下楼回去了。这个男人目送他走下楼去,心里充满了感激,然后转身关上了门。

斗桦站在楼下,回头看了看那个窗子上的倒影,转身走进了黑夜。他在路上走了很久,发现这个城市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他掏出手机,熟练的拨打了一个电话,一会儿电话那头通了,是个女生“明天我就回去了,家里的事忙完了”他聊了一会之后平淡的挂上电话,上了一辆出租车离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从前,我是不接受你的。 你身上有一堆毛病。 你做事慢吞吞,什么事情都不慌不忙,最终的结果是做事效率低。我一直不...
    梅子_40af阅读 696评论 1 3
  • 人生忙忙碌碌 我一路走走停停 看看花,看看草 也看看你。
    几万海里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