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30岁还算是青春吗?

吾:你今天还没有写简书《学生》的投稿呢!说了好几天要写的。

我:诶~我想了想还是算了,都要三十了,离学生时代太远了。而且很多事情都忘记了。

吾:五一才看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你忘了吗?马小军也是回忆他的青春时代呀。虽然你的记忆可能会欺骗你,但是你到现在还记得的可都是值得回忆一生的事情。

我:不一定哦,我到现在都记得初中高中大学都迟到的事呢。

吾:喔嚯,承认了吧!难怪你到现在工作也还老踩点。让你早点起来也不听!

我:呃,已经在改正当中啦!不过那时候高中班主任刘老师还跟我谈条件说,你能不能将迟到的次数控制在一天3次?哈哈哈!

吾:说到老刘,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早自习,你坐在教室最后排偷偷的看蔡骏的《第十九层地狱》,结果他偷偷的从后门的窗户那儿看到了,吓你一跳还把书没收了。

我:对啊!我当时真是吓死了,当时看到十三层地狱那儿,正紧张了,一张如来佛掌直接扯走了书,魂都吓没了。而且书还是借别人的呢!后来还舔着脸去找老刘要书。

吾:老刘也是操碎了心,带你们三年,头发都白了。

我:诶!班主任都是很辛苦的,尤其是高中的班主任。我们那会儿还挺淘气的。不知道老师现在怎么样了?

吾:你下次回去去看看老师?

我:可是,我不敢。哎,你还记得今年咱们初中同学聚会吗?老师同学们变化都好大呀!

吾:班主任王老师变化不太大,同学们变化倒是有的都认不出来了。当年的小不点现在都是当爸爸当妈妈的人啦,就你一个单身的吧。

我:你可不要变相催婚呀,我压力很大了,这周给家里电话,还啪唧一下被挂电话了呢。

吾:哈哈哈,谁叫你正面起冲突的,慢慢解释就好啦!你看初中你喜欢的那几个同学都结婚了呢!

我:对呀,我还有照片呢!不过初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班主任王老师说我适合表演,我真的太感谢她啦!而且有段时间,每周日晚上,大家会表演节目,大家把桌子摆成一圈,报名节目的同学在中间表演,老师还会点评呢!

吾:你还唱了《情非得已》对吧,我想起来了。

我:对对对。初中老师真的对我的影响很大。我记得那会儿我还看了戴尔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全集》!这简直就是对我人生影响最大的书籍。我居然有幸在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时期看到这本书并且受到了一点启发。

吾:那我建议你再去看看这本书,争取再受到一点启发改掉你现在的一些坏习惯!

我:知道啦,会慢慢养成更多好习惯的。说到这个,我大学那会儿坚持早上跑步坚持了几个月也!每天跑步都特别开心,感觉世界上没有比跑步更幸福的事情了。而且那会身体也很健康,国庆都过了我还只穿一件单衣。

吾:呵呵,你可能忘记了单衣下面的鸡皮疙瘩,天天抖啊抖的又没有男朋友不知道为啥不肯多穿衣!

我:...额,那可能是我记错了吧。你知道的,马小军说记忆有时间会自行编造一些东西来迷惑我们的。

吾:哦~到底是记忆在迷惑你还是你想用这个话来迷惑我呢?

我:好啦好啦!哎你还记得有次一个老师来学校演讲,他说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青春。现在想想看,说的真对呀!你觉得青春是到什么时候呀?毕业后不是学生了是不是青春就过去了?家里说我都三十了青春马上就要过去了,要赶紧抓住青春的尾巴尽快相亲结婚。你说,我们现在还有青春吗?

吾:你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吗?扯这么多不会是想偷懒吧!

我:我!(泄气)还没有,不过我明天下班后会把今天的落下的课程补上,而且今天是因为工作太忙了加了近两小时班。诶,我感觉一天24小时不够花呀!工作经常加班,回家做饭听课洗漱就要到睡觉的时间了。《谁动了我的奶酪》天天带着还有十页没看完,视频号也有一周多没更新了,写作也没空练习,我还想学设计剪辑画画学好多好多东西!要是上天再借我五百年就好了!

吾:那你就能扶摇而上九万里是吗?(冷眼)

我:哈哈哈,快别说了,这个梗大家听不懂的!

吾:那你每天的生活很充实吗?

我:特别充实!现在跟两个很合得来的朋友合租,一起学习一起瑜伽一起生活,再没有比这更舒心的事情啦~

吾:那你觉得这跟大学时候相比呢?

我:都喜欢,特别快乐~

吾:那你说这算青春吗?

我:哇哇哇,你好聪明呀~我在杞人忧天什么呢!正值青春年少不关注当下还忧虑个啥呀?哈哈哈。

吾:对呀,你还是上午的阳光呢!虽然不是最耀眼的,但是是希望无限的!

好美的阳光

我:话我赞同,但是......你为什么放个夕阳的图片?

吾:.......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那,还记得学生时代的事情吗?

我:嘿嘿,刚刚谈的不就是吗?

吾:可算机灵一回了,很多事情就是开始的时候把它看的太难,以至于不愿意去做,最后就放弃了。其实,只要开始做了,反而很容易享受征服困难的过程。更不用说大多数的困难实际上并没有他们看起来难。

我:我知道我知道,就像洗澡洗头发一样:最难的时候就是想着我待会要洗头发洗澡一样,但是只要站在淋浴头下面开始洗了,就会很享受很舒服,这就跟《谁动了我的奶酪》里面告诉我们的一样!

吾:你这个例子举得......唔,很独特!

我:哈哈哈,话糙理不糙嘛!那我投稿去咯~

吾:嗯嗯,晚安~

我:晚安,么么哒~

右边是目前在看的《谁动了我的奶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