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亲(八)


我:具体咋回事谁也不知道,交给观音菩萨吧!

大姐:哎呀,这就是说起来了,我太生气了,为啥能老这样事儿的呢?老了老了还能这样式儿的?眼睛瞪着,哎呀不是好声的,一说啥话你们看,今年春天,我回家跟我挣那个命[流泪],哎呀妈,我就只会哄大红(大姐的女儿小名)这孩子,都跟我挣成多回了,秋,待明个你问问那谁,老金大姑他们家华姐,你不能看不着,你问问华姐,你问问杰子那家伙把我挣的,死几死那咋,哎呀妈呀,要给我整死呢[发怒],你大爷[发怒],哎呀妈,我可记他,哎呀,那时候我有病都没咋好呢,他就挣我挣那样,你知不知道,哎呀妈呀,都让他挣的六门到底的,哎呀妈,我可太认得他了。

大姐:秋,你知不知道现在我不能吃面条,一吃面条就坏肚子,妈呀,就那回让你大爷作(zuo)的,我吃点面条,跑肚拉稀,哎呀现在我这面条都忌了,一吃面条就坏肚子,我现在一寻思你大爷对我那样我心都哆嗦[发怒]。都哆嗦[发怒]。

我:大姐,你好好保养自己就好,别管闲事儿 ,也别生气。

大姐:你对他越好的人越不行,谁黑乎他,能拿住你大爷[发怒],那人那是好人,咱拿不住人家,咱们不是好人。

大姐:对他得有狠心的人,能拿住他滴,那是好人,你看人家二军(二弟小名)成天黑儿乎的,那是好人,他得给人家钱,给人家孩子钱花,人没地啥的?人自己都分出去了,在你这啥也没有了,完了还得给人钱,还是钱花得少那是好人该人家的,黑乎他能镇住他的,要不得谁也镇不住他,谁都不是好人,谁在他跟前熊,谁越不吱声,越往前去欺负你,他就犯那个病。

大姐:别说了,咱们姐俩我可不说,不跟你说,所以跟你说也不解决啥事儿,哎呀妈呀,他这人太气人了,要不你上我这儿来待两天来。

我:我明天必须走,德惠去社保办点事儿。

大姐:你就看他那脸?我从来我不乐意看你大爷那脸。今年春天,我告诉你之为啥挣得,只为种点儿苞米。种点儿苞米吧,怎么回事儿了呢?完我说你看,哎呀这还不能种也不能打药的,种这玩意干啥,我说要不你让承包他们种,要不你信不着他种,要不你让四叔家的小子(四叔儿子的小名)他们种,你就给小子他们种,你种这么点玩意儿干啥,哎呀,这就翻儿了,哎呀妈呀,这家屋里屋外挣的啊,就说我虎怎么地了。这也能给人家种啊,我给他一点儿就够意思了怎么地了,哎呀妈呀,成天倒腾着玩呢,哎呀!你精你快个个乐意咋整咋整,这事儿我一点都不在管,我可不管那事儿,哎呀妈,我能帮你我帮你,他就恨上我了,今秋天,你可不知道,又要我来给整地,我就没希哒理,到现在我也没回家。

大姐:秋头子,他在后山吧,小桥头捆苞米杆子,那你说秋,我这里扒苞米呢,我苞米没掰回来呢我能回去给你家捆苞米杆子呀?你说你大姐夫自己在家掰苞米,我该不该他都没说,骂我干啥啊?说他要累死了,怎么怎么地没人管了,我说那你就告诉他,等我掰完苞米我再回他那都不行,这家伙鼻不是鼻,脸不脸[发怒],你看那样儿的,哎呀,我抽身我就出去了,在我一趟家都没回。

大姐:我寻思你好不容易过来的,孩子没在家要能待你就待两天儿,你要不乐意在那吧我自个儿在家呢,你上我这儿住一宿两宿的,咱们姐俩有磕有话唠唠,哎呀妈呀,我这都,这也是,都不知跟谁说,就跟承包似的,哎呀妈,我都憋一肚话没地方跟谁说,看你三姐那出,你也不是不知道能唠一块儿去吗?以前有话跟那个死那个说,现在死了跟谁说去啊?跟谁说谁都唠不着,说跟我家俩孩子说呀,看不上人家又好看不上他姥爷了,你说我能那么办吗?哎呀,我就寻思你要能来就来呗。

我:我明天到县城办事之后,回省城,我好几天没有中药了,回去得开点中药。

我:这事儿吧,咱俩知道就好,可千万别让我三姐知道。

大姐:是我知道,不能让你三姐知道,让你三姐知道事儿更大了,这家就得打的了了色(se三声)儿似的。

大姐:那就跟你大爷似的不压事啊,知道啥事儿就得捅个大扯了你三姐是像他们一样一样儿的,啥事儿到他们嘴就捅咕[流泪],大扯你就干吧,她跟你大爷一模一样,闲扯蛋一个顶俩,一说这些干啥事儿?他眼珠瞪着说,南面虎北边狼的,哎呀,她说这我成生气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